大家好,我是GA BI(咖啡的台語發音,暫叫),謝謝大家的幫忙,我已經找到新家了!開心*^____^*
  

拾獲時間及地點:2008/04/09(五)晚上九點多,新竹縣寶山鄉天闊社區外。

狗狗情況:公黃金,約五歲,體重約27kg,無晶片,未結紮。目前這樣就外表看來,覺得狗狗最大的特徵應該就是下排門牙有脫落情形(如上面照片所示)。

健康狀況:經醫師檢查,無心絲蟲,有跳蚤及蜌蝨,但已幫狗狗洗藥澡且餵食除蟲餌、點除蚤劑。另外,前後腳蹼似乎因跑步或走路過多而有磨損,但無大礙。下星期會再帶去給醫生複診,看腳蹼恢復情形以及是否有其他傳染病。若有其他傳染病我們會一併投藥,要是沒其他問題,就只剩狗狗是否有髖關節問題需確認。

狗狗個性:真的是超級乖巧、穩定、聽話的狗狗耶。走路固定走在左邊,一旦發現自己拉繩子就會慢下,配合我們的腳步。不會隨意在家中大小便或是亂咬東西,也不會亂吠。現在是用狗繩綁在室內,會乖乖的躺下休息或睡覺,不吵不鬧。

個人感想:GA BI 真的是超級適合養在家中當寵物犬的黃金,我真的沒看過穩定度這麼高的狗耶。不知GA BI是被人惡意遺棄,還是另一隻與家人走失的可憐狗狗。無論如何,除了儘量幫GA BI找主人外,也希望能幫GA BI找到一個願意疼牠、愛牠、照顧牠一輩子的新主人。

心中的話:若是看到此篇文章的你、抑或身邊的親朋好友,有意願照顧GA BI這麼可愛的狗狗,真的麻煩與我聯絡。讓大家一起幫GA BI找回臉上的笑容,不要再讓牠或許是因為想家而愁容滿面了。拜託大家伸出援手,以認養代替購買,給GA BI一個美好的未來吧!拜託拜託~大家一起努力!

重要提醒:

當您有考慮是否要收養黃金這種大型犬時,請您多加考慮以下幾點:

1)是否能負擔大型狗每個月的飼料費用?

2)是否有足夠的空間讓狗狗生活?

3)是否能夠每天在早晚各至少抽出一個時段帶狗狗外出解放順便散步?

4)若狗狗髖關節有問題,是否能夠負起後續的看護、照顧與醫療責任?

5)認養狗狗就請照顧到牠終老,請考慮自己喜愛狗狗的熱情是否會很快就因生活上的大小事宜干擾而消逝?

=====
昨晚剛帶GA BI回家時拍的照片。GA BI真的可算是黃金界裡的超級帥哥吧,有夠漂亮!
  

又餓又渴,但還是不慌不忙的慢慢吃、緩緩喝,非常有規矩喔,是隻有家教的大乖乖。
  

趴下休息一下,不知多久沒這樣好好的休息了吧。
  

乖乖地待在身邊撒嬌,超討人疼。
  

感覺有稍微放輕鬆點,臉上的表情沒繃得那麼緊了。
  

笑一個吧,超可愛~
  

補充:

早上在家畜防疫所時跟幫忙掃晶片的工作人員聊過後我真的是肯定了,只要被送去收容所的動物們,快則十天,慢則兩個禮拜或一個月左右,只要沒人認養,絕對都會被安樂死

那位先生說目前收容所裡的貓貓狗狗至少百分之九十以上(還不包含認養又被退貨的貓貓狗狗喔,所以實際數字很嚇人的,幾乎百分之百了)都只能被安樂死,因為…真的沒什麼人會去收容所認養動物,經常是一整天也沒半個人去看這些動物們。

唉~不想養就不要養,養了就要負責,怎麼可以動物生病或是自己厭煩就隨便遺棄貓貓狗狗。要是家中動物走失,也要趕快找,免得被送去收容所而安樂死。

我真的希望,台灣不要有那麼多流浪動物,大家也儘量用認養代替購買,不要再製造這些動物悲歌了!

=====

詳細經過:

昨天晚上看完我最愛的CSI後就跟安德烈蔥先生大手牽小手順便再拉狗繩,帶著咱家的LUCKY跟DODO外出解放。結果就在社區外的產業道路上碰到一個人孤孤單單從山裡頭走出來的GA BI。

原先我們還以為GA BI是自己先跑在前頭,主人在後頭散步,因為GA BI真的漂亮到一點都不像流浪狗。但等一陣之後,還是沒人出現,這時,我們就忍不住開始默默懷疑了,ㄟ~該不會「又」碰到流浪狗了吧。安德烈先生決定先陪在GA BI身邊,因為搞不好會有人跑來找狗。我則先帶LUCKY跟DODO繼續往小路裡面走,讓他們先解決便便。

等我帶著LUCKY跟DODO走出來,看到GA BI還是乖乖的待在安德烈先生身旁,也一直都沒主人來找狗狗時,我們就想說這下慘了,好像真的「又」撿到狗狗咧(第一次撿到的BOBO)。雖然安德烈先生經過上次的BOBO事件後已經表態再也不想撿流浪狗回家,但…說真的,當你看到小狗狗很無助的巴望自己時的那種眼神,實在是沒辦法狠下心就不管他。

商量一下,安德烈蔥先生先把LUCKY跟DODO牽回家,順便拿點水跟飼料過來,我則在路邊繼續陪GA BI。GA BI真的是隻非常有教養的狗狗,算看得出來牠又餓又渴,卻不會狼吞虎嚥,一小包飼料還是慢慢地吃,然後再喝水。最後呢,我跟安德烈蔥先生在路旁又站了好一會,兩個人你看我、我看你,ㄟ…既然狠不下心…就…還是先把狗狗牽回家吧。

回到家後開始試著叫各種名字,看會不會好運亂叫到狗狗的名字,可惜試不到狗狗有反應的名字。剛好因為狗狗的毛色是非常漂亮的深咖啡色,所以小蔥就決定暫叫牠「GA BI」(咖啡的台語發音)。最厲害的是,我們不過這樣叫幾聲,到今天早上狗狗就知道「GA BI」是在叫牠耶,真的是有夠聰明。

等到早上帶狗狗們解放後,趕快把GA BI牽上樓洗除蟲澡。GA BI渾身都是跳蚤跟蜌蝨,用力的幫牠清理乾淨。為了洗好澡後可以帶GA BI去看醫生,安德烈先生早上還特地請假咧。我們先帶GA BI去竹北的家畜防疫所掃晶片,唉~可惜又是沒晶片。後來再到旺鑫動物醫院檢查身體。

檢查結果都如上所述,就不另記錄。就連在醫院時,醫生都說很少看到這麼穩定的狗狗,可見GA BI真的有夠乖。我不得不對GA BI的主人伸出大拇指,真的是教得很棒啊~(希望GA BI不是被遺棄的,不然都肯這麼花心力教導狗狗,若最後還是把牠丟掉,真的是…會讓人很無言…所以我寧願選擇相信GA BI是自己貪玩亂跑出來,可能因此迷路而無法回家…)。

今天帶GA BI這樣去醫院一趟,啊~~~好幾張小朋友又飛了耶,好傷。但有時想想會碰到真的都是緣分,昨天晚上幸好有把GA BI牽進來,因為今天一早寶山這邊就下起大雨,要是GA BI還在外面流浪,鐵定淋得一身濕。就像上次若沒把BOBO撿回家,接下來突然爆冷的天氣,一定也會讓BOBO在路邊凍壞吧。

而且誰知道會不會風水輪流轉啊,搞不好以前是自己在路邊流浪,GA BI(或BOBO)當好心人把自己抱回家的說。所以現在自己還可以負起類似擔任中途的工作,就…儘量做吧,反正有緣才能碰到,希望能幫到這些可能不小心迷路的狗狗回家(新家)。

現在最最最希望的,就是GA BI能跟BOBO一樣,遇到好心人願意領養,讓牠能夠不用再擔心被遺棄或走失,好好的在新家過幸福的日子!(我一定要再次用力的讚揚認養BOBO的L小姐跟老公的好心,他們真的是超級大好人,絕對會有福報的!)

另外,我也要大力推薦旺鑫動物醫院,醫生檢查得超仔細與認真,而且會詳盡跟我們解說狗狗的各種情況與問題,確實是一間值得信任的動物醫院!最後還因為我們是帶流浪狗過去檢查所以有算我們便宜一點,喔~真感心耶。

旺鑫動物醫院
新竹市光復路一段268巷13號1樓
03-5778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