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23(六) 輕食午茶時光

早在新竹幫的各家網誌裡看到許多關於草葉集的網聚報導,這次終於有機會假借跟魚家討論日光住宿的問題,行吃吃喝喝之實了。滿懷期待來到草葉集的新店,整間店都採用透明玻璃的隔牆,讓人能一眼就看到書籍與美食並存的空間。個人還蠻喜歡這種很微妙的開放空間感。
  

Q版門神很讚,下次帶一副回家。
  

很湊巧,今天剛好有「製造台灣」新書的作者與讀者對談活動。
  

稍微翻了一下,這本書還蠻有趣的,可以看到外國人是如何感受台灣。很多我們習以為常或不以為意甚至根本不在意的枝微末節,原來在外國人眼中看來都別有一番趣味。有興趣者下次到草葉集可翻來看看。
  

對於這種放在冰櫃裡,看起來美味誘人的各式蛋糕最沒抵抗力,多想每種口味都來一份啊。
  

玻璃架上擺滿許多調味瓶瓶罐罐。每一瓶看起來都好有趣,要是能每瓶帶回家試試口味就好咧(←我最愛煮飯時亂試各種調味料加在一起後能有什麼新奇的組合味道呈現,好好玩喔←可見我跟安德烈蔥先生的胃都還蠻強的,噗)。
  

書就在你四周,你四周都是書,然後在這種空間裡用餐,我就說氣氛很微妙吧。基本上,我是很愛這種被書籍環繞的用餐環境,感覺非常有氣質。
  

店內每個角落都能發現寶,我也喜歡這個隱藏在零散空間的用餐區。
  

今天因為我們人稍多又有先預約,所以直接在玻璃大屋裡用午茶。剛到時隔壁桌還有客人,之後玻璃屋就只剩我們一組人馬,可以很奢侈的享受整個空間。我也愛家中有個這樣的舒適午睡角落,清爽藤椅組一擺,立刻顯得非常輕鬆與休閒。
  
↑↑↑之後這組藤椅還真的提供該有的功用,讓喝水果啤酒過猛的TONY阿北可以倒頭就昏睡片刻,哈。

看似粗糙卻別有味道的杯組。
  

小魚兒每次出門都會帶上一些「小東西」(ㄟ,不是景行廳趙霸子總監的武器喔,是許多奇妙的玩具呦),但這次居然有我最討厭的海綿寶寶出現。吼,嚇得我都有些不敢直視這奇怪的電風扇。

聽魚爸跟魚媽說才知道,原來這小電風扇是彩嘉送給小魚兒的禮物。小魚兒愛得咧,明明就還是寒冷天,小魚兒硬是要開電風扇吹,狂吹之後還自己說:喔~好冷!噗,小魚兒,你要不要這麼搞笑,自己吹然後再說冷,愛演的咧~。
  

呦~真的長得很奇怪耶,我好怕機車的海綿寶寶,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小魚兒一看到這麼多書馬上就說要看故事書,更厲害的是自己選了一本童書,坐在藤椅上就開始自己說故事給自己聽。
  

自己念不過癮,衝去魚媽身邊撒嬌順便要媽媽念故事。
  

寒冷天還硬穿短裙出門,理由很單純…就是為了穿很暖和的碼些啦(←好無聊的愛漂亮心態)。
  
↑喔,這手筋也太明顯了,嚇!

穿起來很亮眼的銀蔥絲襪居然只穿一次就爛調,是…大腿太粗所以撐破,還是路邊攤沒好貨啊!可惡,才穿一次就要當垃圾處理,老闆你還我的辛苦血汗錢啦。
  

趁著午茶還沒上桌的時間,在店裡四處看看。
  

咦,發現不少好書耶。
  

滿滿的書,我最愛逛書店了!
  

在這也能找到很特別的明信片。
  

仔細考慮中,要不要買明信片寄給大家,來個小驚喜呢。
  

後來…啊…當然是沒買啦,我是懶惰鬼,吃東西時不想花腦筋寫明信片。
  

有點嚇人可是我很愛的明信片。
  

這啥新城風糖的包裝圖案,會不會太嚇人啦。
  

搞半天,原來是跟寶山糖廠批糖再用美麗的包裝盒分裝出售。這樣一來一往,價錢就不同。既然要買就買原廠的囉,我還是直接殺去寶山糖廠直接買超讚的黑糖薑母茶比較划算(←說到薑王爺要雙手合掌喔~「命中注定我愛你」看太多,開始另一波迷戲期,我啊~還真的是電視兒童耶,ㄎ)。
  

這本書很酷,我喜歡。
  

果真如草葉集店名給人的感覺,隨處都能感受到一種好像親近木頭的自然氛圍。
  

唉呦,搞什麼,有在賣我愛的奧利佛主廚的歡樂主餐秀耶。礙於沒啥機會做西餐,只好翻翻後再放會架上,免得家中書櫃大爆炸。
  

晃了一圈也拍了個高興,才肯回位子享用午茶。呵,我們就是這麼愛拍照,拍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