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當公證結婚證人的新鮮體驗第二次參加學妹公證結婚的感動體驗

哇~我真的覺得自己上輩子鐵定有做好事,這輩子才有這個福份可以參加好幾次朋友的公證結婚,而且還能夠當證人耶。相較於前兩次都是跑到台北的新店分院,這次終於有機會到新竹地方法院的公證處瞧瞧了。

感謝安德烈蔥先生及其同事願意給我這個機會,來當個公證結婚的小小證人,超~級開心!原本打算一大早起床化妝的,但…ㄜ…大家也知道,就是貪睡ㄇㄟ,根本起不來。只能稍微梳妝打扮,穿著整齊就算大功告成,出門去。

忘記單拍一張整個公證處的照片,那…只好用有我睡眼惺忪的獨照來帶過…搜哩。
  

很低調的新人們正在報到,今天只有他們一對新人喔。完完全全的獨佔整個禮堂,讚。
  

劃押、劃押,簽下甜蜜的賣身契囉。
  

第三次看到這份意義重大的結婚公證書,喔~好感動呦。
  

等待公證人出現前的小小聊天時刻。
  

個人真的覺得,新竹地方法院的公證處禮堂,一整個走非常奇妙的擺設路線。有中式大囍風格,也有點西式浪漫味道摻雜其中,更厲害的是,連國旗還有抽獎大會的彩球跟彩帶都可以來搶個鏡頭。哈,整個莊嚴隆重又帶點爆笑喜氣的禮堂,好可愛喔!
  

差點就想叫報到處的先生放點電音音樂,大家先來個舞廳狂樂趴之後再公證如何。
  

嗯嗯,禮堂絕對不能少的大紅貴氣木椅,我很愛耶。
  

很傳統的大紅囍字跟囍燭,龍鳳絕對是不可少的主角啊。
  

這國旗…一定要這麼搶鏡頭嗎?現在很難得可以在公家機關,特別還是公證結婚的禮堂裡看到這麼多國旗出現,一定要趕快拍拍。
  

公證人上台,公證儀式開始。首先進行公證人宣讀誓言的流程。
  

雙方鞠躬行禮。
  

交換信物用的金銀對戒,早擺好姿勢等待上場。
      

雙方交換信物。ㄟ…一個忘記事先提醒,就沒拍到戒子露面的鏡頭,超可惜。但由雙方互放電的眼神,還是可以感受到兩人彼此間濃濃的愛意喔,ㄎㄎ。
  

可能因為今天只有一對新人公證,所以在交換信物儀式結束後,公證人真的有點卯起來閒話家常的感覺,說了很長又很多的祝福台詞。只有一對新人的公證,雖然沒有那麼熱鬧,但卻可以獨佔禮堂,還可以聽到公證人輕鬆又帶一點點幽默的「演講」,真的是很特別的公證結婚儀式。
  

公證人講到欲罷不能,很有趣喔。
  

今後,你就是我依靠,我就是你的臂膀,雙方情意堅定,恩愛一輩子!祝福你們永遠幸福,兩位可愛的朋友!
  


後記:

還有誰要公證結婚?記得找我去當公證人啊,或是找我參加儀式吧,超~想蒐集到五次甚至更多的公證結婚(證人)照片。能夠跟朋友一起參與到這讓人倍感幸福的儀式,真的是太美妙的回憶啦。

還有啊,公證儀式簡單卻隆重,有趣又不失體面,真的是很棒的結婚儀式。不管是新人本身還是觀禮的親朋好友,都能充分感受到結婚儀式最單純而又最有意義的氣氛。如果雙方家長沒有一堆莫名其妙的怪規矩與堅持,個人真的大推公證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