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的劇情介紹另一個介紹)。官網的精彩預告。圖片來自迪士尼官網



看完上一集的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的電影後,特地跑去書店仔細翻翻這一套聞名全球,而鄉巴佬大嬸我卻從未聽聞過的應該也算是世界名著的系列小說。不看還好,這一翻,可真的是深深著迷,一口氣就拼完七本單行本。

嗯,該怎麼介紹這套小說呢?個人覺得書中不但有扣人心弦但卻絲毫不拖泥帶水的緊湊故事發展,如果你本身也有邊看書邊跟著文字「演戲」的癮頭,那保證光是欣賞書面情節,就可以讓讀者有如身歷其境外加立體音效的特效呈現。這麼說真的不誇張啊,阿桑我就是一面看一面演,整個人沈浸其中的咧。

此外,阿桑我也是本來就很愛看不僅可供閱讀,更能由流暢的翻譯裡習得他人巧妙字詞運用技法的書籍。納尼亞傳奇恰恰徹底的符合個人擇書而讀的條件,如此哪有不愛的道理。尤其是上班累得要死的睡前時刻,若能稍微翻翻各類自己喜歡的書籍,藉由軟性的藝術文字來浸潤幾乎整天都耗在死硬技術文件裡的大腦,啊~人生極致的享受!

「獅子、女巫、魔衣櫥」的小說真的很好看,作者的文筆深度其實很厚重,絕非像改編電影,好像純粹拍給小朋友欣賞般童趣到不行。確實剛開始看小說時難免會突然腦中就迸出「哈利波特」的影子,然而若有再進一步細細品味情節鋪陳與文字選用的奧妙,就會發現其實C.S.路易斯很明顯的就是男人味的細膩,與J.K.羅琳的女人味精巧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

再說到此次的「賈思潘王子」,觀後感是即便電影為求影片呈現的流暢度而將小說情節加以改編,但對於從沒看過小說的觀眾而言,應該沒特別感覺到不合邏輯之處。利用後製完成的氣勢磅礡實境特效,輔以緊湊的劇情發展,就連我這八百年前就已經知道在講啥故事的觀眾,都看得目不轉睛,直呼好看。

還沒看過的人,快去看吧,這絕對是部值得花錢的電影(但看原汁原味的小說更棒,抽點時間看小說吧)。另外,步出電影院後的題外話感想,就是老娘實在是忍不住搥心肝問自己:為何?為何?為何我之前要花錢去看那不知啥鬼扯蛋的印地安窮司啊!還外星人咧,這鳥劇情不用你亂演,我小時就已經在小牛頓雜誌看過推論了啦,騙我錢只搞出這些屁,去吃大便啦!氣得咧



額外資訊:

博客來書網:納尼亞傳奇裝套書(至6月30日止有79折優惠價1272元,有興趣者預購從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