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7(六)

由於小Z的佛心邀約,這次端午節回高雄時,順理成章的「自動」參加原本應該只有薰衣草(YA教授)及小Z的約會。原先還擔心安德烈蔥先生家中會有聚會而無法湊熱鬧,幸好~時間整個超~free。因此當小Z急忙打電話通知我說:快點,你要不要出門?薰衣草要到了耶,老娘可是拼了命馬上就拉著安德烈蔥先生趕作秀呦。

小Z只跟薰衣草說有神秘嘉賓要從三民區出發,薰衣草也壓根沒想到會是我們,因此本來是可成功給薰衣草一個小小的一點都沒被嚇到之驚喜。誰知啊~當我偷偷摸摸走到小Z家的店門口時立刻給他急速體能考驗的大蹲下,想說要演出個什麼很幼稚的「哇~是我~」的遊戲,那個安德烈蔥阿北吼~居然完全不配合,直挺挺的站在路邊。

切!這樣是要玩個什麼屁驚喜啦,自己不配合害我被薰衣草抓包,安德烈蔥阿北還很冷漠又無情的說:起來了啦~人家都發現妳了,還躲…。看,兇我的咧,都是你腿殘搞得鬼啦,真是機車鬼

沒搞頭自然只能乖乖的進店裡啦咧。不過這次反而自己才是嚇到的人,怎麼…薰衣草給我聲音「嬌弱」的也太乖巧可人了吧,害老娘超不習慣(←其實我只是一心想當神經病瘋子而已)。還有啊,這次再看到小Z我也是昏了,幹什麼幹什麼~是誰說都生小孩當媽了,還可以比我們這些沒生過的人還瘦啊?這…這世界真的沒天理啊。小Z實在是激瘦到太誇張了,就連安德烈蔥先生都忍不住偷偷問說:小Z到底有沒有在吃飯啊?怎麼瘦成這樣。我說小Z啊,妳就給我多吃點,不要再當紙片人逛大街啦!

大家隨便亂閒聊時,安德烈蔥先生就隨便拍拍照。YA教授此時正在大逛他的電子產品中,不在嘰哩呱啦的聊天現場。


管他要幹嘛,先來張合照吧。


突然發現小Z家有好玩的升降梯斗笠,一整個大通風喔~好可愛耶。

↑↑↑阿桑就是阿桑,看來老娘我也是超適合作採茶大嬸的裝扮

太好笑了,太好笑了,太好笑了。

↑↑↑根據小Z的說法,這神奇升降梯斗笠是生意人在大太陽底下挑貨的絕佳幫手,遮陽又透氣,讚

接著到吃午飯的時間,沒想到地頭蛇小Z老大居然只知道哪裡可叫便當…。還好安德烈蔥先生及時想到連接後站跟前站的地下道旁有間「驛站食堂」,大家就一起去吃吃看。

驛站食堂  高雄市三民區天津街2號之1   07-321-9986

說來這家店雖之前在雜誌介紹上看過,但還是因為上次要到前站
找小Z時,把車子停在後站這邊才發現的。半開放式的木造加磚瓦建築挺有古早味特色。但不瞞大家,當我仔細看到二樓居然只是用鐵皮隨便搭蓋而成,其實還真傻眼。這次用餐也忘了問二樓的半露天陽台是否有開放用餐,只要不去特別想氣氛不配的鐵皮,感覺在二樓陽台用餐應該也不錯。

不過或許是因為採半開放的建築方式,所以不管走到哪都沒空調。人客啊,高雄的夏日可不是開玩笑的炎熱耶。不管白天或晚上,在沒空調的地方吃飯都是極有可能中暑的咧。因此強烈建議有興趣到此吃飯的各位,若不想一頓飯吃得汗涔涔像洗過澡般,最好還是挑涼爽的良辰吉日來光顧吧。當然,若你就是愛吃得滿頭大汗,覺得如此食物會變得特別美味的話,就沒以上顧慮溜。

木材大門還有以往火車站的造型,整體營造出復古味百分百的氣氛。


個人一直覺得以往的信箱造型比現在所用的郵筒還來得可愛。側面上的八個大字,感覺好像是店家自己刻意加上的統宣文字。即便如此,還是有達到成功引起關注的目的,ㄎ。


應該是仿造賣票亭感覺的櫃臺。

↑↑↑順便來個日語教學「大入り【おおいり】:興行場などで、客がたくさん入ること。「―満員」(full house)」(以上解釋可參考YAHOO!辞書)。為什麼要特別提到「大入り」這個單字,絕不是要愛現喔。而是想當初無知的老娘第一次看到這個生字時,還自以為聰明的猜說應該是歡迎光臨,最好大家都進來的意思。回家趕快查字典後才知道原來正解是「客滿」~猜得雖不中~還是有差,噗。這樣生活化的學語文真的是最好的方式,才耍一次白癡就牢牢記住這個單字了。

小時候不管走到哪家店都能看到的牙籤這樣一瓶瓶的裝滿滿,感覺還真親切。


活生生就是民國差十年代的樣版教室,每樣東西都復古耶。


店內隨處可見好像是找垃圾才挖寶回來的舊時代器具。這個線條很漂亮的木刻紋印章,差點就想直接帶回家了…。


不知道以前真的是用作鑰匙,抑或本來就是造型特異的門把。


這一個區域的用餐廳所表現的風格不用多說大家也感受得到,就是月台的樣貌。小時候在鄉下一定會有的木頭碗筷櫃,格外的令人懷念啊…(←阿桑又在念舊了)。


不要熱死人、不要人擠人,在這種懷舊餐廳吃飯還真有fu~(換句話說,當你吃到快被熱死、快被吵死時,別說啥鬼fu,老娘沒脾氣暴躁想殺人就很厲害了…)。


女人嘛,聚在一起還能幹嘛,無非就是死命邊吃邊聊天囉,噗←一整個跟照片意境很不搭嘎的註解


用餐良伴-可˙樂!


安德烈蔥先生亂點,結果也整個亂不好吃,太過油膩又沒啥好味道的蔥爆羊肉。


薰衣草跟YA教授大愛的蚵仔酥。這蚵仔酥炸得火候掌握得不錯,外酥脆內香嫩,好吃。


薑絲大腸。不知道是否為了一般大眾的口味,這薑絲大腸的醋精下得不多,所以少了客家薑絲大腸的酸溜好味(但也很多人不愛那種很酸的薑絲大腸)。不過大腸處理得很不錯,有咬勁卻又不會死嚼不爛。


豆腐乳炒高麗菜,我很喜歡這種略辣的清脆高麗菜,好好吃。只是可憐了薰衣草妹妹,她不吃辣,只能默默的把筷子自動移開菜盤。


蘆筍鮮菇炒蝦仁,這道菜真的是清淡到幾乎沒味道,實在適合極輕口味的人。要是老闆有細心的再把蝦仁的泥沙去除乾淨的話,我一定會再多加一顆星。


青菜豆腐味噌湯。味噌的比例抓得剛剛好,不過鹹也不過稀,不錯。


五菜一湯,好營養的午餐。


飯後當然就是開心的聊天跟拍照時間。這一對校友組閃~得咧,大家都搶著拍。


呵,感情真的很好耶你們!


哼,我都已經偷偷的後退很多,還是大餅臉!小Z你的巴掌臉實在是太猛了,功力不是阿桑我能對抗滴!


一起開心合照。


吃完飯後校友二人組就趕高捷回橋頭,我跟安德烈蔥先生也回家休息。跟小Z告別時,小Z還熱情的說要送我們自己包的肉粽。考慮到家中已經有買粽子,就沒厚臉皮的伸手跟小Z要戴家粽。不過…我後悔了…戴家的粽子,好好吃喔…。

小Z~明年記得直接留肉粽給我,大嬸要吃戴家粽啦!(←為了吃,沒在怕厚臉皮的啦

回家後,其實很想再衝去高雄青樺找小Z,因為我也想看看小Z家美麗妹妹挑的禮服,順便還可以跟小Z續攤聊天。不過安德烈蔥先生一直阻止我,要我別去高雄青樺胡鬧,等會萬一害得小Z家美麗的妹妹挑禮服不順利或是被當澳客就罪孽深重。哼,還好吧,人家阿桑我不過是愛湊熱鬧,幹嘛這樣說出實話,真是的…。

期待下次還能再跟小Z以及校友二人組約高雄聚會,天啊~高雄好吃的店不少耶~我們可以一起肥死在高雄



薰衣草家的紀錄:
拜訪小Z之旅驛站食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