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真正喜愛喝咖啡的美食客,聽說都是頗不認同星巴克這種類似「速食」的咖啡。阿桑我是完全沒那資格去裝懂來個咖啡大評比,真的只能說,喝了覺得還不錯就能算好喝。剛剛好,星巴克雖然價格略嫌貴,但阿桑我還是無法克制想去店內消費的慾望。

偷個空,一個人坐著喝杯咖啡,或是看書、或是發呆望著來往民眾、或是打開小NB順便工作,總之,好像只要在咖啡店裡,不管做什麼事情都顯得特別的悠哉與饒富情趣,連常常都令人頭皮發麻的工作也似乎變得比較輕鬆了起來。

整理了一下照片,原來在星巴克裡還「偷拍」(←若被員工發現在拍照,可是會被「喝止」的說)了不少張照片,乾脆一次PO出。

總算鼓起勇氣嘗試的蘋果派。為什麼連吃個蘋果派都非得要擺出如此好像奮勇上戰場的姿態?原因無他,就是這蘋果派有加入老人家我最怕的肉桂啊。


蘋果派需先加熱才會送上。可惜吃第一口…阿桑我就整個被嚇到。不冷不溫也不熱,整個蘋果派呈現非常恐怖的溫度與口感。馬上拿下樓請工作人員再次重新加熱。(切記:星巴克的蘋果派絕對要充分加熱,不然嘴巴不知在吃啥喔,整個很噁心)。

溫度足夠的蘋果派果然表現正常許多,每一口都吃得到切得大大塊的蘋果混著焦糖還有肉桂的滋味。只可惜阿桑我超怕肉桂,聞是還勉強可以,但吃到嘴中就有點想昏倒了。所以我也沒辦法說這蘋果派到底好不好吃,就是邊與肉桂大奮戰,邊囫圇吞棗的趕緊吃下。其實…根本不想吃…但又怕浪費錢或是之後要下去吃自己累積的那好幾桶ㄆㄣ…就…只好含著淚水,默默的全部吃光光。


什麼培根起士可鬆之類的鹹食。看起來好誘人,一吃…啊…又踩到地雷了。可能是因為冷藏過久,可鬆一點也不酥脆外,連培根還有起士都顯得病厭厭,毫無生氣的躺在麵包裡。咬下全是乾硬的東西,不好吃。


還是最愛巧克力。


爆漿巧克力蛋糕。


加熱後的熔岩巧克力一刀切開,紮實的黑巧克力漿就緩緩流出。


吼~真的爆漿了啦,帥氣。這種不過甜的黑巧克力蛋糕,是我的最愛。


黑森林蛋糕。


大遠百的星巴克可能因為客潮多,商品替換速度快,所以在這邊比較不會吃到冰得太久,變得乾乾癟癟的可憐蛋糕。瞧瞧這黑森林,鮮奶油一點都不膩,海綿蛋糕鬆軟濕綿,夾雜其中的黑莓恰恰好提味,不錯。(關鍵語:清大門市跟金山街門市就比較會吃到地雷蛋糕。特別特別是金山街門市,有時連咖啡都充泡得很糟糕,實在是有需改進的一個門市)


另一款巧克力蛋糕。


最特別之處,是上面這一層的巧克力醬好像用手指隨便兔出來的,好好玩。


今天的金山街門市表現不錯,沒讓我又吃到很over的乾癟蛋糕。這巧克力蛋糕的味道也算是濃郁一型的,還不賴。


同樣不知名的巧克力蛋糕,味道也OK。


重乳酪蛋糕。


乳酪的味道確實非常紮實,很奶也很密實,一塊就可以吃很久。喜歡吃重奶味的人可以試試看。


偶而來那麼一次的人模人樣照。


忙裡偷閒的感覺很不錯呢。


只要來星巴克必想睡覺的阿北,果然眼睛非常泡。不過阿北這張偽大頭照還蠻可愛的。


小NO也有到星巴克裝優雅的時候。


碰上我這一點都不長進的主人,真是委屈小NO了(不過安德烈蔥把拔可是很認真的在磨技術咧)。


我是老虎小相機包,也因使用過久而有點破破爛爛咧。


第一次到新竹SOGO斜對面的星巴克喝午茶。不同的分店卻都有著相同的基調,這一點也是星巴克可以讓客人走到哪就辨識到哪的成功秘訣之一吧。


簡單又有風格的裝潢,一直都是我喜歡星巴克的原因之一。


八百年前在衣蝶S館地下樓購入的換季便宜Sonia女鞋,真是一個好穿啊。雖然剛開始為了跟阿鞋博感情,也犧牲不少腳皮跟水泡,嗚…想到就痛…但等合腳後,整個就很優囉。唉,專櫃的女鞋,就是這樣讓人又愛又恨!


星巴克奇遇記,陸續增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