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六)  福壽山農場

話說我們一行人照著網頁上的北部路線交通指南開車,雖在進入宜蘭的雪隧前小塞片刻,但還是順利在時間內到達宜蘭吃中餐(味珍香卜肉、三星蔥油餅)。原以為今天的露營可以這麼一路順暢地「快速」抵達目的地,沒想到…過了三星鄉之後的上車路途,才是痛苦的開始。

原本崎嶇的山路就已經讓阿桑我坐到有點東倒西歪了,偏偏車上還有隻特會暈車的ㄚ兜。這隻ㄚ兜吼,不但給我在車上瘋狂流口水,還整個人卯起來吐。狗會吐?!是滴,我沒寫錯,你也沒看錯,狗就跟人一樣,會暈車暈到吐!整個車子裡都是狗嘔吐物混著口水的異臭,燻~得~老娘我只好自己在車上戴口罩「避難」。總之,ㄚ兜的暈車苦難記另篇再詳述,現在直接進入主題。

吼,一路看著梨山、武陵農場的招牌由遠至近,再由近至遠,就是不管怎麼開,福壽山農場都還在那遙遠的山頭上。除了在車內跟ㄚ兜的口水還有嘔吐物所製造出的怪味奮鬥外,老娘也只能無奈的聳肩乾笑兩聲。真的是好不容易,經過三個小時的彎曲山路,坐到整個屁股都爆掉後才終於看到幾個令人感動的大字:福壽山農場!


停好車的瞬間,老娘受不了馬上轉頭跟安德烈蔥先生說:吼~這裡也未免太遙遠了點吧!之前還以為梨山已經夠遠了,沒想到福壽山農場更誇張,很久沒這樣坐車坐到讓人很想罵圈圈差差了說…光是坐個車也坐到屁股超痛!

每個人,包括三隻小阿狗都像獲得救贖般,通通跑下車舒展筋骨,順便喘口氣。互相交換情報後,原來大家都對由宜蘭上山的這一段路程很感冒。魚媽說要是再不到,她就快不行了。小瓢蟲則說他剛剛跟車跟太近,差一點就直接「飛」下山壁。智祥也是怕暈車,乾脆一上魚爸的車就狂睡。

大家邊說邊笑,最後的結論是:不過是個兩天一夜的輕鬆露營,幹嘛要跑到這麼遠的地方折磨自己啊?ㄟ,來不及了,我們…就是這麼拼啊~。


紮營地離服務中心還有一小段路,聽到又得坐車,大家臉上瞬間又佈滿了黑線


真正算是到達紮營地,居然已經是五點以後的事情了!媽呀,我們可是九點就從新竹出發的耶!扣掉中午休息的時間,還真像網頁上說的,差不多開了五個小時的車。誇張的是,我們才在搭營,旁邊的人都已經在吃飯兼泡茶聊天了,嗚…有沒有這麼辛酸,我們…也想這樣悠哉的露營啊。

幸好還趕得及在夜間濃霧來襲前把帳棚都搭好。


這次因為要帶三隻阿狗兒出門,所以傢伙準備得稍微齊全,也幫狗狗們在帳棚旁搭了個簡單的休息區。


大家都整理好後,就開始讓人超級期待的火烤兩吃豪華晚餐啦。


開心的吃吃喝喝過後,魚媽跟魚爸又拿出每次露營都必幫忙準備的茶葉請大家喝。可惜我們才剛開始輕鬆聊天,馬上被隔壁帳棚的人喝止說我們太吵。唉~搭錯營地了,下面營區的人都還在歡鬧耶,結果我們搭營這區的朋友們幾乎都已經陷入昏睡的狀態,還有人開始打呼咧,有沒有這麼誇張。這時,大概晚上十點吧。

被隔壁的人這樣「警告」後,大家也不好再胡鬧,稍微聊天到十一點就準備入睡。對了,福壽山農場的緯度高,晚上還真是陣陣涼風吹不停啊。老娘我馬上就說不洗澡啦,反正才一天沒洗,死不了人。安德烈蔥先生聽到我這麼說,當然樂得立刻附和,也不洗澡。搞到最後,我們沒一個人去洗澡,哈~

一夜好眠,直接睡到天亮。原本還想繼續賴床,但ㄚ兜真的很愛亂吠,只要有人經過帳棚前面就要叫。所以拜ㄚ兜之賜(還真是感恩啊~讓我睡覺不是更好,切),老娘剛好在五點時起床看日出!!!真是個有為陽光少女啊我~。

睡眼惺忪而忘記拍下那黃澄澄,像蛋黃一樣蹦出來的日頭,只好拍拍日光撒在營區帳棚頂上的清晨美好時光(此時一堆小鳥都在我頭上亂叫…金星冒頂了我,超級沒睡飽!)。露營同好還真不少,每次去露營時都可看到營區裡塞滿了各式各樣的帳棚,有的人甚至設備齊全到讓人很感動耶(因為老娘沒錢買到這麼多又這麼豪華的設備,當然只能默默的在一旁流下感動的老人目油,嗚~)。


ㄚ兜樂得狂曬太陽,反正他白,不怕曬。LUCKY則維持一貫的機車個性,能休息就絕不虧待自己,看他躺得舒服的咧。小阿娜最好命,可以睡在個人行動VIP狗籠裡。


安德烈蔥先生還要擔負開車的重責大任,就不吵他起來看晨間美景,我自己隨意走走。要不是還想拼時間回去繼續補眠,老娘我這麼愛走路的人,怎麼會放過露營區旁的森林步道呢。但現在真的還好累,沒辦法這麼拼命,只能拍完照就算了。

福壽山農場真的隨處都是美景,就是可惜殺上去的車程太久了點,還沒開始玩就整個澆熄興致。要像提議人當初來玩的路線一樣,來個三天兩夜之旅才比較恰當。兩天一夜,拼過頭了!


往露營區的另一頭走去,呦~這裡也有其他步道。啊~好想走喔(可惜這股陽光少女的健身慾望沒贏過瞌睡蟲,哈)。


嘿~雲海耶,好漂亮喔,讓人有置身仙境的錯覺。


從步道入口走回營地,再走到昨晚一直很歡樂的下方營區,這時才看到原來有個水池。一小片青青草原的景象,馬上想到瑞士也這麼美啊(說到這…瑞士的照片連第一天的完整版都還沒生出來耶,噗)。


由紮營地抬頭看到的是天池方向的小山頭。


本來還想拼了,換上球鞋乾脆自己出走去。不過才一回到帳棚內,碰到那軟綿的充氣床墊跟枕頭,唉~整個人瞬間像洩了氣的氣球,馬上一股腦躺下,瞇著眼睛休息去。然而之後都沒睡著,隨著日頭高照,帳棚外的吵雜聲越來越誇張。不過我還是硬是拖到八點以後才「真正」起床,哈,還挺會賴床的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