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26(六)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官網
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468-5號            03-5851376

山上人家紅了這麼久,宅女蔓終於有機會去啦(放鞭炮)。不過咧,世事非得這麼巧合才行嗎?一定要在預計出遊的這天,大清早起床才在那邊偏頭痛忽然發作是吧,很生氣耶()。頭痛歸痛,都已經說好要出門玩樂,就不管那麼多啦(自己愛玩才是重點吧,切)。

不過這個偏頭痛真的讓阿桑我坐車坐得很辛苦,小顛簸的山路加上頭痛,馬上就轉變為暈車的前兆。在連續幅度很大的轉彎後,一陣陣噁心襲上,胃中的翻滾也顯得更為激烈,感覺…要吐了!於是老娘我趕快抓起已經準備在手邊的塑膠袋,還不忘轉頭跟安德烈蔥先生說:我…我…不舒服…好像要吐了。可能是塑膠袋的味道轉移車內那種晃動的感覺,抓著吸幾口氣感覺又變好了。

哪知,原本一路都很好睡的小阿娜突然在阿桑我之前蹦出那句「快吐了」的時候死盯著我看。然後…小阿娜那碰碰的小圓肚皮,整個出現猛烈的翻滾動作,由愛吐兜的經驗可知,小阿娜要吐了。老娘也顧不得自己暈車的不適,馬上拿起阿狗兒毛巾把她整個臉包住,總不能讓小阿娜吐在我腿邊吧,那超噁心。而就在我包住小阿娜臉的時候,她也不偏不倚,一口吐在我手掌心。於是,我沒吐,小阿娜反倒吐了!

或許是看到小阿娜快吐的樣子嚇得我整個神智都清醒過來的關係,暈車才瞬間好吧,但…小阿娜吐也不是啥好事啊。ㄜ…溫溫熱熱的嘔吐物…感覺不素很書福…難怪我驚嚇到都不暈車了。整個過程前後不過短短兩三分鐘,感覺就像小阿娜替我吐一樣,她吐了我就好,她吐完倒頭就呼呼大睡,我也樂得不暈車。哈,似乎是個變相的兩全其美方式啊(都嘛是你自己在說…)。安德烈蔥先生一直邊開車邊看我們兩個很忙的在旁邊「表演」,都快笑死了。

一陣辛苦過後才終於到達假日客人爆多的山上人家,所以我們得繞好幾圈停到上面的不知第N停車場去。剛剛的暈車不適還有驚嚇過度,在下車的瞬間馬上獲得補償。超美麗的山景還有清新的空氣,讓緊繃的身體還有情緒徹底解放。


啊~沒用的偏頭痛阿桑跟吐了就狂睡的小阿娜,兩個人都同樣還在憔悴中,一臉迷濛。

↑↑↑那個city cafe吼,真的是一點都不好喝!已經給他第N次機會還是覺得非常不合個人口味,切~以後不買了啦。

由第N停車場旁的小路往下走時,先看到另一家位在山上人家上方,也是品茗賞景的店所自種的烏龍茶樹。看到「烏龍茶」三個字就像中毒,差點就馬上坐下來壺好茶了,ㄎ。


小阿娜的人生第一個難關:怎樣才能跳還是走過去呢?後面兩雙腿是剛好路過的一對姊弟,他們一直在旁邊教阿娜要從小木板跳過去,還鼓勵小阿娜加油,順便再偷笑好幾聲。哈,非常可愛的一對姊弟。我們跟姊弟一家人就在這裡跟小阿娜耗了一下下,最後小阿娜還是很ㄘㄨㄚˋ,幾乎是在半被我們拉著、半靠她自己才有辦法順利「飛」過水溝


過了小水溝,再繼續往下,一路盡是翠綠。


轉個彎,YA~看到山上人家了。


順著小路,會先來到距離主建築物一小段距離的這片戶外用餐區。


能在蒼鬱樹林底下吃個點心,吹吹涼爽微風還欣賞眼前一望無際的山林美景,真的是很舒服又奢侈的享受。


由戶外用餐休息區走向主建築物。天氣好時就是這樣,怎麼拍都是美景。這樣的山上人家,又讓我想起瑞士的美好啦(嗚…讓人懷念的花大錢歐洲之旅)。


離開戶外用餐休息區,我們走向主建築物。回頭一拍,啊~又是藍、白、綠的絕妙組合,整個美到無言的景色。山上的天空,有夠乾淨無暇!


將鏡頭拉遠,看看剛才經過的戶外用餐休息區。將近中午時分,日頭大得嚇人。但坐在樹蔭底下卻只有陣陣清爽微風拂過,一點都不覺得燥熱難耐。這就是大自然最珍貴的天然冷氣吧。


從山上人家主建築物的露天陽台(上一張照片看得到)望向方才走過之路的樣子。山上人家旁的鵝公髻山森林區好壯觀,而且超漂亮,阿桑真的非常熱愛大自然景觀耶!新鮮的空氣與清澈的天空讓人頭腦清楚、身心愉快啊!


走到主建築物啦。假日的人潮真的很可怕,好不容易才逮到不會拍到一堆人頭的片刻還有角度。這樣看,整個就是超級歐洲風嘛,迷死人了。


從另一邊搶拍,真的就是漂亮耶(民宿有夠貴,咋舌)。好像情侶們都愛搶在落地窗前享受雙人午餐,會比較有氣氛跟情調嗎?(抱歉,阿桑是不搞這一套的,浪漫不是我的司帶爾啦,噗)


主建築物外的陽台上立了個說明牌,跟大家介紹眼前這片壯闊山群。


順著動線來到主建築物旁的另一邊,抬頭可看見上方還有第二民宿小屋及其露天陽台區。


陽光大把盡情地撒下,光芒在樹梢、草叢、人群間跳躍,非常的有fu的一刻。


草皮有屬於大自然的野兔活動其中,每一隻都好可愛喔。我也是小阿兔耶,你好~讓我們一起當好朋友吧!(←偷用小魚兒的台詞,呵)


黑色的小阿兔還真小一隻,碰碰跳跳的,同樣超級可愛。






↑↑↑
點圖可連結到BloggerAds來創造屬於你的零錢收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