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瑞士,我們選擇搭乘新航的班機,想要體驗看看全世界飛航記錄最漂亮的航空公司是何等的優秀。至於新航到底好不好呢,慢慢看下去囉

奇怪了,明明是坐新航,照片的背景卻是華航櫃臺。攝影大哥…這…是什麼情形?

去年陪伴我們征戰捷克的大藍與中藍行李箱,這次也再次陪同一起環遊瑞士。這是已經在check-in櫃臺前瘋狂給行李箱瘦身後的照片,要是沒立即減重,我們就要含淚付貴死人的靠邀超重費了。


所以通關後在機場趴趴走時,老娘肩頭上就多了照片裡那一大袋的隨身包。這時…拉鍊還沒被某位心情超不爽的人扯壞呀…(為何之後需添購新包,請參此)。


某一處的兒童遊樂區,很不起眼…感覺也不是很能引起小孩去遊戲的興致…設計得似乎不太理想。晃了半天,好像只有三八阿桑會捧場脫鞋衝進去拍照。猜猜我在哪~(沒人想猜)。


拍起來很可愛的米奇跟米妮。


登機囉~瑞士行正式展開。


馬上拿出粉重要的口罩戴上,想直接陷入昏迷狀態,但這怎麼可以,要先喝飲料吃花生呀。


只好強打精神,隨手翻翻menu,喔~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晚餐。


花生與飲料。


一樣的花生,為什麼飛機上的特別好吃?(難道是因為花大把鈔票才換來的小小一包花生,所以才顯得超級美味嗎)


咦~為什麼隔壁的大叔喝的飲料跟我不同?


瞎米!原來有人偷給我點調酒。


雖然忍不住覺得隱約似乎有點小朋友咳嗽藥水的味道,但整體而言還算不錯喝的新加坡司令。


晚餐上菜!不過位子坐得太後面,所以沒麵條可吃,只能吃白飯,嗚…人家想吃麵啦。


宅女蔓個人是覺得新航的食物也不是很優,隨便吃兩口就開始懷念長榮的餐點了。整頓飯下來,唯一能讓人提振精神的,當然非屬哈跟達司的爽口冰淇淋啦!


喔呴呴呴呴~好好吃的哈跟達司呦,大滿足。(要是能送上老娘最愛的巧克力口味冰淇淋,吼~鐵定馬上打個超乎想像的滿意200分吧,哈)


四個小時後來到新加坡,不過我們要轉機的班次居然是凌晨一點才起飛。天呀…現在才十點多耶,整個有夠漫長的待機時間。


新加坡的機場寬敞、乾淨、明亮,感覺非常棒。真的是沒出國比較都不知道,台灣的第二航站也是新蓋的啊,但整個就是灰濛濛、好陰暗、一點都不爽朗,難怪在世界機場評比裡的名次很糟糕。加油啊~台灣,我們還要靠觀光走出一片天耶!


不過說真的,班機的等待時間太久了啦。第二航廈的免稅購物中心我都來回整條走不止九遍,還跑去上網混時間,也才不過摸到晚上十一點多的時間,飛機可是要一點才起飛,還得耗很久ㄋㄟ。


陷入晃神狀態,累斃了我,超想不顧形象的直接躺在椅子上睡覺…。


好不容易才捱到登機時間。由新加坡飛往歐洲的班機是最新的波音七差七班機,吼~整個有夠高級的啦。

連普通的經濟艙座位都像別加航空公司的商務艙座位那般寬敞,更別提每個人的座位前方,都是最新型的個人娛樂設備。機上提供的電影都是最新的,隨人亂選到過癮。我甚至還看到當時台灣未上映的JUNO(鴻運當頭),哈,一整個賺到,在機上就看到新電影囉。


由新加坡飛往歐洲的班機所提供的餐飲,比由台灣出發的機上餐好吃,只是…依舊不太吸引人,每次都是吃沒兩口就不想吃了。


分不清到底是白天還是黑夜的高空。


就在老娘睡得昏昏沈沈的時候,突然被人搖醒。當下揉著迷濛的雙眼,神智不清的聽到服務人員跟我們說,因為我們是新婚夫妻,所以新航要特別贈送搭乘他們加飛機度蜜月的客人,一人一杯香檳還有一份蜜月蛋糕。

其實一開始跟旅行社報名時,我就已經說不用把我們登記為新婚夫妻,這樣讓人很害羞耶。不過業務就說沒關係啦,才結婚一年也還算新婚啊,就跟新航那邊註明我們是新婚夫妻。同團裡的新婚夫妻,每隊都收到相同的香檳與蛋糕禮物。其實我是很喜歡這份貼心,不過真的,送禮物的時間點太差啦,當你精神不濟時,哪有什麼鬼心情喝香檳或是吃蛋糕啊。

要是能建議新航把送禮的時間改到回程班機,最好是能讓我們在台灣機場領貨,然後直接拎回家享用免費又好吃的蛋糕,哈~老娘絕對會開心到翻的啦。


這樣一個八吋起士蛋糕去外面買也不便宜好嗎,新航真的是超有誠意的啦。


頗好吃的中度奶乳酪蛋糕。雖然服務人員說可以先冰著等再提下飛機,不過我們一下機就要開始走行程,而我又不想提個蛋糕到處走,增加手上物品的麻煩,只好跟服務人員說那我們不需要了。嗚…想到蛋糕被丟進垃圾桶,就覺得自己好造孽喔…非常可惜沒吃完。

當時還請坐在我身旁的一位美國媽媽一起享用蛋糕,那位美國媽媽很親切的跟我聊天,一直說我們看起來很年輕,沒想到已經三十歲還結婚了。最後那位美國媽媽一把抓起我的手,左翻右看,然後迸出一句:你怎麼結婚了沒戴戒指?婚戒呢?

哈,老娘瞬間整個人凍結住,我我我我我…我是要怎麼說得出口我們根本沒買婚戒這件事情啊?咳咳,當下只好隨便瞎謅,說什麼其實台灣人好像都不是很習慣戴婚戒,很多人結婚了都不戴婚戒的。呵~美國媽媽也是楞了楞,說什麼結婚了怎麼不戴婚戒這類的碎碎念,然後兩個人就自動很有默契的結束這一段粉尷尬的聊天,噗。


還有一張祝賀卡片喔。


很外國人的英文字。那中文字也寫得太小學生的程度了吧,粉可愛,噗。


完全搞不清時間了。


結冰的窗戶。


睡了醒、醒了睡,這趟的歐洲班機坐得好辛苦。因為這次沒好運氣坐在靠走到的位子,又不好意思打擾隔壁座位的美國媽媽,只能每次等那位媽媽起身上廁所時我才趕快跟著跑廁所,當然也沒辦法自己隨時起來在走到做運動,坐到最後真的是全身水腫,很難受。

撐到早餐的時間,來了份米份加小籠包的套餐。一樣,味道照樣不是很優。


吃完早餐,前面座位的小男孩應該是精神來了,開始敢跟我們嬉鬧。


猜得到小弟弟在幹嘛嗎?原來啊,是他看到安德烈蔥先生一直對著他拍照,他就自己開使用手當相機,反拍安德烈蔥先生啦。哈,超級可愛的小弟弟。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航,耶耶耶!!!我們終於到達蘇黎世機場囉,歡呼。


首先要搭乘接駁列車由起降機場到出入境大廳。在接駁列車中,可以聽到播放的牛鈴迎賓音樂,吼~整個超有氣氛,真的就是讓人想大聲說:「瑞士,我們來啦!」。


瑞士的出入關檢查都有夠嚴格。像一般國家都是到了出境大廳時才會由出境官審問一些問題,但在瑞士,可是你一由飛機走出空廊,馬上就有兩位安檢官會要求秀出護照及生根簽證,而且安檢官馬上就會開始問問題。除了瑞士公民外,只要是外來客,管你黑頭髮還是紅頭髮、白皮膚還黃皮膚,每個人都會被要求停下接受檢查。

像我們走下飛機時因為是領頭的幾個人,甚至領隊都還在後面,所以安檢官馬上攔下我們,除了看護照跟簽證外,馬上問說來瑞士要幹嘛、去哪裡、待幾天、住哪裡、飯店名稱跟電話等等一連串的問題。說真的,老娘也是個很懶惰的人,特別是在出國跟團時,我才不會去跟你記說在哪裡待幾天、住哪間旅館、旅館電話等資料咧。

不過回頭看看,領隊還是沒出現,安檢官又問得很緊,而偏偏老娘還沒從昏迷中恢復神智,所以我們幾個領頭的互看幾眼後,老娘馬上跟安檢關說,喔~我們是跟團的旅客,我有行程表,上面就有飯店名稱、電話還有我們要去的地方,我拿給你看。接著就把上面寫滿都是中文的行程表(還有老娘自己的筆記咧,哈)拿給安檢官看。哈哈哈,現在想想其實我也很敢找死,瑞士的ㄚ兜仔安檢官看得懂中文我就輸你。

只是老娘想說至少飯店名稱跟電話等資訊都是英文,安檢官應該都看得懂(吧)。而且導遊就在後面,真有問題也還是可以靠導遊出面,所以老娘還真的沒在跟他怕,一陣勇敢的瞎鬧就對了,哈!想當然爾,安檢官翻來翻去還是覺得我們很「詭異」啊,說什麼上面的資訊不足,噗~然後又再次狂問問題。就在這時候導遊終於出現了,馬上跟安檢官說我們都是他的團員,然後把一些文件給安檢官看,安檢官檢查後就不再囉唆。導遊也一直站在安檢官旁,一一指出團員,安檢官就不再針對本團團員盤查。

說真的,這還是第一次碰到一出空橋馬上就被盤問的事情,瑞士的安檢有沒有這麼嚴格啊,好猛。有了剛剛因睡眠不足而衝太快才引起的受盤問事件,通關時說什麼也不要再快腳走在導遊前面,絕對要乖乖的跟著導遊屁股後面跑啊。導遊衝先鋒過關,交代排在他後面的都是本團的客人,護照跟簽證也都沒問題等訊息,我們一團就很順利的通關。

領行李也順利出關(這次安德烈蔥先生可是有牢牢記住不可以先把腳架從行李箱中拿出過掃瞄這件事情喔,哈),馬上替我們一大、一中,還外加兩個莫名其妙跑出來的拼台灣經濟的大藍灰跟中灰NIKE手提行李包,拍個紀念照吧。小灰包上還多了件薄灰外套,這是因為都已經是五月中的瑞士,依舊涼風吹不停,會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冷耶…。


正統瑞士籍的遊覽車公司跟瑞士在地人司機。


很多歐洲團都是請稍微便宜的義大利人司機,好一點的就是請德國司機。這樣做雖然沒什麼不好,大家照樣玩得開開心心,不過報名時聽到旅行社強調,在瑞士因為天候變化大還有山路多,所以就算瑞士籍的遊覽車公司收費高昂,他們還是堅持只請最熟悉當地情形的在地人司機。

老娘很容易地立刻也被洗腦,覺得外出旅遊平安最重要,寧願花多一點的團費享受比較高水準的安全措施,也不要貪便宜去選一些比較低費的團。萬一錢是省了,卻多麻煩,不是反而更不划算嗎。

早上的8點49分,我們的瑞士行,開始囉!


一開離機場的範圍,馬上就看到大片的草地還有自由放牧的牛羊群,喔~我心目中的瑞士,小蓮的故鄉就是這樣啊!


很漂亮的田園景觀。


老娘愛死的瑞士的鄉村風,真是太棒了。



後記:

如果可以的話,去歐洲玩我不是很想再選擇由新加坡轉機了。

第一,是因為新航的服務人員真的讓人很不推,整個要不要這麼的諂媚ㄚ兜仔啊。只要是ㄚ兜仔有任何問題,服務人員絕對會第一秒鐘就衝過,用笑容堆到整臉都裝不下的誇張愉悅神情替ㄚ兜仔服務。然後轉個頭當面對黑頭髮黃皮膚的亞洲客人時,一個臉馬上垮下來,活生生的晚娘面孔。

雖不至於不理亞洲客人,但態度就是明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甚至就算亞洲客人先提出請求,他們還是會優先服務ㄚ兜仔,等ㄚ兜仔客人的事情忙完,才臭臉的回頭過來替亞洲客人服務。來回的兩段航程、四個班機裡面,讓我看到服務態度不錯的,都只有同樣是台灣人的台灣籍空服員。其他國籍的空服員幾乎沒有一個能笑臉的對待亞洲客人,能夠皮笑肉不笑的來替你做服務,你就要回家燒香感謝祖宗有保佑咧。

像老娘遇到的幾個外國籍空服員,不是送餐時要你自己接過餐盤跟飲料(真的沒人像華航這樣,好好地幫你把餐盤跟飲料放在餐盤上的啦),就是老娘反應說想要杯什麼小飲料,空服員就先給我跑去跟前面的ㄚ兜仔客人聊天,等他心滿意足的套完關係,才慢慢的踱回來幫我拿礦泉水。難怪新航會讓ㄚ兜仔客人評鑑為第一名,整個對ㄚ兜仔客人親切、熱情、有禮貌到極誇張的程度了嘛。

更好笑的是,回程時因我本來的座位前的娛樂面板出問題,跟空服員反應,空服員居然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然後什麼話都不說,就給我跑去諂媚ㄚ兜仔客人。真的是直接傻眼耶,現在是什麼情況啊,害我差點想按服務鈴來個血淚控訴,叫你們經理出來啦,啊,不是吼,是坐艙長。

後來那位空服員是回來了,但他居然只是很爽快的說既然你旁邊沒人坐,那你就直接換到旁邊的座位去繼續看電影吧,切!這樣還要你幫忙喔,我自己也可以搞定好嗎。啊不就幸好旁邊沒客人,要是班機客滿,老娘不就自己雖才會沒電視能看。

而且啊,我明明就是團體客啊,由位子來看也知道,幹嘛這些空服員跟旁邊座位的人就是講國語,一轉頭看到我就講英文?老娘是長得像英文很強的臉嗎?幸好老娘英文雖爆爛,但至少隨便瞎說幾句很簡單的句子還可以,所以也覺得還好。關於此點老娘不是在抱怨,只是覺得新航的空服員有時候真的怪怪的,整個讓人很難以捉摸說。

第二,就是飛新加坡轉歐洲,已經比搭泰航在曼谷轉機還要多出一個小時的飛航時間。若再加上於新加坡機場等轉機的時間,天啊~好幾個小時的光陰就白白消失了耶,真的是會讓人等到想花轟。更何況好不容易上機後又要看到那些諂媚ㄚ兜仔客人的空服員臉色,吼~整個讓人感覺很不優。

結論,即便此次對於新航很有多想客訴的地方,但以後還會不會搭乘新航?真的事情常常都很難說得一定耶。畢竟新航的飛安記錄真的比較讓人放心,而且飛歐洲航線的班機又完全的高級到不像話的程度。兩相權衡,搞不好以後還是會再次選擇新航(吧…)。唯一能保證的,就是要是再度搭乘新航,真的絕對不是因為他們家的服務很棒…。



 
↑↑↑
到BloggerAds來增加零用金收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