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北部還是超級寒流來襲的濕冷凍人天氣時,
南部的高雄卻像是異次元的另外一個世界,
溫暖得好舒服,
於是在這個午後,
我們來到一個能讓人穿梭於現代與過去的地方…

橋頭糖廠!


自從有了小NO之後,
每次出門小粉都落得幾乎躺在包包裡睡覺的下場,
不是不愛小粉,
而是小粉這消費機所拍出來的照片質感終究不敵貴上至少四倍的小NO,
(絕對可利用後製來加強效果,純粹論照片原始的感覺)
再者就是自己也樂得偷閒,
回歸不用拍照就單純當遊客的輕鬆。

然而,這一個下午的糖廠散步行,
意外的讓我特別想拍照,
是天氣的關係吧?是環境的關係吧?是心情的關係吧?是氣氛的關係吧?
總之,整個停不下手,到處按快門。

兩個人也能自己拍全身合照,
這是最近很愛的合照方式。


冬天,是花兒的季節,
走到哪都有耀眼迷人的花海可欣賞。


懷舊味十足的不起眼電線桿,
在我心中也是另一種寶。


不是眷村的日式宿舍,
這一刻,
我有深深的誤以為自己還待在日本…


加上窗框的舊日式宿舍,
摻合了國民黨時期的眷村氣氛,
這樣看著,
又讓人再次感受到台灣真是個奇妙的地方,
永遠都是呈現妙不可言的多民族混合味道。


踏著枯乾落葉,
腳底發出沙沙的秋瑟聲,
使人不禁發笑。

因為…明明就該是隆冬時節,
怎麼這裡還在過秋老虎天氣呢。


隨意廢棄屋旁的空心磚,
別人眼中的廢物,
但陽光把他們照得閃閃發光啊,
看見沒?

對我來說,
這就是味道,
不是啥了不起的東西,
就是很吸引我而已。


很像擺出稻草人姿勢的消防栓(笑)。

不過,
我一直覺得「救火栓」三個字很奇怪,
是看習慣「消防栓」的原因嗎。

為什麼是救火栓?
是因為以前的人會說「失火了、失火了,快來救火啊」,
才叫「救火栓」?


救火栓旁邊還有一個不知何用的東西,
(消防用品?)
看到,好有畫面喔,
像不像農夫戴著斗笠站在稻草人附近耕作。
(大笑,很愛幻想耶我)


斑駁不堪的台階裝飾,
特別有歷史的滄桑感。


不知多久都沒看到的行人座椅,
簡單的白色線條構出一幅完美的幾何圖形。


美,
極度抽象,
但若企圖用具體事象來表達,
這就是我眼中的美。


誰說粗糙水泥牆面不能當主角,
不一定要把焦點永遠都放在精磨後的舞台,
背後的無名英雄往往要來得更吸引人。


被取笑拍這幹嘛的照片,
沒想幹嘛啊,
就是想留下藍白希臘風中的台味,哈。


樸實無華的木門與鐵鏽門把,
對我而言是無價之寶的奢華風呀。


十二月底的高雄還有蓮花可賞,
是一種意外收穫的幸福。


絕對不輸日本神戶的異國風味紅磚屋牆,
就是愛台灣的這種混搭風。

什麼東西都能混在一起相融合就是特色,
而台灣,
特有自己的韻味啦。


沒怎麼後製卻彷彿有特意調整過照片,
這種莫名的自己來功能,
可不是當初買小粉時有意料到的收穫啊(大笑)。

自然得很假的波斯菊花海,
是小粉在低亮度拍照當下硬拼出來的效果,
辛苦你了,
幹得好,漂亮啊~


跟我生日只差一天的台車,
顯得特別可愛。


走走、看看、拍拍,
一個下午很輕鬆的度過,
再次抬頭,
夜幕緩緩的即將降臨。


沒去南國度假,
就在橋頭糖廠,
好一個爽朗的豔陽天。


夕陽伴我歸。


後記:

因為幾乎都是用小粉的照片,
所以特別有感覺,
在整理照片時也就弄了後製,
調整一些照片的顏色等,
只能說,
玩得很開心,
果然照片還是看自己拍的特別有fu啊,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