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腸胃型病毒感冒真的是讓人每天都非常不舒服。到今天已經兩個星期了,還是沒痊癒。鎮日就是在反覆的餓肚子、胃絞痛、吃東西就會噁心想吐接著拉肚子、骨頭酸痛、翻來覆去不好入睡、體力及精神不濟中奮鬥。感覺上病情雖漸有改善,但一直這樣拖著實在也是令人很火大,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康復啊!我真的生氣了!

為了轉移點注意力,突然想到06年到日本遊學時,也是幸好啦,到最後要回台灣時才不小心惹上感冒。那時只是單純的上呼吸道感染,回來後看醫生稍微休息一下就沒事。回想起感冒前的最後一刻還在期中考後的課堂上領成績單跟結業證明,哈~那時也未免太快活了些吧。

最後一堂課要結束前,由本班的導師頒發結業證書。吼~不知道八百年都沒站到講台上這樣「領獎」,阿桑我可是整個人都尷尬得不知怎麼辦咧(同學有幫我拍下那一臉好笑的怪表情,噗)。


看,有沒有這麼乖巧,還認真的跟老師鞠躬道謝咧。


心驚膽跳的發表完最後的感想演說後,把購於湯島神社(祭拜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小鉛筆禮物送給同學們。


大家搶成一團,很難抉擇耶,因為每一枝鉛筆上的勵志小語都不同。


最後跟班上同學合影留念。全班只有我一個台灣人,在宅女蔓左邊,穿牛仔外套的是一位大陸同學,至於宅女蔓前方則是教漢字及國學的老師。嚴格來說,因為整班只有我及大陸同學是講中文的,所以逼得自己若想跟其他同學溝通就非得講日文。個人是覺得在這種沒其他台灣同學的班上唸書,日文的聽說能力會受到很大的刺激,相對地進度的速度就會快。但某一方面來說,有時當你真的很想講中文的時候卻找不到伴,也是有一些些小無聊啦。


這次去遊學才驚覺原來韓國人跟台灣人在外表上居然如此的相似,要是不特別說,把韓國人當台灣人都是很普通的。不過可能因為每次看一些國際比賽都會很氣韓國人的卑鄙,所以宅女蔓不諱言,一開始對於班上的韓國同學好像也是有點打從心裡面就討厭。

但實際相處過後,就會發現韓國人跟台灣人一樣聒噪、愛聊天、愛管別人閒事、愛打扮等等等等。雖然民族性裡終究有極大的不同,但太多小地方都實在類似。而且韓文與日文本來就都同屬蒙古語系,所以韓國同學就算有些人的考試成績很爛,但大家的口語會話與聽力能力可都不是蓋的,一頂一的呱呱叫啊。後來跟幾位韓國同學比較熟後,他們也很大方又熱情的教我日文,真的很謝謝他們。

真的到日本遊學後就覺得那些有父母資助,可以還在唸書或大學一畢業就到日本唸書的同學實在超級幸福,因為他們可以毫無後顧之憂就在日本待到高興為止。宅女蔓因為是自己上班幾年後才去,考慮到金錢面,真的也沒辦法待太久。要回台灣時,老實說千百般不捨,總覺得應該要再待久一點,把日文練到更流利些會更好。不過等自己有這種意願再去也是不錯,因為這樣會更加珍惜與把握這難能可貴的機會,就不會發生很多人拿了家裡的錢但出國也不認真唸書,不知在混個什麼爛名堂的事情。

碎碎念一堆其實也沒啥主題,就是為了不要再想感冒還沒好的事情。其實…剛剛又拉肚子了,唉…病毒要不要這麼機車,趕快給我滾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