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週一)下午,來到中山醫院,黎惠波醫生的門診,準備進行第二次自費檢查。等一會黎醫生要聽胎兒心跳,若能確定有心跳,就表示胎兒有在正常長大而且進入比較穩定的第一階段後期,可以領媽媽手冊。

 

蔥先生還特地請假陪我來做這一次的產檢,因為上一次跟小公主相見歡的過程他沒參與到,只能事後聽我說小蝌蚪很可愛、會啾~的動來動去之類的描述,這位先生可是嫉妒得很。所以毫不猶豫的跟公司請假說要陪我來產檢,他也要親眼見見很有趣的小蝌蚪。

 

前一回的首次掛號因號碼太後面,讓我在診間等得半死,加上又跑上跑下的抽血驗孕、照超音波,直接耗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都快晚上才回到家。這次因為上次診療後醫生有直接幫忙掛號回診,預約號碼是很前面的5號,不用等到地老天荒的感覺實在是太美好了。

 

難得蔥先生陪著來產檢,當然要留下第一次阿拔阿母一同出席的記錄。不過蔥先生怎樣都不肯上鏡,只好阿母自己一人耍北七了。

090601(一)聰陪產檢

 

預約號碼在很前面真是幸福啊~火速地來到四號咧,下一號就到我囉。突然還是給他小小緊張起來,畢竟還是要確認有沒有心跳才算數啊。

 

五號燈亮起時馬上彈起來,往診間邁進。

 

小小的診間沒超音波機器(要到地下樓的超音波室去照),只有聽胎心音的機器(腳邊那台)。躺著等醫生的時候蔥先生趕快拍一張,這時老娘的心跳也是蹦蹦響,真的還是會擔心那個萬一啊。

 

黎醫生迅速的找到胎兒的心跳,嗯~很強而有力的跳動著。醫生說明機器上顯示出的心跳是多少,那是胎兒的心跳,不是媽媽的心跳。再說心跳的次數是多少,是符合胎兒週數的數字。然後就幫忙扶我起身,說這樣就可以了。

 

坐回椅子上,醫生說那可以領媽媽手冊了,再快速交代這一時期的孕婦可能有哪些症狀,順便又開了新寶納多,要我記得每天補充一顆,又預約下一次的回診時間,還告知說上一次的抽血檢查報告都很正常,沒地中海型貧血、沒梅毒、B型肝炎跟德國麻疹都有抗體等等,就結束前後大概才五分鐘的快速檢查。

 

跟醫生說謝謝後還是忍不住問了一聲:那…下次要檢查什麼啊?黎醫生說下次因為胎兒的週數夠,所以要照健保給付的第二次超音波,確認寶寶的生長情形。另外,醫生也要我順便去隔壁的杏群診所預約高層次超音波,不然怕之後很難約到時間。接著診間護士把媽媽手冊給我,交代說之後都要拿媽媽手冊來產檢,等一會下樓要去批價、抽血跟驗尿,領完新寶納多後記得要去預約高層次超音波。

 

喔~啊~這樣~就好啦?問護士。對啊,這樣就好了,今天主要是確認有沒有心跳而已。喔~那~謝謝。我們兩人走出診間時互看一眼,而我…再也忍不住想爆笑的衝動了。因為…有某人今天還特地請假來陪著產檢耶,他主要的目的是想看看BB的超音波,也來個首次相見歡的。結果…居然是只聽到心跳聲就結束,速度之快,太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了。

 

好啦,當阿拔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小蝌蚪要給你考驗一下,是吧(哈哈哈)。難掩失望的新科阿拔說什麼早知道就下次再請假來啊,哪有檢查這麼隨便的啊等等之類瘋狂碎碎念一頓後(這位阿拔很天真的以為每次檢查都會照超音波或是看診要花上半小時之類的),還是很體貼又盡責的陪老娘去樓下把事情都辦完。

 

回程車上雖然老娘很壞心的又再次取笑蔥先生白跑一趟,順便再把上次看到小蝌蚪的趣事回味一次,給蔥先生另一次刺激。但說真的,有老公陪著產檢的感覺真的很好耶,還是很謝謝蔥先生咧。至於蔥先生,當然是握拳發誓說下一次的產檢他一定要請假,因為確定要照超音波,他也要看小蝌蚪。呵~好好好,你陪我一起產檢最棒,我們一起見見小BB吧。

 

中山醫院發的媽媽手冊直接貼上提供24小時母嬰同室的宣傳貼紙。(我有想到各位青樺幫姊妹說母嬰同室有多累這件事情…抖)

領到手冊

 

很自然的就把預約單、超音波照片等東西夾在前面。

 

後面就貼上想要問醫生的問題筆記,還有各種超音波照片上會出現的專業用詞,免得每次都有看沒有懂。

 

中山沒特別把每次的檢查記錄寫在本子上,似乎都留在病歷表裡。而上一次回高雄去生安婦產小兒科檢查時,護士就有另外貼張紙,仔細記錄基本檢查資料。

 

 

同場加映:

 

去產檢前(2009.05.21:週四晚上、約十一週多)忽然心血來潮,想拍拍肚皮。那時真的都還沒怎麼看到肚子說

 

一整個還是有腰身耶,哈(現在就沒了==,而且屁股早就大到褲子都沒辦法拉起來,穿到大腿就爆掉…好慘的下半身肥胖,嗚)

090521約11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