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6月29日(一)照著預約的時間又來到黎惠波醫生在中山的門診,準備進行領到媽媽手冊後的第二次產檢,並且要照健保給付的第二次超音波。這一次蔥先生當然跟著隨行,因為他也要跟肚子裡的BB來個相見歡。

 

在一樓櫃臺繳費後來到三樓的診間,把白單跟手冊還有健保卡一起投入箱子就等著叫號。這次的預約號碼更前面,是3號,所以根本沒等到就輪到我們進入診間。先量體重、血壓,因為等一下要照超音波,所以今天也不用躺在床上聽心跳了。黎醫生也沒多問,開了超音波的批價單就請我先下樓照超音波,等照完再把照片跟報告拿上來給他看。

 

老娘我此時趁著時間馬上問醫生說自己需不需要做羊膜穿刺。黎醫生看看我的出生年月日,說雖然才差幾個月就滿34歲,但畢竟還不到34歲,他覺得先做唐氏症篩檢就好,萬一數據不好再考慮羊膜穿刺。其實我是想做羊膜穿刺,因為覺得有做有報告會更安心些。

 

本來還想跟醫生說我想堅持自費做羊膜穿刺,但後來想說反正大家都會自己到柯滄銘醫生那邊去做羊膜穿刺,既然我想做,就自己去找柯醫生做好了。有的時候每位醫生都有自己的一些想法,若跟醫生的意見不同我是覺得也不需要跟醫生硬辯,因為真的沒有誰一定對、誰又一定錯,自己找個行得通的方式就好了。

 

於是就沒再跟黎醫生多說,拿了超音波的批價單就又回到櫃臺繳費,然後再去超音波室準備跟BB見面。蔥先生此時也是超興奮,他可是等了又等才終於等到這個可以親眼見BB的時刻啊。

 

進入超音波室,一樣很害羞的把裙子跟阿嬤大褲褲拉得非常低,準備第二次跟肚子裡的寶寶打招呼。超音波師說這次用的顯影劑會很熱喔,媽媽不要嚇到,就把一坨透明液體擠在肚皮上。吼~真的有被燙到的感覺,怎麼那樣燒啊~不過隨著超音波師把顯影劑塗開,熱度慢慢消退,超音波師就開始拍照了。

 

超音波師馬上就問了一句:想知道性別嗎?呵~我原本還想說不要這麼快開獎好像比較有亂猜的樂趣,但蔥先生似乎非常想知道獎落何性,馬上答說好啊好啊。超音波師聽到蔥先生的回覆立刻就說是女生喔,你們看這邊就是女生的性器官,然後又再一次放大定格畫面讓我們瞧個仔細。

 

說到這應該是射手的妹妹,對老拔老母還真是大方,可能知道我們要看,果然就腿開開的讓大家看個清楚。哈~小妹妹啊,要不要這麼熱情,腿也太開了點吧~害老母我好害羞,臉紅紅呦,ㄎ。左邊照片裡兩條白白的東西是大腿骨,看得超清楚的說。不過超音波師說頭圍好像有大一點…ㄜ…是怎樣,現在都很流行大頭寶寶嗎?

 

 

歡樂的氣氛持續著,超音波師接著開始確認寶寶的手腳。喔~手指頭看起來好修長喔,而且五個手指頭跟關節都沒問題,我們邊看邊聽也是超開心。拍左手大拇指的時候剛好看到側面,躺在床上看著螢幕,覺得寶寶似乎很清秀耶,果然有妹妹的樣子,呵。

 

 

輪到看右邊的手指頭時,拍完左邊的照片後超音波師就說大拇指剛好被寶寶的身體擋住,不是有問題喔,要我們不需擔心。偏偏說時遲那時快,突然畫面切換後超音波時毫不費力就找到傳說中被遮住的大拇指。因為…這個開朗的射手妹妹,她可能是感應到前一晚他老母看慧慈表演翹起立的動作時笑得太過開心,所以今天馬上就來個討好媽咪的瘋狂翹起立表演,哈哈哈哈哈~讓我真的再也忍不住,振動著肚皮也要大力的給他笑下去!(這位妹妹表演翹起立的動作居然還有續集耶,下篇再交代)

 

 

開心的大笑後,超音波師繼續幫我們確認雙腳的腳指頭與關節,同樣都很正常。

090629(一)第二次超音波照到囊腫

 

 

要是那天的超音波拍照可以用這麼歡樂的氣氛直接結束就好了,偏偏…接下來就是讓老娘我五雷轟頂、整個人嚇呆又傻掉,劇情急轉直下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