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在等羊膜穿刺的報告結果,我們依舊趁著回高雄的時候到生安去給陳俊志醫生產檢,因為之後可能要回高雄生產與坐月子。而我到目前為止比較中意的月子中心大概就是生安,想說乾脆利用此次機會看一下醫生與護士的態度順便留下產檢記錄。

 

 

快中午才到達醫院,掛號後就開始等。讓我很意外的是,上個月到此參觀月子中心時接待我的小姐居然還認得自己,還跟我閒聊一陣。小姐說我的肚子終於跑出來了,現在看得出來是孕婦,上回來是根本就沒有媽媽的感覺,哈。

 

 

等了大約十分鐘,護士就請我先到旁邊量體重、血壓,一併記錄基本產檢資料。由於之前在中山漏做SMA(脊隨性肌肉萎縮症)的檢查,護士問說要不要現在抽血檢查就答應了(自費兩千元)。之後再等個約莫五分鐘,就被叫進去診間。陳醫生詢問了之前大概的產檢情況,我們跟醫生說左右腦室都有照到脈絡叢囊腫,羊膜穿刺也做了,正在等報告。陳醫生說那就還是照超音波,他再看一下。躺上床,又跟小公主碰面了!

 

 

陳醫生一樣先確認寶寶的整體情形,陳醫生果然同樣說應該是女生(呵~就是注定小公主來報到啦),生長狀況跟週數相符。左邊照片的脊椎看得好清楚,至於右邊是在拍啥…啊…別問我…老母我也不是看得很懂,噗~(醫生應該有解說,但我不記得啦)。

 

 

 

陳醫生特地放大頭顱,看得很仔細。嗯~囊腫還是在喔~陳醫生說著,我的心好像又沈了一點。都是這可惡的囊腫,害老母我天天都在擔心呀。右邊的照片看得很清楚喔,那個黑黑的點就是囊腫。但陳醫生說至少囊腫沒繼續擴大,差不多維持在0.5cm左右,也算是好現象啦。好吧,我必須承認,脆弱的媽媽很容易就因為醫生的一句話被打擊到或感到安慰。陳醫生輕描淡寫的說「好現象」三個字,真的讓我立即有被鼓舞的歡欣。

090711(六)生安檢查

 

 

接著,很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喔。先前在網路上做功課時,看到有媽媽說生安可以免費看4D,我還心裡想說有這麼好的事情嗎,4D還可以免費。結果,沒想到,陳醫生看完2D的超音波後,按扭轉一轉,咦~就切換為4D的畫面了耶!真的像網路上的媽媽所言,我也免費看到妹妹的4D畫面了!而且我很蠢,都不知道原來2D跟4D就是同一台機器,開關切換就可以了,ㄎ~整個老土。

 

 

陳醫生開始很仔細的看寶寶的外觀,四肢跟手指頭、腳指頭都正常,顏面正常,沒有唇顎劣,胎盤位置正常,子宮正常,羊水量正常,寶寶的大小都正常。甚至還看到透視眼球的模擬畫面,一開始嚇到,以為妹妹張開眼睛咧。呼~聽到「正常」兩個字最重要,已經被嚇過一次,千萬拜託寶寶一切都要正常呀~

 

 

老實說,第一次聽到寶寶的心跳聲還是第一次看到寶寶的超音波,我都沒特別想哭的感覺。但今天,就在陳醫生轉到4D,一眼看到我們家妹妹的模擬畫面時,我突然超想爆哭的。因為…相處這麼久,真的已經有感情了,再加上又看到妹妹在肚皮裡扭來轉去,小頭、小手、小腳動來動去的可愛模樣,我真的沒辦法想像,萬一…萬一…萬一有問題該怎麼辦,我要我們家的妹妹啊。所以那時躺在床上的我真的是強忍淚水,趕快轉移注意力,不然哭出來很丟臉==,

 

 

呵~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我好想巴他的小手喔!(就是這股想巴人的慾望讓老娘沒痛哭失聲,哇哈哈哈哈)

 

 

覺得妹妹的嘴唇厚又翹…是像到她老母嗎?哈。

 

 

幹嘛啊~說你嘴唇厚又翹就不爽,給我癟嘴咧,耍俏皮是吧,好可愛喔。我也有一張這樣癟嘴的小時候照片喔,哈~果然是我的BB,有遺傳到呀。就說小孩不能亂生咩,噗。

 

 

各位看官呀,你們說,這小孩是不是很愛學慧慈的翹起立動作,豎完大拇指後馬上給我痛快的吸吮起來,有沒有這麼好吃呀?小朋友。好好笑喔,我真的忍不住了,肚皮顫抖著也是要ㄎㄎㄎ的偷笑。

   

 

 

看完超音波坐回椅子上,跟上次剛被告知有囊腫的震驚不同,這次已經比較鎮定,所以我們可以冷靜的問醫生問題。雖然在網路上已經看到不想再看,但我們還是想聽聽醫生怎麼說,所以第一個問題就問了陳醫生說到底什麼是脈絡叢囊腫。陳醫生馬上開啟他自己筆電裡的資料夾,裡面有文字說明,他邊指出邊解釋給我們聽(真的就跟網路上看到的資料一樣耶,哈←廢話,網路上的資料不是醫學期刊就是別的媽媽把醫生的話寫上,當然跟醫生說的內容一樣啦)。

 

 

另外也問醫生說有很寶寶照到脈絡叢囊腫嗎,醫生說真的很多。因為現在的超音波技術很進步,極細微的東西都照得很清楚,以前沒注意到的東西現在全看得到。除了脈絡叢囊腫,心臟照到有小白點的寶寶也很多。

 

 

陳醫生說他行醫多年,真的遇到拍出脈絡叢囊腫且確認染色體有問題的案例,實在是少之又少。而且通常來說,若真的有問題,在看寶寶的超音波時一般也會併同發現其他問題,例如外觀上的缺陷等。而他剛剛看寶寶的照片,覺得BB都很正常,照經驗來說,結果應該也是正常,請我們不要太過擔心。不過,最終的結論還是只有一個,就是除非報告說正常,否則寶寶可能就是有問題。

 

 

唉~陳醫生短短幾分鐘的一席話,就算只是場面話,我也覺得倍感安慰啊,至少聽到醫生說他認為寶寶正常的比率偏高。但我還是忍不住默默的說:…嗯…沒辦法,真的還是會擔心…。陳醫生有聽到我的碎碎念,他也沒多說什麼,淡淡的回一句:…嗯…也是啦…當爸媽的都是這樣…。哈,現在是怎樣,兩個人都很愛演內心戲就是了,ㄎ。

 

 

這一趟穿插的產檢意外的讓自己的心又安定許多,而且陳醫生人真的很好,很有耐心的回答我們的疑惑。另外一個感想,就是以前我都覺得照4D不過是滿足父母的一個好奇心,想先看看寶寶外表的模擬畫面而已。然而這次的4D照片提供醫生多了點判斷的根據,又讓老拔老母看到寶寶確實很健康的在長大。所以我真的對4D照片改觀了。若是醫療上有需要的關係去照4D,真的是可接受又合情合理。(不過這次的4D與高層次的4D拍照並不同,不到高層次那麼精密的程度)

 

 

在車上,蔥先生說他覺得寶寶一定沒問題,那麼活潑又可愛,還會給我們偷學翹起立耶(所以我被警告了,以後有慧慈的節目都不能看,省得我笑得太大聲,寶寶為討好她老媽就瘋狂偷學慧慈←誰管他,照看!哈)。蔥先生一直叫我不要太擔心,先別想那麼多。嗯,到此,老母我也內心裡開始覺得寶寶應該沒問題才對。只是啊,那個可惡的「萬一」念頭,還是偶而會偷襲心頭,害我忍不住又開始擔心。

 

 

即便是今日科技發達,要懷孕而且平安順利地生下一個健康的寶寶真的還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啊!從當上媽媽的那一刻起,就有好多會讓人擔心的事情跑出來說…。距離打電話給黎醫生問報告結果的時間,還有一星期…七天呀…繼續煎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