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五),這一天,老娘七早八早就醒來,而且沒有再入睡。因為…等到下午一點半,就要打電話到黎醫生的診間,直接詢問羊膜穿刺報告的結果。

 

 

原本想利用工作度過早上很恐怖的等待時間,但始終沒辦法專心,三兩下就開始想到等會兒是要如何撥出這個電話的事情。於是乎…開始與眾家姊妹開始瘋狂MSN。果然大家在網路上一陣你來我往的七嘴八舌,時間真的飛快的過去。

 

 

忽然接到蔥先生的電話時,已經差不多十一點半了。蔥先生也是很體貼,怕我一個人在家會胡思亂想,特地打電話說要趁著同事中午殺去costco買午餐的機會,帶我一起出去走走。想說這樣出門亂晃一圈怎樣也能混到下午才回家,到時直接打個電話就知道結果囉。

 

 

等我回神再看手錶,居然已經下午一點半咧!果然中午跟大家吃吃喝喝聊聊很有用,我完全忘記擔心打電話的事情耶。不過這下我又開始猶豫了,是要等回到家才打電話,還是直接在costco門口打電話呢。思考沒兩分鐘,老娘馬上決定管他的,就在costco門口打吧,我實在是沒辦法假裝不知道這事而心平靜氣的回家。

 

 

所以老娘拿出媽媽手冊(雖然心裡七上八下,但想想其實早打定主意,不然怎麼會連媽媽手冊都帶著,隱藏心機很重,哈),看著黎醫生寫的小單子,撥出電話。手沒發抖、聲音也偽裝的很正常,但心臟卻不聽使喚的瘋狂碰碰跳,都快衝出身體了。電話接通,跟護士說要問羊膜穿刺報告,護士問了名字後就跟醫生悉悉窣窣的講起話來。

 

 

吼~看~真的是等超超超超超級久的!久到老娘的心臟差不多都停了,而且還經不住想說難道是有問題,所以在商量怎麼告知嗎?不然沒事幹嘛不爽朗的立刻說很好,都正常呢。

 

 

好不容易黎醫生接過電話,再次問過名字確認,然後………黎醫生說:檢查報告一切都正常,是46XX,女生喔,我們那時照超音波也說可能是女生,現在確定就是女生。那個46XX就是說女生,然後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就是說都正常的意思,那…那個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就是什麼什麼什麼什麼………。

 

 

好吧,我必須承認,黎醫生在說什麼什麼的,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什麼,反正腦筋裡只捕捉到關鍵詞:一切都正常,老娘就不管醫生說什麼了。而且最好笑的是,事後想想,我都不確定到底是黎醫生已經解釋完我才掛電話,抑或黎醫生還在講話我就給人家掛電話。總之就是在某個頓號的時候我說聲謝謝後就帥氣的掛掉電話。

 

 

接著只跟蔥先生說醫生說一切都正常,我就受不了,馬上跟蔥先生說你讓我哭一下,老娘要大哭啦~就不管來來往往行人的注目,給他在costco門口帥氣的流下很多行老人目油。要不是怕被別人誤會,我還想繼續哭個過癮咧。總之才流沒兩滴眼淚,就有點又哭又笑的跟蔥先生進去costco賣場走走。到這個時候,才真的算鬆口氣呀,醫生說妹妹都正常耶,YA~HOO~邊走還不忘邊傳簡訊,趕快跟薰衣草學妹報個平安,免得這位阿姨也跟著擔心。

 

 

其實在costco也沒買東西,走一圈就滾人。到家後也是馬上開MSN跟各方朋友報個訊息,能這麼輕鬆的跟大家說妹妹很正常,實在是很開心耶。不過後來再跟薰衣草聊時,我終於發現自己原來一直沒有完全發洩過後的爽朗,是因為在costco還沒哭夠就給人家草草劇終的關係啦。鬱悶這麼久的情緒,好像不是兩滴老人目油就能打發掉的說。但是那個時間點也過了,回到家根本哭不出來,只剩下鬆懈後的恍神。

 

 

無論如何,我們真真正正的熬過這第一超級大難關,心裡感覺很實在、很踏實。終於可以大聲的跟每位朋友說我懷孕啦~寶寶很正常~謝謝大家的祝福與關心,YA!

 

 

經過初期的嚴重不適,等身體稍微舒服一點又遇上很可怕的脈絡叢囊腫事件。熬了又熬,沒想到變成可以說的時候不舒服到說不出口,而可以說時又礙於報告結果沒出來所以沒辦法說。等這些事情都過去時我才突然發現,媽呀~已經要20週啦~孕期怎麼忽然間咻的就過去一半啦!這世界,特別是孕婦的世界,很奇妙~

 

 

我說這妹妹啊,從自我們家報到開始,就替老拔跟老母的生活慢慢增加無形或有形的樂趣。雖然這個羊膜穿刺結果的等待過程很可怕,初期的嚴重不適也讓人痛苦到想殺人,但有個小生命在自己身體裡長成的感覺卻非常有趣,而且能讓人感受到另一種不同於兩人世界的幸福。所以啊,撐過去雖辛苦,但很值得呢。也不知道妹妹是不是曉得她老母在寫她的事情,發這幾篇文章時她大小姐都在老母的肚子裡瘋狂踢踢還揮揮,好好玩~(她玩我,我也玩他,哈)。

 

 

現在的心情還是一樣,希望小公主正常、健健康康、好好吸收營養、平安的長大,等到夠大的時候再出來跟大家見面。唉呦~我怎麼一整個很有母愛光輝啊,哈哈哈哈哈~(不過去外面看到討厭死小孩就想巴的衝動,依舊不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