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樣都沒料到,預約好的高層次超音波產檢日,居然遇上南台灣近幾十年來難得一見的超級颱風與大豪雨!

 

週六當天一大早就因擔心外頭的風雨過大會讓醫院休息,醒來後馬上撥個電話過去詢問,得到的答案居然是「正常看診」。喔,那當然還是照計畫前往囉,不然錯過這個週末,又得再另外找時間南下高雄,多增加麻煩。

 

到醫院的車程並不遠,但因風雨實在太驚人,車子慢慢開而多花了點時間。掛完號後發現都沒其他媽媽在等產檢耶~直接就可以輪到我,真意外。猜測或許是大家都不想冒著可怕的颱風天出門吧。不過我們還是稍微等了一陣子,因為陳醫生剛好在樓上接生。這麼一想,也對吼~誰管颱風不颱風,小孩要生還是會跑出來的嘛,難怪婦產科醫生沒休息。醫生跟護士真是辛苦了,也要給他們拍拍手。

 

照慣例先量體重、血壓、驗尿,進入檢查室就直接躺上床,準備跟小公主碰面。陳醫生一樣先檢查小寶貝的基本狀況,之後再進一步做高層次超音波。看到螢幕上輪流出現的小頭、小手、小腳、小器官、細細的小血管等的畫面,忽然覺得生命真是奧妙。明明什麼都還是迷你尺寸,卻也是一天天的在長大呢。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聽到「正常」、「都正常」這幾個字!而且陳醫生仔細看過腦部後就跟我們說小公主的脈絡叢囊腫已經消失啦~耶耶耶!光聽到這幾個字,老娘我就差點整個人由床上跳起來畫個大愛心咧,呵。

 

陳醫生邊說又邊確認兩邊的囊腫,說都已經消失。就跟他之前和我們說的一樣,一般寶寶只要不是染色體有問題,囊腫大多會在24週前自己吸收、消失。陳醫生也要我們放心,寶寶不會受到影響,不要再去擔心智力啊、水腫等問題了。喔耶~小寶貝果然有聽話,很認真的趕快把囊腫吸收掉,健健康康的長大,真是好寶寶!

 

這次忘記帶光碟片,沒錄到產檢的畫面。雖然小有可惜,但也無妨,因為只要寶寶一切正常而且健康就好。(高層次檢查沒照片,直接透過螢幕確認生長情況)

 

另外,這次有針對那一陣子全身都會莫名搔癢,老是冒出可惡的小疹子或整片紅腫問題請教醫生。醫生說那是濕疹引起的,記住千萬別去抓。醫生表示除了可以開長效性的藥膏(建議晚上洗完澡後擦)及可暫時舒緩症狀的水粉狀塗抹露(建議隨身攜帶,哪裡癢就快擦)給我控制症狀,也別無他法可預防或抑制不再復發。

 

這種受不了的癢癢症真的很可怕,發作起來時到處都癢得不得了,但卻千萬抓不得,越抓就會越嚴重,只能靠意志力拼命忍而已。經過那一段時間的觀察,個人是猜測可能因為前一陣子真的太熱、整個悶熱過頭,而白天我又不吹冷氣,所以汗流浹背的「贈品」,就是這可怕的濕疹!

 

經過這一折磨,原本想說乾脆不去想電費的事情,受不住時就開冷氣吧。沒料到剛好颱風那幾天都待在高雄,連續享受幾天涼爽的氣溫後,癢癢症不藥而癒,消失得無影無蹤。YA~終於可以不用面對這裡癢、那裡癢,通通都想狂抓的窘境。而颱風過後這幾個星期雖然氣溫又再次節節飆高,但目前癢癢症還算配合,除了大腿跟屁股連成片的一家親部分有小小冒出外,身體其他部分都還算過關。

 

希望這會讓人癢到快抓狂的濕疹別再復發了,人家我還得認真節省電費咧

 

【寶貝22w6d,536g,比上個月產檢時多了212g,以下是醫生給的一般4D照片】

 

小公主果然愛撇嘴耶,又給我來個裝可愛表情,有夠好笑的。感覺不怎麼小的厚嘴這樣一撇,加上眼睛好像比較長一點,突然覺得跟她老拔長得超像!

 

為什麼有蓮霧鼻?!驚。真的越看越像她老拔捏~

 

生氣了啦,你們好煩喔,幹嘛一直照我,不給你看~。寶寶在肚子裡就會皺眉頭咧!!!老母我看到這一幕真的超想大爆笑,很沒愛心說…哈哈哈。

20090808(六)高層次超音波產檢  

 

小公主實在是超級可愛,果然是自己的小孩啊,看不膩,哈~整個現在很有母愛的老母很想趕快再跟小公主碰面咧。

 

 附記:

 

幸好蔥先生在聽到宣布週五放假的消息後立刻決定週四晚上就拼回高雄,否則我們鐵定是沒法及時趕到南部。因為週四晚上抵達高雄時,高雄已經開始出現間歇性的大雨。只是當時我們也不以為意,就覺得颱風嘛,都這樣。

 

不過待週五起床後,雨越下越驚人,根本就像是有人不停的拿水桶由空中往下倒,滂沱的雨量從未停過。週五晚上睡覺時可能是心繫隔天到底能不能或要不要去產檢,加上真的是可以用「轟隆轟隆」來形容我都不知多久沒在台北見識過的雨勢,到半夜時居然整個人被大風大雨給吵醒。

 

週六很早就清醒,撥個電話到醫院,確定還是可以去產檢後似乎也稍微安心,又回床上瞇一會。我們差不多快時點出門,不過家中的鐵門才剛拉起,連暴增N公斤的老娘都瞬間感受到強大的風勁,忽然覺得要真被風吹走也不是啥新聞了,這真的有嚇到我。

 

再說我人都站在騎廊下,不過小小繞過車尾要去開副駕駛的位置這幾秒鐘的時間,也能讓我剎時全身都微微濕透。這個莫拉克颱風在南部造成的威力,確實太可怕了,不是遠在北部的各位朋友能體會。要不是老娘剛好因產檢而回高雄,光透過電視畫面,我應該也無法實際感受這股狠勁。

 

高雄市相對於高雄縣,已經可算是情況尚可的地方,但我們一路上車卻開得心驚膽跳。不但雨勢大、風勢強,還得時時注意是否有異物可能飛出還是由天而降。看到外頭的狼狽模樣,想到出門前才在電視上看到的畫面,大家真的不要笑呀~摩托車騎士不抱著柱子真的有可能被風吹走耶。

 

途中還看到很驚聳的插曲,就是真的有位阿北不敵風勢而連人帶車的被吹倒在馬路上,而且還是倒向快車道。呼~我都嚇得要大叫了,好危險啊。幸好跟在後頭的箱型車開得一樣龜速慢,所以來得及反應,立刻煞車而沒釀成意外。總之還好這一趟路程有驚無險,平安、順利的到達醫院,並在醫院的地下停車場找到位子,也免去淋雨的事情。

 

上到一樓的掛號處時發現醫院的保全與阿桑也忙得不可開交,原來是一樓大廳的整片落地窗似乎有幾處接著不良,所以整個靠窗邊的地板都鬧水災。小心翼翼的走過且盡量不靠近小災區,掛號完就坐在沙發椅上看即時颱風新聞快報,等陳醫生接生完下來。這個時候新聞已經強力放送南部的水患,但…真的沒想到之後會發生如此嚴重的滅村災禍…。

 

醫院的隔音窗效果好到我都忘記外頭風大雨大,輕鬆的等著醫生出現。似乎外頭的風雨也間歇性變小,又有兩三位媽媽出現,大家一樣等著做產檢。

 

上了檢查床準備開始看超音波時,陳醫生先笑著說:肚子好大了吼~很明顯了呢。哈哈,我也覺得肚子好像是過了20週後才瞬間暴漲變大的說。每次照超音波時我都會覺得陳醫生除了仔細觀看寶寶的畫面,好像還會注意我臉上的表情耶,是我想太多嗎?

 

說實在話,我每次照超音波時都不知道該不該搞笑。看到小寶貝很有趣的動作或表情時老娘我都很想吐槽,但又怕這樣會破壞「形象」,嚇到醫生跟護士。所以只好每次都酷酷的盡量不亂說話,陳醫生會不會覺得我太嚴肅啦,哈。

 

還有啊,這次阿拔在旁邊說女兒的嘴唇很厚,像媽媽。我聽到就回嘴說你一定要這樣說嘛。其實我們兩個只是在開玩笑,但陳醫生不知道是怕氣氛不對還怎樣,馬上跳出來說:不會啦,小孩這樣好可愛呀,很漂亮的嘛。噗噗噗,老娘我強忍想在檢查床上爆笑的衝動,很想跟醫生說輕鬆點,別太認真啊~尤其是碰到我們兩個愛耍北七的人,哈。

 

檢查完後醫生只又叮嚀說因為我的胎位真的比較低一點,所以要少蹲、盡量不提重物、多休息。老娘除了針對全身都在癢的問題特別提問外也沒什麼其他事情,就這樣結束產檢,大家等一個月後再見。由醫院回家的路上就很順利,因為剛好是雨勢暫停的時候。

 

蔥先生的第一個八八節就是在超級颱風天帶著他老婆跟女兒碰面中度過。問他有何感想,他老大也沒特別覺得有何異處。唯一不同的,就是當我仔細看過照片後跟蔥先生說,你女兒撇嘴的樣子簡直跟你一模一樣時,他不要以為我沒看到,這老拔有在嘴角露出想藏卻被發現的一抹得意淡淡微笑喔。

 

不看還好,越看又覺得小公主的眼睛細長,跟阿拔也是一個模子說。不過…老母我開始擔心了,萬一小公主像我是個泡泡單眼皮,卻有雙細長的眼睛,這…還得了啊…不就是那個洋芋片都比她眼睛還厚的真人女版嗎?啊…昏昏去了…

 

總而言之,小寶貝,我們九月初又能碰面啦。不管你長怎樣都沒關係,反正老娘跟老爸一定會覺得你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小朋友。你要健健康康的長大才是第一重要的事情,知道杯~(真的很愛恐嚇人兼洗腦的老母) 

 

 [順帶一提]

 

這次的大風大雨不但讓蔥先生家頂樓淹水,水甚至還穿透隔層板滴到樓下。再來,靠馬路邊的窗戶因沒遮蔽物,雨直接滿進屋內,整個牆面都濕透。老娘我想幫忙也沒辦法,還是寶寶重要,閃遠點免得發生危險。所以蔥先生很辛苦,一個人花了好多的時間邊對抗風雨邊清理淹水,後來還有點小感冒。

 

這次的莫拉克颱風,真的是太可怕了…讓人再次體會到居安思危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