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34w週後醫生說隔兩週就要產檢,所以我們兩個星期後的十一月初又奔回高雄啦。這次為了能順利趕上九點半開始的媽媽教室(拉梅茲呼吸法),我們還星期六當天大清早從新竹出發,一路拼回高雄,就為搶趕快掛號以便儘速看醫生的時機。

 

基本上,我們到達醫院的時間確實真的很早,才剛開始掛號,所以我們理所當然的認為可以提早看。但…沒想到…提早報到也沒用,護士小姐依舊用預約掛號的號碼來叫,搞得輪到我們進診間的時候早就超過九點半,來不及上媽媽教室的課程了啦。吼~而且還因為我們太早就到卻沒先看,反而還等得比以前都來得久咧。當下真的是有點生氣,感覺賠了睡覺的時間又沒做到想做的事情。

 

小蔥後來跑去問櫃臺才知道,醫院的處理方式是一切都按照預約號碼,不管提前多早到醫院,都還是要等號碼到了才進診間。所以囉,要不就乾脆現場掛號,要不就是報到時要先跟護士說等會要上媽媽教室的課,請護士幫個忙讓我先看診。我們兩個動作都沒做到,難怪等到天荒地老,還直接錯過老娘一直想上的拉梅茲呼吸法。


後來回家就上噗浪問眾姊妹,沒上過拉梅茲就去生小孩會不會怎樣(因為之前同學跟朋友都跟我說有上還是會有差)。得到的回應大致上就是有學過也可能在陣痛時忘得一乾二淨,除非老公能記得並且在一旁幫忙,不然上過也會有白上的感覺(結論:要牢牢記住拉梅茲呼吸法的不是孕婦本人,而是陪產的老公)。再來就是真的要生的時候護士也會在一旁教導與提醒,到時就臨時抱佛腳也OK的啦(結論:以前的人沒上過也是生小孩,不用太緊張啦)。


看到大家的回應,心情也就釋懷了。沒上到就算了,沒緣呀~(做人是有沒有這麼瀟灑,哈)。另外啊,因為太早就由新竹出門,掛號後也還沒開始看診,剛好小蔥說他肚子餓,我們就跑去醫院旁的小七買東西吃。踏出醫院大門時,忽然有個迎面而來的剛停好摩托車的男子看到我就跟我點頭微笑一下。


那時心裡還想說這人誰呀~老娘認識你嗎。但,大家也知道,老娘就是俗辣,人家跟我笑,管他當下有沒有認出對方,一律先回笑再說(因為不認識的人通常也不會對著路人亂笑吧,所以還是要先回應,免得萬一真的是認識的朋友,就會因為臭臉而得罪人啦)。


結果跟對方擦身而過N秒後,我才恍然大悟的跟正猛嗑食物的小蔥說:吼!剛剛那個男的是陳醫生啦!難怪他看到我就對著我笑了一下。要不要如此低調啊,醫生耶,騎摩托車,拜託~整個就是路人呀!(是滴,老娘一直以為醫生出入都是開幾百萬名車的那種人)不說誰知道他是醫生啊,就是路人咩!(整個很強調『路人』這兩個字,哈哈哈)


另外一個插曲,就是話說從上次產檢到這次產檢的兩個星期當中,老娘跟小蔥天天都在下班後吃完晚餐就到新家進行打掃工作。換句話說,老娘我天天都在當大肚婆清潔婦。這下才真正深刻體會到,懷孕後的體力真的很不行。掃地勉強可應付,要拖地就不行了,感覺肚子會一整個緊繃。所以我也不逞強,就挑些簡單、體力可負荷的簡單清潔工作做做,幾乎全部的重度打掃都還是要靠小蔥自己一個人去完成。


原本是覺得這樣天天稍微動一動挺不錯的,因為水腫完全沒有找上身。而且可能因為有運動量的關係,胃口也變得不錯,食量有增加。況且每天都能確實地感受到肚子被小人瘋狂撐大中,自然就會認為小人兒鐵定也是吸收超多養分,有好好的在長大。因此產檢前還跟小蔥說搞不好這次小人的體重可以衝到2300g喔,不然肚子是被撐假的喔~連一條條的妊娠紋都隱約跑出來咧。


在進入診間前,照慣例先檢測尿糖、量血壓跟體重。這次因為已經算滿36w,所以在上述動作結束後,護士開始跟我解說何謂產兆,還有一些新生兒可以自費做的檢查細項等內容。也把相關的資料跟手冊給我,要我帶回家看,若有問題隨時可打醫院的衛教電話詢問。不過最好笑的是,護士在解說前先蹲下來吐了我的小腿好幾下。剛開始還搞不懂為什麼護士要吐我的小腿,後來到第二下、第三下時才忽然想到,啊~是在看我有沒有水腫啦。


哈哈哈,天天都在當大肚婆清潔婦,怎麼會水腫,護士小姐也直說狀況維持得很好,丁~點水腫都沒。然而小蔥這時差點露餡,他一個開心就跟護士說:那是因為我天天都在操她啦(挖咧~講話要不要這麼雙關!會讓人誤會耶)。護士小姐就笑著回說:不可以喔,不能讓孕婦太勞累喔(嗯,好一段說者無心但聽者有意的A級談話)。


後來一進入診間,陳醫生看到我就笑了,直問說:早餐有沒有吃飽啊?哈,不好意思給小蔥漏氣,於是很豪邁的回答說有有有,有吃飽。其實都是他在吃,老娘沒吃(因為從新竹出發時在車上就已經嗑光一整份三明治啦)。爽朗氣氛大概就這一分鐘而已,因為接下來照超音波時就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咧。


醫生機器才拿著掃沒兩下,就開始有點皺眉頭,說小朋友好像都沒長大喔。接著立刻轉頭問護士說上次小朋友體重多少,護士回說2173g。醫生:嗯~這次~大概2141g,頭圍跟肚圍也沒怎麼變大,小朋友真的沒什麼長大喔,而且媽媽的羊水量也有減少呦。醫生又問:是不是最近睡不好啊?睡不好也會有影響喔,小朋友會長不好。


ㄟ…一聽到2141這個數字老娘真的是嚇到了,瞎米!小人ㄉㄡˋ ㄍㄩ 了32g!這下可驚得老娘不知該怎麼回答醫生。因為若老實說老娘其實天天晚上都「重度操勞」(以孕婦的運動量來論的話),應該會被醫生念死吧。所以我跟小蔥兩個人都默默的不吭一聲,臉上佈滿黑線呀。


躺在台子上一直想說該怎麼度過這個尷尬的場面,話都不知道怎麼說了。好在醫生很好心,說了一堆可能是太勞累啊、睡眠不足啊、吃不夠啊等等等等的理由,替我們找台階下,哈。於是乎,最後就悄悄的讓這次的超音波檢查在兩個人頭上都有許多烏鴉飛過去的氣氛下結束。

 

 

照完超音波後還有個重點,就是今天要自費檢查B群鏈球菌。所以護士等醫生先離開超音波室,就請我到緊鄰超音波室的小房間內,把內外褲一起脫掉放好,然後直接穿過隔門到旁邊的檢查台躺好。ㄟ~來檢查這麼多次,第一次注意到原來超音波室旁邊還有個小房間啊。而且房間還分為二,一邊是很貼心的穿脫室,另一邊就是檢查台。

話說呀…真的是很害羞耶,下半身光溜溜的躺在檢查台上,護士要我調整一下位置,弄好之後就放下簾幕。吼~這也是第一次看到可以電動控制自由升降的簾幕耶,生安的設備真是一整個高級,因為通常都是護士手拉遮簾咩。護士先詢問是否要再多自費50元使用拋棄式的鴨嘴擴陰器,嗯~喔,好,那就用吧,多加50元囉。

等一切都搞定,護士才叫醫生進來。因為有簾幕隔著,所以也不會看到醫生在幹嘛。就像做子宮頸抹片檢查一樣,不過速度更快而且力道更輕,醫生稍微的在陰道口刮一下就結束,前後不過幾秒鐘。護士先把簾幕升起,扶我坐好,再請我到隔壁穿上內外褲。

整個檢查過程非常迅速也不會感到不適,只是…唉呦…真的超級臉紅紅的啦,孕婦真的是沒下半身的隱私耶,特不好意思…。打理好衣褲,帶著依舊害羞的心情回到診間,乖乖的坐在醫生對面。

因為小蓮本身並沒問題,胎盤、胎位等各種情況也都很好,醫生最後只請我多注意好好休息、補充精力、睡眠充足,盡量把小孩養大隻一點而已。坐在醫生面前,腦海中閃過的念頭是我之前居然會幻想說小人兩個星期可以多長一百多、兩百公克真的是很北七的想法耶。
待產室是一人一間,裡面除了床位,還有個小櫃子跟一張可拉開的坐躺椅。而最讚的,是每張床前的牆壁上都有電視可以看。哈哈哈哈~不好好把握現在不是在陣痛的時間看電視怎麼行呀~馬上來狂轉遙控器!


好在後來有從恍神中清醒過來,問醫生說最近又開始覺得有些吸不到(夠)氧氣,肚子好像更容易變緊、收縮的問題(雖然說可能跟小孩在變大有關係,但不可否認的,可能因為跟運動量過多也有關吧,哈)。或許是因為小朋友都沒怎麼長大吧,陳醫生聽到我的話後就帥氣的說:那你去照個胎心音跟監測胎動吧。咦…這麼簡單就可以監測喔?我還一直認為是到了快生、要生的待產時才會監測耶。


還有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趕緊接著問醫生什麼時候回高雄待產比較好。醫生說下個星期來產檢就37w了,可以檢查完就留在高雄待產。ㄟ!!!什麼!!!因為醫生一直跟我說不會那麼早生,本人也都還沒有什麼產兆之類的,所以老娘也就「順理成章」的催眠自己應該可以等到下下週,也就是38w再回高雄待產就好。沒想到醫生這次居然如此脫稿演出,說出下星期之後就能留在高雄待產的事情。嘖…整個沒配合老娘的幻想劇碼演出咩。不過醫生都這麼講了,再說一次,老娘又是俗辣,當然不敢違命啦,下星期的檢查後就乖乖待在高雄吧。


雖然嘴巴上碎碎念了一下,但其實心裡的第六感還是準的。因為事前就有猜到說醫生可能會這樣下結論,所以在這次回高雄前就把小蓮跟老娘的的衣物、待產用品等準備好,直接整台車載回來。從待產、坐月子到之後留在高雄,算一算至少也差不多兩個月的時間,一大一小的東西整理起來好嚇人,搞得跟小搬家沒兩樣,真是有誇張到。


老娘腦袋邊想說自己還勉強算是有點冰雪聰明,事先把東西準備好(其實是被逼得事到臨頭,火燒屁股才不得不趕快準備待產包這些東西的,哈),護士一邊就帶我們上三樓的產房,去待產室裡做監測。之前參觀醫院時就看過生安的待產室,沒想到居然還沒生就有機會使用。

 

 

 

 

 

待產室的環境挺舒適的,感覺不錯。不過我覺得是因為現在不是真的要生產,才有心情「享受」。等真的在痛時,我想就算人在五星級的房間裡也沒用吧…。

   

 

用過才知道,下面的是監測寶寶心跳,上面的是監測胎動(因為寶寶是頭下腳上的姿勢)。

 

 

 

看電視!看電視!哈

 091107 35w6d產檢

 

 

 

大概監測三十分鐘,結束後就回到診間,等醫生看數據。 

 

陳醫生看完就說都是很正常的假性宮縮,沒問題,不過自己還是要多注意胎動與產兆。產檢結束前,醫生又不忘他的台詞:可以多吃一點,胖一點沒關係,小孩養大隻一點再生會比較好。喔…好…盡量…努力…老娘唯唯諾諾的回應下,結束本次產檢。


真要說,之前我從沒擔心過自己吃不多這件事。因為感覺沒什麼吃還是變胖啊,而且小人也是都很順利的正常、健康長大,各種檢查一直都很標準。只是這次居然隔了兩個星期小蓮不但沒長大反而還縮水,都36w了才2141g,讓為娘的我很紮實開始默默擔心起來。突然很怕說會不會要生了小孩還養不到2500g?


所以回家後就開始有強迫自己稍微多吃一些,而且每天都睡午覺,看看到下次產檢的一個星期間能不能把小蓮稍微養得胖一些。至於成效呢,嘿~就待下回分曉啦。總之,今天的產檢真的是烏鴉滿頭飛,還有小人會縮水這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