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兒到了六個多月,我們終於有機會且覺得時機成熟,可以試試看帶小人外出旅遊並夜宿。出發前心情實在忐忑,很擔心情況演變成大人小孩都無法睡覺的終極地獄試煉。

事實上,老早就開始會認床的小人的確是出現已經很疲倦想睡覺但沒辦法好好的輕鬆入眠狀況。您看看,那雙瞇瞇眼更瞇瞇眼了,還是不肯乖乖的躺下就寢,一個人在床上唉唉叫順便到處翻滾測試彈簧床優劣。
 

硬撐開眼睛就是為了搶相機,哈。
 

啊~怎麼不是在我自己那張可愛的溫暖小床上~(抱頭轉圈圈)。
 

高雄伯靈頓小熊都出來湊一腳,說他睏了準備睡覺去。
 

ho...PEACE…
 

小小二說寢室熄燈啦~
 

接著果然上映餵奶完後小人沒辦法順利入睡的劇情。反覆幾次抱起來再放下、抱起來又放下的動作後,老母我都累到眼睛張不開,小人卻還呈現假性電力滿載,在床上啊啊啊啊的叫來叫去,翻過來又滾過去。實在是沒那精力繼續耗下去,確定小人已經吃飽沒想再喝奶,就把小人放著,讓他自己去發洩剩餘電力。

最後呢,是在老拔跟老母都洗完澡並完全熄燈且一起上床後,小人才漸漸的沒了聲音,終於沈睡。累翻的兩大一小就直接狂睡到隔天早上。

當老母勉強張開眼睛,看到身旁的小人是如此豪邁帥氣的睡姿時,真是笑翻我咧,好可愛喔
 

梳洗完畢後當然開燈,想說藉由光線讓這兩位可以自動的醒來。結果證實,完全沒用!還是繼續睡得天昏地暗。小人的小手還搭在老拔肩上咧,ㄎ~
 

睡得好香甜啊~想到小人也折磨了大半個晚上才好不容易睡著,就很不忍心把他吵醒。不過若沒讓小人起來喝奶,等一會兒的隨處亂晃行程應該就會出現有人因為餓肚子而爆哭的場面,所以還是得狠心的輕喚小人起床。趁著還可以賴床的片刻多偷拍幾張可愛的睡覺小人。
 

想必是好夢吧~睡得好熟啊~
 

肥肥嫩嫩的小豬腿最可愛了~
 

總結來說,個人覺得小人雖然還是會認床而沒法很快就入睡,但至少還算有給老母連續幾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所以我個人覺得這首次外宿可謂成功,大人小人都能彼此配合。

有了這第一次經驗後,我想隨著小人越來越大,兩大一小共同出門過夜旅遊的機會應該慢慢增加。因為三個人一起的旅遊,樂趣更是無限倍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