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多年再次來到水往上流,入眼的景象很著實地讓阿桑我大吃一驚。除了滿坑滿谷的觀光客,特別是陸客的數量驚人外,以前記憶裡這兒不過就是條小水溝(如連結裡的照片所示),現在卻整理成一座很漂亮的公園,變化巨大。

 

第一次看到寫著「奇觀」這石碑。算是很成功的開門見山破題法吧,不禁莞爾一笑。

 

那條小水溝咧?阿桑青春歲月記憶裡的那條水溝不‧見‧了!喔,不,應該說,水溝還是水溝,但周圍景觀大不同。溝渠連同上方的坡地一併整理成很漂亮的公園了。

 

超讚的!好漂亮的迷你小公園,忍不住來回多走兩趟呢。

 

有位小人方才在都蘭國中操場整個暴衝放電完畢,此刻累到在車內呼呼大睡。

 

 

說實在話,遊覽車一輛輛接連不斷的持續載著遊客前來的景象,真的讓我好吃驚。沒想到這麼多人都會來水往上流!搞到後來,與其說來看水往上流的奇觀,阿桑我倒覺得對於身邊來來去去的遊客們如何與導遊進行互動的方式更是有趣。

 

我有看到日本人、英國人、美國人、陸客及台灣人。在導遊解說水為何會往上流時,相較於陸客們幾乎都是你一言、我一語的急著表達對於這所謂奇觀的個人意見,日本人就是很沈靜的小聲發出驚呼或恍然大悟之類的語句。而歐美人士似乎就很像中間反應,大多很冷靜的跟導遊交換意見,不太加入過多的評論與表情變化。哈哈哈~觀察這些小事情真的非常有趣,害我都捨不得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都蘭 水往上流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