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晚上大概十點多會到飯店,梳洗完畢順便整理一下行李,等要上床呼呼大睡時,也已經十二點多了。

原本大家是說要一大早八點就集合,然後出發去迪士尼。但原來香港迪士尼十點才開,所以就不用像去日本迪士尼一樣,需要拼了老命大清早摸黑起床趕出門。大家後來想說反正香港迪士尼也不大,而且坐電車過去也不用花太多時間,所以就決定九點在飯店大廳集合。

好不容易叫醒特愛賴床的小蔥,等他弄好就去飯店旁的樂群茶餐廳吃早點。


樂群茶餐廳門口上還貼有報章雜誌的介紹耶,但也不知道底好不好吃,反正先進去再說。


坐定一看,原來餐廳也來個什麼早餐組合。因為想吃西式早點,跟小蔥就分別點A、B套餐。


嘿~沒想到我們屁股都還沒坐熱,TONY、采嘉、otto啊一行人也出現在面前。大家擠一擠,一起享用早餐。我跟小蔥明顯都沒睡飽,兩人眼睛腫得跟什麼似的。小蔥還因為太累笑不出來,結果變成這付兇狠表情。


後來閒聊幾句,原來采嘉他們一堆人昨晚深夜的蘭桂坊尋樂,其實也沒很誇張。居然在十二點左右(時間記不清楚了,請原諒我的失憶老人癖)就回飯店。聽他們說昨晚的PUB喝酒聊天經驗,好像也很有趣。其實我原本也是想當跟屁蟲啦(因為「有人」偷偷跟我說可以去那種能「摸一把」的酒店「開眼界」,呴~本人對這種事情最有「興趣」了!),但後來實在是覺得只想趕快回飯店休息,只好忍痛強壓住愛玩的心理囉。

聊著聊著,餐點送上桌了,是我點的A餐。火腿通粉就是上面那盤看起來都是水的通心粉加火腿絲。西煎雙蛋就是煎雙黃荷包蛋,而牛油起士,就是抹上BUTTER再烤過的土司麵包啦。老闆送上A餐時,其實我內心裡的獨白是「不會吧~就這樣!看起來一點都不可口,尤其是那什麼鬼通心粉的,怎麼整盤都是水!」。但既然已經點了,還是試試口味吧。那個煎荷包蛋跟烤土司不用說,就是大家常在吃的東西。值得一提的,就是那什麼火腿通粉,真的是整盤都沒味道耶,吃起來好怪喔。後來多嚐兩口後才發現,原來只有火腿因為有本來的鹹味,所以要用火腿絲去配通心粉,再和上湯,這樣嘴巴裡的食物才會有味道。雖然這樣吃起來確實好吃多了,但終究還是很不吸引人的一道餐點,小蔥根本連碰都不碰,所以通心粉還是難逃吃不完的命運。SORRY啦~偶不素故意要浪費食物的啦~請原諒偶吧!老天爺…。


小蔥點的B套餐,看起來美味多了。因為…至少還有火腿片跟熱狗可以配土司。當然啦,這也是大家一般常吃的東西,所以不需特別介紹什麼口味了。


至於配餐飲料,小蔥點牛奶,我點奶茶加咖啡的鴛鴦。牛奶香醇,還不錯喝。至於鴛鴦嘛,奶茶不奶茶、咖啡也不咖啡,味道很怪,跟我以前喝的超級好喝香港鴛鴦奶茶的味道都不一樣,有些失望。不過這次的香港行讓我發現到,香港一般餐飲店所提供的咖啡其實都是帶苦、澀味的咖啡,跟台灣人喜愛的偏甜口味的調味咖啡,味道差很多。或許是因為喝不慣「道地」的香港口味咖啡吧,才會覺得香港行的三天內,都沒讓我嚐到可以豎起大拇指稱讚的咖啡或鴛鴦。寫到這裡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喜歡喝的「港式鴛鴦奶茶」,其實是「台製」的「港式」鴛鴦奶茶啊!


這樣一頓早餐匆匆吃完,就回飯店大廳集合,準備出發到迪士尼。經過這頓港人吃的西式早餐,我真的、真的、真的認為,還是台灣一般早餐店弄的什麼火腿蛋、培根蛋、還是漢堡蛋之類的早點來得好吃多了。而且後來問otto才知道,原來香港人通常都是在趕時間時,才會吃這種簡單的早餐,不然一般可能還是會上茶餐廳,喝杯早茶,配粥或點心。嗯~也算是上了一課,有收穫。出國旅遊就是這樣,到處看看、吃吃、喝喝、逛逛、聽聽、玩玩,開心的享受旅遊帶來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