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之前回高雄把婚紗照拿給親戚看時,小蔥為了怕一些親戚講話聊天太開心,口沫橫飛的濺到他寶貝的婚紗照片上,根本就是整個人呈現超級警戒狀態。把婚紗照直接攤在他的雙腳上,兩手環繞抱胸,眼睛還散發出熊熊的監視神情,死盯著翻婚紗照的蔥媽、舅媽啊。就怕一個閃神,會有人「粗魯」地虐待婚紗照。

我跟蔥妹兩人從角落突然發現小蔥目帶兇光的表情,還有那防禦性的坐姿,根本就是直接笑翻過去。雖然我也不希望心愛的婚紗照被人荼毒,不過我似乎還是第一次看到小蔥這麼認真在「保護」某樣東西。而那東西正好是我們倆的婚紗照,小蔥的樣子,真的是讓我又好笑,又感動捏﹌___﹌(他應該不是只單純地不捨得花了很多錢的婚紗照吧…)。

果不其然,蔥媽吃東西的一個不小心,很大顆的飛沫就直接噴在婚紗照片上。小蔥真的快氣死了,死命說媽媽叫你不要這樣對著相本吃東西,你就不聽。你看啦,照片都被你弄髒了。蔥媽當然也不甘示弱,一直回嘴說你那什麼ㄠˋㄍㄡˋ相片,開那麼多錢,怎麼那麼爛?人家我去照的藝術照,好便宜,相片也沒這麼爛!

小蔥就這樣跟蔥媽一人來一句一人又回一句,鬥嘴的咧。我跟蔥妹根本就不敢接近「戰場」,兩個人說我們在旁邊「看」就好了,不要淌渾水。

後來小蔥還說要買白手套跟口罩發給大家,每個人一定都要「全副武裝」才能看婚紗照。哈哈哈,小蔥有的時候真的很可愛耶,搞這種花招,真虧他想得出來。而且,他還是蠻認真的在說,不是開玩笑的喔…。

現在還是自家親戚朋友看照片,大家可算比較珍惜,小蔥都緊張成這樣,那等宴客的時候,可怎麼辦才好。我是覺得台北訂婚宴這邊比較不會出問題,因為幾乎就是以我跟小蔥的朋友們為主的宴客。大家都年輕人,比較會「愛惜」相本。高雄結婚厭那邊我就覺得很可怕了,因為…賓客大概都是歐巴桑跟歐吉桑的親戚朋友。

唉~我沒有任何故意瞧不起或歧視的意思,但大家真的都知道一個事實,就是中老年人的歐巴桑跟歐吉桑,確實是特別恐怖的一群。有很多人都不懂得禮讓、體貼、跟珍惜別人家的東西,再加上萬一有死小孩鬧場,那婚紗照絕對會被掀過來又扯過去的。如此一來,等宴客結束,可能就會「傷痕累累」了。

之前門市小姐就特別好心提醒我們,宴客時最好是能請收禮金的人順便「顧」一下相本,因為太多太多的新人,都是在宴客結束後,就把相本送回門市幫忙「維修」。要是我們的婚紗照也「慘遭毒手」,不但我會不爽,小蔥應該會氣到想殺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