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濃美光板條店
高雄縣美濃鎮中山路一段87號           07-681-1420

難得來到美濃這道地的客家鎮,當然不能錯過好吃的客家美食。蔥妹跟蔥妹公帶著安德烈蔥先生還有宅女蔓,來到美濃地區公認的老牌元祖店。走在路邊,老遠就看到屋頂上明顯的廣告。


中山路上的老店面。


非常濃厚的傳統小吃店味道。


店家在旁邊巷子裡另闢用餐區,老闆請我們到裡面點餐與用餐。牆上的手寫菜單又是一個復古風啊。


這是電視台送的禮物嗎?


很棒的照片,超有fu。


乾粄條。又香又Q的客家粄條是我的最愛!只用簡單的豬油蔥酥就提出食物的美味,真的是百吃不膩。


金針肉絲湯。看照片也知道,上面浮著的那一層油…是我的致命傷!根本不敢喝這種油油膩膩的肉湯()。只能聽其他人說,普普啦…。


滷豬腳。不要因為看到肥嫩嫩的豬腳在眼前晃動就不敢動筷喔,這豬腳滷得入味,進口即化,好好吃喔。


高麗菜封。何謂高麗菜封?高麗菜封是道地的客家美食,(封)的意義為焢,用大骨頭加上油蔥,高湯大火焢出一道充滿香味的客家菜(以上解釋來自
美濃原鄉緣紙傘文化村:客家美食:美濃精緻菜餚網頁)。

整道菜對我來說稍偏重鹹(又想拿開水稀釋了…=.=")。但摒除個人口味的問題,高麗菜在油蔥酥與大骨的相輔提味下,香氣充足。一口就能吃到高麗菜的清脆與肉骨加油蔥的香,還不錯吃。


呴~我最愛的薑絲炒大腸。這裡的醋精用得狠,我只是低頭聞個香味,馬上就被嗆得猛咳嗽,哈~。大腸超級脆口,非~常有嚼勁,好好吃。


切小菜。不管是豆干還是海帶都滷得很棒耶,好好吃喔,有種以前小時候吃路邊攤才會有出現的懷念味道(←吼~真的是老人一枚,很愛遙想當年耶,要死了…)。


吃過就能瞭解為何美光粄條可以聞名全台灣,真的每一樣食物都很讚,好吃啊!經過美濃時可別忘了來這裡品嚐傳統客家小吃美食。


延伸閱讀:美濃粄條街(
客家美食動畫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