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風表演班經典大戲:京戲啟示錄精彩片段分享   
  

有多久沒有沈澱心靈,靜下心來仔細品味一齣所謂真正的「好戲」,可以給自己帶來多少最震撼的感動與深情的動容?

習慣了速食影音效果的現代人,很多都不再從腰包中掏出鈔票,犒賞自己可以完全的放縱情緒,跟著現場演出的即席劇情,融入似真亦假的情節與人物的喜、怒、哀、樂,而彷彿坐雲霄飛車般,一會不由得傻笑,下一刻卻又不禁眼眶泛淚。

短短幾個片段組合而成的戲劇,構成最真實的人生縮影,同時也是必須經由演員動作,才能完成的最虛假人生。這其中如幻如實的現實與造假的戲中戲交錯,就是屏風表演班最擅長的虛與實衝突的戲劇呈現手法,也是牽動觀眾跟著戲劇走動而情感起伏的最厲害表演方式。

除非親自去體驗屏風的魅力,否則絕對很難想像,光從螢幕前得知好似普通的劇情,以及老調到不行的真假交雜戲法,居然可以給人帶來如此前所未有的澎湃情緒。真的,屏風經典大戲的好,我實在不知要如何透過拙劣的文筆跟大家說個清楚。

我只能很仔細的說出,即便到最後一幕,真實存在卻是虛假身份的二太太,獲得虛假存在的虛假梁老闆他真實的承諾,說出自己願意擔起整個梁家班的重擔時,我是多麼的強忍住淚水,硬是拼命壓抑自己那種感動得爆發出來的情感。若不如此,我想…應該會哭到用掉好幾包面紙吧。

原來,這就是自己太慣於好萊塢電影表面化的速食劇情與演出後,整個人受到真實又貼近生活的絕佳戲劇洗滌,好比外在蒙上一層灰的軀殼被剝去,所嶄露出來最清新與初生的簡單感動。好戲,真的不需太多無謂的戲劇特效與荒誕的情節,簡簡單單的說出你我周遭實際上映的人生影片,就能給每個人最誠摯的戲劇享受。

屏風的經典大戲,如果錯過,絕對是一種可惜。可惜的是錯失一次能藉著舞台上的人物來道出你早已遺忘的內心深層感動,可惜的是你又錯過一次可以讚賞台灣這片土地上,認真付出與耕耘戲劇園地的演員們,是這般拼命的回饋觀眾的機會。

請再次原諒不材大嬸我沒辦法精確表達出內心感動的千分之一,思慮許久後才寫的這篇分享文,依舊沒辦法藉由文字充分呈交代自己想陳述的意見。或許這太多的畫面、感動在一瞬間就能由眼前翻略過不知幾次的思緒太過雜亂,而無法一言蔽之帶過去的關係吧。

也許,就是下次,可以考慮利用省下幾次大吃大喝的花費,來場心靈饗宴吧。自己去感受為何屏風的戲劇可以齣齣造成熱烈迴響的原因,而且保證,絕對保證物超所值!

實實在在的感動,會永遠存在心裡,不會消逝。這種感動,只會在當你某一個開關受到啟動時就自動再次想起,曾經有那麼一個演員、一個動作、一個場面、一句台詞,是讓自己感動到無以復加,如何都忘不了那份激昂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