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在出發前的最一刻搞定各種事情後,2006年4月3日一大早,拖著沒睡飽的沈重身軀,前進中正機場,準備出發到日本。雖然只報了短期課程,但為了不想在日本時花太多錢買日常用品,所以我就把一堆瓶瓶罐罐,甚至衛生紙還有衛生棉等,通通塞進跟宛秀借來的超大行李箱內。果然,硬把東西全都塞在箱子裡的結果,就是在櫃臺CHECK-IN時因為超重被罰錢。平均超重一公斤要台幣二百元耶,超貴!後來才想到,其實應該先把那些重死人的瓶罐全揹在身上當隨身行李,等到日本時再塞進去行李箱就好了。唉~錢都被罰了,講這麼多也於事無補,就當作學一次教訓囉。

雖然已經一把年紀,但總還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進、出關,而且還是要面對全新未知的環境,所以就算心中也明知不過念個短期課程,實在沒啥大不了的事情,還是忍不住暗自越發緊張起來。小蔥真的是大好人,星期一請了半天假,一清早就載我到機場。而且在我跟他說不用陪我CHECK-IN,趕快回家休息後,小蔥居然在停好車後跑回大廳旁我等CHECK-IN。正因如此,跟小蔥在入關處揮手道別後,突然感覺到好孤單喔,真的有種不捨得離開的情緒。但,還是要打起精神繼續前進囉。

這時,發生一件超爆笑的事。在出境櫃臺時,那位臉上戴著二十年前流行的超大土氣黑框眼鏡款式,整體而言,很像七先生的海關人員,先是把我的護照拿起左看又右看,再對著我的臉端詳半天,接著問說「妳是差差差本人嗎?」。ㄟ~我還是第一次在入出境時遇到這種情形耶,「有什麼問題嗎?」,心中懷著這種疑問,邊點點頭說「對啊,是我啊!」。「嗯~是這樣啊,真的是妳喔?」。那時可能因為沒睡飽,心情本來就不好,所以聽到那位七先生居然還繼續問,我就開始不耐煩,但又怕態度太差會被帶到房間詢問,就只好硬按耐住脾氣,有點皮笑肉不笑的回答說,「對啊,不然咧~怎麼了?」。那位七先生就算聽我再次強調是我本人,還是繼續盯著護照上的照片,再猛瞧我的臉孔。「ㄟ~他到底要幹嘛啊?有什麼好看的啊?很煩耶~快點啦~。嗯…他應該不會當我是外傭吧,還是認為我冒用別人護照?該不會真的會被個別詢問吧?」。

就在我忍不住擔心起來,胡思亂想時,那七先生突然看著我說,「喔~那妳護照上的眼睛很大耶~怎麼現在眼睛看起來那麼小?那妳眼鏡拿下來,我再看看。」沒想到那七先生居然會說這種話,是怎樣啦~眼睛就是小,不行嗎?還要我把眼鏡拿下來,機車耶,吼~,但,迫於無奈,還是只能把眼鏡拿下來,讓那七先生瞧個高興後,再戴起來。七先生似乎還是沒有很滿意,但可能也不知要繼續挑剔什麼,就一面蓋章一面說,「妳護照上的眼睛看起來真的大很多耶,很大啊~怎麼現在眼睛那麼小,是太早沒睡飽呴~」(CC-七先生的笑聲)。阿咧~這位七先生,你是怎樣,我看你自己眼睛也沒大到哪裡啊,你管我眼睛太小,真是氣人耶。不過,我還是只能“禮貌性”的“笑笑”,很虛偽的說,「喔~應該吧,我真的還蠻想睡的」,然後就拿著我的護照,還帶著滿肚因為被莫名其妙問怪問題的不爽情緒,趕緊離開七先生的視線。

「圈圈差差咧~你管我眼睛大不大啊,老娘就這張臉,哪裡不一樣了?奇怪耶~煩!」,我就這樣邊走邊在心裡狂批評兼碎碎念,一路走到後機室等登機。因為那時離登機時間還很久,我就邊坐邊發呆,後來頻頻打哈欠,又稍稍打了個小瞌睡。之後,實在等到無聊,就不管其他人的異樣眼神,自己硬是來了幾張主題為「準備出發囉~」的自拍照片。終於、終於,登機了,出發囉~。


其實很開心,但實在表現不道地的候機室自拍



上機後發現我旁邊的位子沒人坐耶,喔~超高興的,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卯起來狂睡,不用擔心會發生倒在別人肩膀上還流口水這種丟臉情況。而且說真的,華航那個經濟艙喔,位子實在小到很沒天理。能少個人在旁邊擠,真的舒適很多。這時,又突然覺得剛剛叫我付超重費的小姐其實還蠻懂「人情世故」,知道在我跟旅行團遊客間留個空位,好讓我可以跟其他稍微區隔開來。於是乎,老娘我立刻陷入重度昏睡狀態,根本管不到空姐忙著發什麼紙巾之類的鬼玩意程序。那些空姐也很上道,看到我睡成這樣,自動把紙巾什麼的,通通都丟到我旁邊的空位,根本沒多費功夫理一個披頭散髮又睡到不省人事的瘋婆娘。

我就這樣一直睡到要上餐前才醒來。沒想到,這一醒來,突然發現人事全非。原本坐在離我兩個位置處的女生,已經坐在我旁邊了,然後多了個男生坐在那女生旁邊。原來那幾個一看就是浪費父母錢去日本玩的跟團死小孩,硬是想坐在一起,就自動把我旁邊的空位「補滿」,害我喪失「尊榮享受」,真是討厭。但還好那幾個死小孩還蠻有規矩的,沒造成太大噪音,不然老娘一定會卯起來罵人。吼~我沒睡飽喔~識相的就別惹我!

航程一路都很平順,但沒想到最後卻因為東京風速過大,導致飛機降落時上下搖晃的很劇烈。我想,不過短短的一到三分鐘吧,可是真的很像超級亂流,不但感覺時間突然變得很緩慢,也因為激烈晃動而感到幾乎暈機,身體不由自主出現「反胃想吐」的症狀。慶幸就在快到臨界點時,總算順利著地,然而著地後,飛機還是持續左右激烈搖晃。雖然明知是因為天候因素才讓整個降落過程變得很糟糕,但我那時真的還是忍不住覺得那位機長的技術很爛,又偷偷的抱怨了幾句。唉呦~不要說我愛批評啦~都是因為沒睡飽惹的禍~。所以大家一定有充足睡眠喔~才不會脾氣暴躁呢!(嘿~又在替自己找藉口,哼~這個我最會!)

後來出關時因為要入境的外國人太多,日本海關就另外開個CHECK-IN櫃臺,而非常幸運的,就從我排隊的那頭開始被叫去另一頭的櫃臺,LUCKY~,也因為這樣,省掉很多排隊等入關的時間。原本以為海關會很囉唆的問說為什麼只報短期班啊,為什麼沒拿學生簽證啊,在日本要住哪裡之類等等的問題,所以我還自己先在心中演練好幾次,想了各種答案準備應對。可是海關一看到我的入學許可證,根本沒問什麼就讓我PASS了,害我嚇了一跳。接著檢查行李時,我還因為行李太重,所以根本無法將之抬起放到檢查台上。還好在我把護照跟入學許可證拿給那位先生看時,他只很爽朗的說了,「喔~來念日文的啊~」,然後就揮揮手跟我說「這樣就好了」。咦~真的嗎,這也太誇張了吧,行李箱連開都不用開啊?錯,應該說,連放在檢查台上都不用喔?我還再一次問那位先生說這樣真的可以嗎,他就一直說OK、OK,然後自動換下一個入境旅客,根本不管我一個人在那邊,滿臉寫滿問號。

「喔~原來拿入學許可給他們檢查真的就沒什麼問題咧~」,我邊想,邊下大廳找行李箱,然後就出大廳,找接機的老師。

啊~什麼~我重點都還沒講到,這些零零碎碎的事情就寫了這麼多,好吧,那接下來的重頭戲,接機及入住宿舍的烏龍事件,就下回分解。不過,這一切問題,都是因為代辦沒聯絡好才惹出來的。對於那個代辦喔,唉~實在是~無言~(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