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高雄美女之前有說根津神社那附近充滿著濃濃古早日本味,我一定會喜歡,所以今天的散步也就從根津神社開始。

在千駄木站下車後,沿著大馬路走沒十分鐘,立刻就看到根津神社的指標,也順著彎進了旁邊小巷道。果然根津神社前大大的鳥居立刻映入眼簾。步入神社境內後,又看到另外兩個小而美的神社。


莊嚴的小神社


有不知名動物認真看守著(沒說明真的不瞭解到底是啥動物,真是抱歉啦~)


順著小坡路,就看到非常美麗的「稻荷道」,全都是由信徒捐贈的鳥居排列而成的散步道,很特別,也有非常濃厚的日本風味。



從遠處看,朱紅色的鳥居跟背後翠綠樹林巧妙的融為一體,視覺饗宴的極致啊!


往池塘內一瞧,不但有成群的肥大鯉魚悠哉游泳,還有努力抬著頭認真曬太陽的烏龜,那模樣真的讓我笑了半天耶!


根津神社是十大名社之一,擁有三百年歷史,是重要文化財產。對最愛古早建築的我來說,那份沈靜又安詳的氣氛,真的讓自己有種想回到過去的衝動!


神社牌樓非常美


今年是根津神社三百年大祭,而且舉行祭典那天正好是我生日,9月17日!好可惜都沒辦法待到那個時候,一同參加這個與自己超有緣的神社祭典。



根津神社也是賞杜鵑花的好去處喔,神社境內還有杜鵑花記事呢!


由圖中就可推知杜鵑花季有多美了!

日本神社入口處的洗手台,從洗手的這瞬間起,身心就獲得洗滌,以最純淨的肉體踏進莊嚴的神社。


掛滿繪馬及籤紙的大樹,靜靜佇立在其中一角,看著人間時光流轉。


神社建築物上雖圖著鮮豔顏料,但卻無任何不搭配的感覺,分外增添美感。實在值得台灣一些做工粗糙的寺廟好好學習,不要只光想著要賺信徒的香油錢,而瀆褻神明了!




神社旁賣護身符的小屋,也有種古樸美。


雄赳赳氣昂昂的石獅。


神社內寧靜的景觀。



古老建築有種穩定人心的力量,也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