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個阿蔥哥,之前找他跟我去香港玩,他老爺就一直嫌說香港小又無聊,沒啥好去的。沒想到這番批評的話猶言在耳,老爺居然問我說要不要去香港玩。唉呀呀~這是發生什麼事了,怎麼大爺會改變心意,突然又覺得香港好玩起來。原來,是因為umc遊樂大團要出團去香港啦,這愛湊熱鬧的雙子座大爺,怎麼會白白放過這麼好的當跟屁蟲的機會咧。雖然我覺得連大爺實在很機車,對於兩個人單獨出遊的行程完全不感興趣,就愛大夥吆和著。但也無所謂啦,因為要不是這樣,老娘我也賺不到這次的香港行。哈、哈~高興、開心的咧~!

感覺上好像才剛進入熟睡階段,就又得強打開雙眼爬下床。跟小蔥大爺兩人,好像都是沒張開眼睛,一路摸啊摸的,幸好順利完成morning call還有載人任務,平安到達機場。這中間還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情,就是打給某人時,誤把0935打成0925,結果接電話的男生,在我假裝很有元氣的跟他說「早安,起床沒?趕快準備一下,要出發囉」後,遲疑了三秒鐘,幽幽地說聲「ㄟ~你打錯了」,才掛斷電話。瞬間…空氣凝結,然後我就開始爆笑。我想那男生應該會覺得很「看」之類的吧,一大早就接到莫名其妙的電話,或許還會想說這該不會是詐騙集團的最新花招吧。這樣笑一笑,好像也比較有精神了。

到機場check-in、通關、登機後,就等著到香港,展開三天兩夜的自由行囉。未起飛前立刻就來張紀念照。


在吃完機上的簡便火腿夾心麵包,連眼睛都還來不及瞇上補眠,就到達香港了。赤臘機場蓋得很漂亮耶,相較之下,台灣的桃園機場實在是有些遜色了(台灣,加油~邁向國際化吧!)。兩人在通往轉運電車的手扶梯前,再來張紀念照。


出關後在機場大廳發現可愛聖誕節裝飾,一行人又卯起來照相。幸好此行有許多愛好照相的同好,不然這樣瘋狂照相,鐵定會讓不喜歡浪費時間在照相上的人氣昏。


由於考慮到機場快線價格高昂,另外就是搭機場快線還要轉乘,而坐巴士的話可一班車直接到達飯店,因此我們是選擇BUS到飯店。出了機場大廳就可買巴士的票卷,單程是港幣40元,買來回票較便宜。但我們買票時沒注意到可買來回票,所以也就沒有那幾塊錢的優惠囉。也沒差啦,出來玩嘛,難免會這樣有些小疏失,OK的啦。坐A11線到香港麗東酒店囉,Let's go。


一坐上巴士,小蔥就忍不住哈欠連連,實在是沒睡飽,累囉。


在巴士上,小魚兒立刻開始搞笑。此時正在表演「給我東東」的戲目。


輸人不輸陣,雖然我也超想睡覺的,但還是要跟小魚兒拼啦~我也要錢,給我錢!TONY叔叔趕快把臉遮住,不想承認是同夥的。


一路上這樣打打鬧鬧,順便看看街景,沒塞車大概一個小時就可到達飯店。Check-in之後,就開始第一天的行程囉。

附記:

原本之前坐國泰的國際航班,還覺得雖然國泰的空姐在外貌上比不上華航的空姐(SORRY以貌取人啦,但事實如此捏),但每位空姐的服務態度都很良好,更重要的是,餐點也比華航好太多啦,所以對國泰印象極好。沒想到這次出發去香港的航班,空姐個個都是臭臉王,沒笑容就算了,甚至連上餐點還是給服務,口氣都很不好,活像乘客欠她們幾百萬沒還似的。

原本只覺得可能空姐也累了,反正很快就要下飛機,沒啥什麼好計較的。但沒想到小魚兒在飛機準備降落時因為被吵醒,所以就鬧脾氣不想自己坐在位子上,一定要爸爸抱。其實飛機要降落時真的依規定就是乘客一定要坐在位置上且繫好安全帶,但大家也知道的嘛,小孩子總是有鬧脾氣的時候,雖然時機很不恰好,但爸爸媽媽都已經很極力在安撫小孩,空姐理應要在旁予以協助才對。

偏偏卻遇上個超級臭臉,服務態度超爛的大陸人空姐,用很討厭的北京腔還有很兇狠的眼神,對著小魚兒說「不綁好安全待我們就不行降落」,小魚兒真是被嚇壞了。這下可好,鬧脾氣鬧得更凶。一看到這種情形,另一位凶神惡煞空姐就立刻跑到中間座位的另一邊,兩位超級臭臉空姐一人站在一邊,由兩邊夾攻小魚兒。硬是強拉小魚兒坐在位置上再繫上安全帶。幸好飛機降落的時間不長,在爸爸媽媽的安撫及轉移注意力下,小魚兒也沒哭鬧太久。

其實遇到這種情形是可以去投訴的,因為我們不是要說小孩子鬧脾氣就不用自己繫上安全帶,但至少希望空姐能用「有幫助」解決問題的「良善態度」,給予乘客協助,而不是反過來好像我們是故意在給他們找麻煩。幸好回程的航班空姐態度都很不錯,所以囉,寧願相信這是個偶發事件。或許,那天空姐已經連續飛了好幾班都沒休息,才態度惡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宅女蔓 的頭像
    宅女蔓

    宅女蔓的新鮮生活記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