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爽的午後,在戶外用餐其實還蠻享受的。我們三人就坐在入口邊的大座位上,開始充滿綠意的午餐。不過那白色水泥椅還真的需要椅墊,否則小屁屁可真會凍壞喔。此外,我認真的覺得,夏天時要是待在外頭用餐,應該會活活被熱死吧。


送上的開水有放片檸檬及一顆小蕃茄,但…都沒檸檬水的味道,奇怪捏…。阿蔥居然一眼沒看出小蕃茄,一直問說那顆紅紅的是什麼東西,好好笑。這張照片,看起來就覺得很悠哉又舒服,我喜歡。


大家翻著菜單,久久難決定該點什麼,因為價位實在偏高。最後三人都決定點套餐,我還另加80元,換點熱水果茶。阿蔥跟小凱兩人就沒另外加差價,直接點附餐的熱紅茶及熱咖啡。


沙拉跟小麵包。沙拉的千島沾醬似乎不是一般市售的包裝品,因為口味不會太重,感覺比較清爽些。生菜應該也都蠻新鮮的,吃起來有脆脆的嚼勁。麵包也是剛烤好,還有蘇脆的口感。但基本上,不論沙拉或麵包,都沒讓人驚豔的味道,就是非常、非常普通的前菜而已。


接著上濃湯。一樣,也是看起來還不錯,但根本沒什麼特別味道的湯點,又是另一道很普通的濃湯。說真的,吃到這裡,我們三個人的心都寒了,想說主菜一定也「慘不忍睹」。阿蔥更忍不住說:「你們看,這種地方除了裝潢的比較吸引人外,東西根本就不好吃,大家都被網路上的介紹騙來消費」。嗯~阿蔥這樣講實在也合理,因為…我們心裡也都這樣想啊。


小凱點的法式烤半雞。沾醬的味道還可以,但雞肉不但烤得稍嫌過頭,導致雞肉吃起來的口感變得又乾又硬外,我們一致認為雞肉的肉質也不好。經過燒烤的雞肉,根本沒有雞肉的脆嫩口感,反而有點像是分崩離析的雞肉絲拼湊在一起的感覺。雞肉吃在嘴裡那種整塊分散,又有點分絲還帶些乾澀的感覺,實在有些可怕。另外,紅蘿蔔好像整塊拿下去用糖水浸泡,甜~得不像話!這道烤半雞,只能「很勉強」的給個70分。


阿蔥點的德國豬腳。紅蘿蔔一樣太甜,不好吃。不過紫生菜的配菜,口味非常棒喔。老闆應該有先用自己調的醬汁淹漬過,吃起來酸酸甜甜,還有生菜清脆口感,大獲眾人讚賞。還有那一小碗烤馬鈴薯泥,也讓不愛吃馬鈴薯的阿蔥豎起大拇指稱讚喔。表面烤得又焦又脆,吃起來還有奶油的牽絲,裡面的馬鈴薯泥也不會太乾,算是很好吃的烤馬鈴薯泥喔。至於主角德國豬腳,是比較濕潤的口感,配上濃厚的奶油,整體的味道也不會太過油膩,處理得還算不錯。不過我跟小蔥還是喜歡那種整塊都烤得非常蘇脆,比較吃不到豬腳肉感覺的德國豬腳,所以這道菜給個75~80分左右程度的分數。


我點的焗烤海鮮千層麵。或許老闆比較擅長處理焗烤類的食物喔,因為這道海鮮千層麵味道還不錯。上面的或起士很濃,但奶得剛剛好,不會讓人吃個兩口就噁心。裡頭的千層麵是寬版的蕃茄紅麵條,配上一些海鮮,滋味倒也可以。至於海鮮新不新鮮,我是覺得不算頂新鮮,普普而已。麵條或許是烤得太過頭,有些都黏在底盤上,害我在那邊挖很久才撈起麵條,邊吃就邊笑說這樣變成鍋巴麵了。因為老闆剛好有抓到我喜歡的焗烤口味,所以這道焗烤千層麵就算海鮮料沒很多,海鮮似乎也不是頂級新鮮,我還是可以給85分喔。


只要是套餐,就都會附上小甜點,而飲料就是一般的紅茶、咖啡。我因為有多加80元,所以換成熱水果茶。今天的甜點是奶酪,雖然「非常」小碗,但配上老闆的藍莓醬還有一小塊罐頭水蜜桃,口感清爽,也還不錯。熱水果茶就很普通了。沒有基底紅茶的香醇,只有水果的酸口感,不是很好喝。但因為已經多花錢,所以我跟小蔥還是盡量喝完,不然…會心疼那80元啊~。說來說去,真的還是只有古典玫瑰園的水果茶經典,不但喝得到紅茶的純正口感,也能感受到水果溶在紅茶裡的混合口味,超讚。


綜合來說,七號公路有良好的用餐環境,但卻無法提供與高價餐點同值的食物品質。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但像這種店,在嘗鮮過後,我絕對不會再光顧第二次了。一家好的餐廳,不但要能提供舒服的用餐空間,更要端得出上得了台面的餐點才對。我很喜歡七號公路給客人的整體的輕鬆、清爽、舒服的空間,但卻無法認同他們的餐點。關於這點,實在是很可惜。希望老闆能更加用心在餐點品質上,才不枉費這麼漂亮又舒適的用餐空間。

當天用餐下來,雖然餐點整體品質不佳,但我覺得還是能感受到老闆有認真在做生意,只是可能技巧還不純熟,或沒有再自我要求進步,才會表現得如此差強人意。可是也就是因為內心隱約還是能感覺到老闆想老實做生意,所以我還是會建議大家有空也可以找時間去坐坐。畢竟,只聽別人說而沒親自體驗,是不準的,對吧!或許,你會很喜歡這裡的餐點,或是可以因為喜愛環境而不在意餐點內容呢。設若要是真的餐點品質始終沒提昇,或許大家也可以給老闆點衷心的建議,讓老闆改進供餐水準。畢竟,這樣可愛的小店如果消失了,其實也是有些可惜呢!



電話

03-3822997  
地址 桃園縣 復興鄉 詩朗14-1號  

可參考網路上的介紹
http://taoyuan.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1_id=2&L3_id=2822&town_name=fus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