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程路上,順便在大湖酒莊逛逛。

門口的大草莓是必照之點,怎麼能錯過。


這碩大油桐花造景物提醒大家,即將邁入油桐花季囉~去賞油桐花嗎?


草坪上還有這麼可愛的石頭,提醒大家不要把花踩爛啦~


這裡有賣各種草莓食物。先由草莓香腸開始,嗯~真的有草莓的味道耶~好特別喔。對了,這香腸還蠻好吃的說!


什麼是日式寒天草莓泡芙?買個來試試。喔~小小一粒,剛好可以一口塞進嘴裡。不過…我真的沒辦法一口解決這泡芙啦~嘴張到快裂掉了,只好分兩口吃。不過因為這是脆皮泡芙,所以沒一口吃掉的話,脆皮就掉得滿身都是,好討厭。這日式寒天草莓泡芙就好像一般的草莓泡芙,味道上比較沒什麼特殊之處。至於照片裡有出現的草莓貢丸,看起來顏色居然是很恐怖的草莓紅色。感覺好像是染出來的顏色,嚇死我了,試都不敢試。(PS我覺得那種紅色應該是混料裡有加入草莓汁的關係。我不是說那貢丸是假的,不要誤會我的意思喔)


後來又看到草莓大福,喔~顏色好漂亮,立刻買一個來吃。(不過小姐很奇怪,人家日本的大福明明就是指內包草莓、紅豆餡,外層裹QQ麻糬皮的食物。我說要買大福,那小姐居然很不耐煩的說外層裹棉花糖的才是大福,我要買的只是草莓「麻糬」,然後就用很不肖的眼神瞪我。吼~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耶~)


管那小姐怎麼堅持,反正草莓大福就是草莓大福!嗯~真的好吃,麻糬皮Q嫩有勁,紅豆餡飽滿不甜不膩,草莓略酸,三者搭配在一起剛剛好。


走沒兩步又看到草莓酒蛋,什麼東西啊~再次秉持好奇心,買來試試。


原來是草莓酒煮的溫泉蛋。密封袋一打開,就聞到濃濃的草莓酒味道。(拍這張照片時突然又有在拍婚紗照的感覺。小蔥為了取鏡頭,叫我死命的往後轉頭,還不能亂動,要維持脖子快斷掉的姿勢。給他粉類說…)


喔~原來長這樣啊~那味道嘛,好像…就是聞起來有香香草莓酒味道,但蛋本身食之無謂,偏偏嘴裡卻還會瞬間爆出酒精味。ㄟ…整個就是有夠怪說,真的不好吃。


吃完噁心的草莓酒蛋,進去酒莊看一下。啊~就這樣,除了賣一些摻有酒的食物外,什麼都沒有,那為什麼叫「酒莊」?奇怪咧…。害我還一直幻想說是很類似法國農村的酒莊,真的是想太多了…。


上車前,趕著買這家的草莓泡芙跟草莓銅鑼燒。


冰櫃裡擺滿各種草莓製品甜點,看起來都好好吃喔~草莓塔賣到剩照片裡這些,生意也太好了吧。草莓銅鑼燒跟泡芙各買兩個回家試試。


草莓銅鑼燒,很誘惑人的照片吧。可是味道沒想像中的好吃耶,可能是冰的稍微久些的關係。銅鑼燒的麵包已經有點變硬而缺水分,所以吃時感覺很乾,沒有剛烤好的香、口感綿密。不過吃得出來這麵包外皮是自己烤的,非一般工廠大量製造的低價粗劣製品(看照片也看得出新鮮雞蛋配麵粉所做出的漂亮黃金色麵包皮的感覺呢)。草莓內餡不但有草莓香甜的味道,還吃得到草莓顆粒,而且老闆加入很多草莓餡。所以只要能搶到剛出爐或冰到剛好程度的銅鑼燒,相信一定會有撿到便宜的快感(相較於台北賣價而言啦)。


這家的草莓泡芙比第一家嘗試的日式寒天草莓泡芙好吃太多啦。四粒一百元,每粒都大到(我)嘴巴塞不下的程度。


一口咬下去,泡芙皮像丹麥波羅麵包一樣有層次感且清脆。而又香,口感佳的草莓內餡更是塞滿整個空間,好吃耶~。


在草莓文化館裡順便買了幾樣草莓製品,除了草莓優荳留著自己吃,另外的草莓捲心酥跟草莓軟糖,就當台灣土產禮物送給在日本唸書時認識的同學。


草莓優荳=草莓醬內心+棉花糖+草莓麻糬+巧克力外層。一樣產品就包含所有我愛吃的東西,真厲害(是小蔥買的喔~小蔥真是大好人,知道我喜歡吃什麼)。


喔~真的跟照片一模一樣耶,好厲害。上述所有東西混在一起的味道也很特別,真的不知怎麼形容,反正就是好吃啦~(詞窮而惱羞成怒…)。


晚上回家後,把今天現採的草莓洗乾淨,配上全麥目宿芽麵包、蘋果、蓮霧還有優酪乳,就是清爽的健康水果餐囉。


草莓,好~好~吃~喔~甜死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