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就意味著我這「黑肉底」的人,又開始要變黑了!

其實我個人對於「黑」這件事並無特別反感,總覺得健康就好。但也不知是否因這幾年來各種媒體為了「美白」這塊保養品大餅的業績,死命灌輸大家「黑」是件「不漂亮、不好看」的錯誤觀念。還偏偏大家也幾乎被洗腦成功,大部分的女生們各個都怕「變黑」,彷彿變黑就是跌入醜女地獄,而且再也無法享用「一白遮三醜」的特權。

確實,我覺得每天正確且適當的防曬,對於避免自己皮膚過度老化、甚至是曬傷、造成皮膚病變等問題,是非常重要的對付手段。天天都做好防曬工作再出門,也是對抗毒辣紫外線必備的功課。可是我真的不是很能接受普遍台灣女性同胞也都願意被媒體牽著鼻子走,認為「黑就是不好看」的觀念。

特別是我常常會因為大家的「關愛」,老成為一群女生裡最醒目的「對象」,因為…沒人比我更黑啊!對於這樣的場合,我也早就習慣如何應付。就皮皮的說沒辦法,天生就是黑肉底,只要曬到太陽就絕對黑,然後笑笑地趕快輕描淡寫混過去,看大家能不能不要再把話題放在我身上。

像是去年剛從日本回來時,蔥媽看到我就嚇了一大跳,一直說我怎麼變這麼黑,整個人又沒肉,完全符合台語說的「黑乾瘦」。還說「妳這麼黑,好難……ㄟ…我說不出來喔」,聽到這樣的話,自己當然知道蔥媽要接著說啥。為避免我自己尷尬,我只好趕快自己拿亂箭射死自己,接話說「喔~是『好醜』嗎」。蔥媽聽了哈哈大笑,馬上變野口說「我沒說喔,我沒說喔」。

另外,蔥媽上次看到我變黑,也立刻說「妳要趕快防曬,要當新娘了,不要變黑。黑新娘好醜喔~」。ㄟ…聽了真是頭上一群烏鴉飛過去。因為我不管怎麼使出撐傘、穿輕薄透氣長袖、戴帽子、擦防曬乳、盡量走騎廊這些招數,永遠都還是對抗不過本人基因裡的一個終極要害,就是「黑肉底」!就連前天去買晚餐,老闆娘看到我都說「喔,妳變黑了耶」。噹噹,==///,又被識破了,唉~。

有些人真的是白得很漂亮,就像蔥媽心目中的女神天心。皮膚又白又嫩又細,胸部豐滿,雙腿纖細筆直,身形體態可說非常完美。但…我只是很普通的一般人啊,怎麼可能條件那麼好?能健健康康地生活就已經很滿足了,誰管他黑或白。與其白的很糟糕,像是慘白那種看起來就好像永遠都在生病的樣子,我真的寧願當個被大家說「變黑好醜」的黑黑健康人咧~。

反正認清自我本色最重要,我就是黑,怎樣(好像有點自暴自棄放大話喔…)!當個能表現自我的黑珍珠新娘也沒什麼不好,我才不會因為即將要穿白紗跟禮服,就像路上有些怪喀,全身包得像上電視血淚控訴的女性同胞咧(只是打個比喻,無任何人身攻擊的意思喔)!!!

變黑變黑變黑,瘋狂變黑的季節又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