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博殿(三越站前店)
02-2371-0828
三越站前店12樓

國立台灣博物館就在三越站前店後方,所以宛璉就提議晚餐去三越樓上的勝博殿。我沒吃過又久聞大名,當然立刻附和。我們在下班前的用餐高峰期前到達,不需排隊可直接入內。
         

看著門口的食物模型,眼睛都花了,不知道點哪樣比較好。
          

猶豫半天決定好餐點後,就開始邊聊天邊拍拍桌上的瓶瓶罐罐。有免費無限次回加的高麗菜絲、小菜兩盤。服務生很快速的添滿很好喝的日式煎茶,還送上研磨醬料的基底材料。清淡爽口卻味道濃郁的日式煎茶是我的最愛,好好喝喔。
          

旁邊有配合高麗菜絲享用的淋料,跟與研磨後的香料混合以做成豬排醬的濃郁醬汁。
          

還有我最愛的七味粉,裝罐超特別,在日本常常看到喔。味曾耶~我用不到。
         

高麗菜絲切得很細也新鮮,淋上醬汁,超級好吃的。
        

左邊吶盤應該是甜豆,ㄟ~雖然不是難吃,但可能因為沒從小就吃,總是覺得吃不慣。不過味道也很不錯就是了。右邊的醃漬蘿蔔乾很好吃,味道順口又不會過鹹,很下飯,配豬排也剛好。小菜也是可以續盤的喔。
       

有過之前兩次擂茶擂到快瘋掉的經驗後,搗這小不嚨咚的香料醬,啊~一塊蛋糕嘛(piece of cake),簡單!
          

輕輕鬆鬆磨個兩下,香料就已經磨得細碎。
           

等全部都磨碎後,加入濃郁的豬排醬就OK囉。
          

我點里肌炸豬排小份。這樣的份量女生吃剛剛好,不過我還是有差點撐死的傾向。可能…因為高麗菜絲吃太多的關係吧,噗。味曾湯的味道濃郁,湯頭爽口,又解決其實真正道地的日本味曾湯是很鹹的這個缺點,所以有合到我胃口,喜歡。
          

真正的日式豬排,麵衣少、薄,但卻炸得香、酥、脆。重點的豬排也是肉質鮮嫩,不會有炸得過老或死硬還是噁心豬肉味等缺點。再來,就是白飯一定粒粒分明且香Q可口。這些日式豬排好吃的元素,在勝博殿,我通通都吃到了。所以啊,這餐我可是胃口大開,不但白飯全吃光,還猛吃好多好多的高麗菜絲。整個肚子,又是一個『激凸』啊!
         

宛璉點這什麼什麼的特餐(就是不會去記菜單名稱,粉抱歉),超級豐盛,而且宛璉也說很好吃呦。
         

最讓我意想不到的,就是餐後甜點居然是我愛的抹茶冰淇淋撒上黃豆粉耶。宛璉的甜點是香草冰淇淋淋上那個什麼什麼的醬(就…又不記得是什麼醬了嘛)。沒想到昂貴套餐附的冰淇淋卻沒一般套餐的抹茶口味來得優,這點也讓我們再次意外。或許是因為我倆都愛抹茶口味才會這麼覺得吧,不確定…。店家沒有隨便拿一片西瓜跟一顆小蕃茄就當作甜點來打發客人,算是很有良心了,而且冰淇淋的味道雖淡但還可接受。整體而言,是很優質的飯後點心了。     
         

難得能跟宛璉相約閒晃半天,當然吃飯也要來張合照囉。
         

聊天時發現宛璉又買了新傢伙,好可愛的大象,拍一張。愉快的知性博物館跟晚餐約會,就在這邊告一個段落。跟宛璉道別後,為了消化剛剛吃得爆表卡路里大餐,我,就從火車站一路走回家。哈,真過癮,這樣吃完大餐後就走路回家當運動。不但能幫助消化,也不會覺得自己吃太多高熱量食物而罪惡感深重。我真的最喜歡走路了啦!
         

總結,就是我覺得勝博殿的豬排有道地日式豬排的口味,服務態度也不錯,各種餐點又有用心,值得推薦給大家。所以囉,就算價錢對我這一極貧戶來說是貴了點,但我還是認為可以偶而來吃吃啦。下次,我也還要來。

不過我跟宛璉結帳踏出店門口後,發現外面居然大牌長龍,是…有這麼好吃嗎?還是…大家都太有錢啦,小貴套餐居然也可以是平日下班後的晚餐選擇喔?不管怎樣,誠心的建議大家,最好選在非用餐高峰期來消費,不然,排隊排死你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