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老實話,打從第一眼看到這「小肥羊」三個字,我就覺得這店名怪怪的。感覺好像一踏進店內,就會被當成肥羊宰一樣。沒想到,真的有人要當肥羊被我們宰,請大家去吃小肥羊囉。哈哈,莫名其妙賺到一頓午餐,開心

之前都沒注意原來金山街也有一家小肥羊,才一走進店裡,我就聞到一種很似曾相似的味道。啊~原來跟天香回味鍋是差不多的味道耶(好像有點後知後覺)。大門一開,就看到大漠風情的壁面畫作,果然很有氣氛。幸好這裡的服務生不像天香回味鍋的服務生,要穿那應該只有古裝片才看得到的戲服,不然…我一定會像去天香回味鍋吃飯時一樣,忍不住笑出來。
     

穿過大門,有中庭還有魚池。
     

這兩扇看起來感覺就像一般的推門,原來是洗手間,很特別。
     

大汗跟皇后(是這樣稱呼嗎?歷史課的內容早忘光了)的圖像分別代表男女洗手間,很有中國風。
     

走過中廊到後方的用餐區。整間店都的裝潢都充滿了濃濃的中國味道。
     

我們在最後面的區域享用午餐。
     

不管坐在那邊,感覺都很不錯。不過中午時間用餐的客人多,位子都會互相碰撞(我最討厭吃飯時椅子跟別的客人相碰)。空間感不足,可惜。
     

餐具擺設整齊的桌面。
     

我還是必須說,「小肥羊」三個字真的很不得我歡心,跟「金錢豹」有同等效果。不過店裡準備的茶水滋味倒是不錯,是什麼茶呢?
     

菜單,正反兩面都呼應大漠風情的主題,
     

我們點鴛鴦+辣味的基本鍋底。
     

鴨血必點,請服務生直接加入鍋內。
     

所有火鍋料都是單點。這個豬肉片我一定要大力推薦,真的都沒有豬肉的腥臊味,連我這很怕豬肉的人都覺得超好吃,忍不住多吃好幾片。反而我覺得羊肉片(就是照片遠方的那盤肉)不怎麼樣,羊臊味很重,我不愛吃。
     

應該是魚肉泥吧,自己弄成魚丸放入鍋中煮。煮熟後魚丸還蠻Q的,算不錯囉。
     

因為只顧著吃吃喝喝跟聊天,完全忘記拍照這件事。所以其他的青菜、菇類、魚片,我都沒拍到照片。等我想到時,只剩這碗甜湯。有紅棗、白木耳、枸杞,都是適合夏日享用的食材,不過味道好像就很普通了。
     

總結來說,小肥羊火鍋的養生湯底滋味濃郁,吃得出來有經過多種中藥混煮後才有的鮮甜。而麻辣湯底味道夠又香,不會只有麻或辣的嗆人感覺,也算是品質很不錯的湯底。不過小肥羊跟天香回味鍋一樣,都是味道很特別,吃完後會久久不消散的口味。好像也有人不太能接受這樣的殘留口感與味道。我個人覺得小肥羊的火鍋味道,單聞起來比天香回味鍋好一些。天香回味鍋門口所散發出來的那種有點可怕的臭臭味道,還蠻嚇人的。小肥羊好像沒那麼嚴重,幾乎只會聞到比較香跟濃火鍋的香味而已。

小肥羊的火鍋湯底味道好,火鍋料也新鮮,價錢也比天香回味鍋便宜,服務生態度也不錯,真的可以推薦。除了…我還是很龜毛的在意「肥羊」這個店名外,其他個方面的表現都算不錯。

不過也不知怎麼回事,中午吃完小肥羊後,我一直覺得整個嘴巴都還是那種很特別的火鍋味道,完全退散不了。到了晚上,更誇張,一直打嗝,然後嘴巴中就似乎永遠都有那種火鍋味。等到要睡覺前,我真的再也受不了那種特殊的味道。整個人難受到直接跑到廁所吐,吐完以後還拉肚子。唉~害我躺著休息時,真的覺得,自己都沒當大小姐給人請客的命啦…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