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跟小蔥回高雄時,趁著與朋友相約聊天的機會,來到早就想光顧的維那奇咖啡。當天約碰面的地點是Ⅰ店:高雄市福建街221號(07)5362829(附近不好停車)。

從旁邊的公園側靠近時,就可看到店家有著明亮的大片落地窗,以及簡單乾淨的裝潢風格。
  

外面的木板上,畫著一杯線條俐落,卻似乎有濃濃的咖啡香氣立即飄散出來的咖啡杯。
  

乾淨舒暢的用餐環境,讓人就算只是經過,都會想進去坐坐。
  

一入店內,迎接客人的是小巧精緻的開放式吧台。
  

吧台旁的座位區。店內有提供書報,不管待多久,或看書或聊天,店家都不會趕人。而且工讀生們的態度也都很好,是家服務值得稱許的店。
  

吧台後方還有一個座位區。簡簡單單的白、黃、棕的深淺變化,就能營造出極富層次的空間感。我想,這就是有沒有請設計師出馬的差別所在。   
  

有點與其他區塊分隔開來的小包廂錯覺,幾個好友霸佔住這邊,吃吃喝喝聊聊拍拍照,鐵定非常過癮。
  

吧台上方的招牌。
  

即便只是擺個名片,稍微花一點巧思,就能變成讓人喜愛的角落。
  

吧台前面也提供座位。
  

整間店所塑造出的氣氛就是乾淨、整齊、明亮、舒適,我個人非常喜歡這裡的環境。
  

維那奇的裝潢,完全符合我的愛好。就像我對於若日後有屬於自己的小窩,也希望「家」就是這樣能夠單純的利用簡單的線條、光線、深淺顏色變化,即揑塑出一種整齊、乾淨、明亮、溫暖、舒服與舒適,還兼具點可愛的氣息。這就是我所熱愛的「低調奢華風」啊~(要是有我強烈指定的小紅沙發出現,保證給爆表的超高分)。
  

越來越覺得吊燈是不可少的裝潢,只要用得巧、用得妙,小燈具就能發揮大大的畫龍點睛效果。
  

最簡單不過的空瓶與空杯,一樣能給人很有味道的感覺。
  

光影交錯的迷幻。
  

維那奇所提供的餐點與飲料種類與搭配的選擇性很多,而且價格公道。因為我們是吃飽午飯才出門,所以沒考慮點心或餐品,就輕鬆的點杯咖啡。
  

冰淇淋咖啡。雖然我常喝咖啡,但其實對咖啡一點研究也沒有。就很簡單的以自己所品嚐到的味道來說,這咖啡非常香,味道醇厚,一點都不酸。原本一點點點點為略苦澀的咖啡,在經與冰淇淋的甜味混合後,演化為一杯甜中不帶膩的順口調味咖啡。真的好喝,我喜歡這口感。
  

榛果拿鐵。濃厚的牛奶泡上撒點肉桂粉,更增添咖啡的香氣。咖啡喝起來同樣有貨真價實的口感,絕非價格差不多,但品質不佳的85度咖啡所能比擬。
  

焦糖瑪其朵,因為是友人所點,沒嚐到滋味。但據友人表示,咖啡好喝。
  

維那奇咖啡店,不管是自己一人前來吃點心、喝咖啡,順便看點書,或是與好友相約,都非常合適。不過可能因為當天高雄下大雨,所以在店內覺得空調太強,忍不住感覺很冷。剛好一進去時有一大群客人相約聊天吃飯,所以聲音很吵雜,跟身旁的人講話都顯得有些吃力。不過,這些都不算缺點。記得自己多帶件衣服,想想自己跟朋友聚餐時一樣喧嘩,就能釋懷啦。

維那奇咖啡之所以能讓我都不在意這些細節,就是咖啡真的品質不錯,服務態度良好,而且店內空間規劃得宜,在此消費,就是非常舒適的感受。這次沒能吃到餐點,或許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若大家對詳細餐點介紹有興趣,請點下面連結進入觀看美食地圖的介紹。



延伸閱讀:美食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宅女蔓 的頭像
    宅女蔓

    宅女蔓的新鮮生活記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