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佐佐義的介紹文都不知已經看多久篇,總算讓我找到機會前去朝聖。原來跟金˙卡蓮西亞一樣都在民享街內,而且就在金˙卡蓮西亞的斜對面而已(這裡很不方便停車,兩次都是停得老遠再走路過來)。到達時已經不少人在排隊,登記名字及人數後,就先到處拍照殺時間。

晚上的佐佐義,很有浪漫氣氛。
  

我喜歡「義」字上面的樹葉圖案,剛好跟招牌上面的樹葉相呼應。不知是老闆的刻意安排,或純粹巧合?
  

晚上的佐佐義有燈光照明,營造出一種不同於白天的光影效果。
  

佐佐義的名片很可愛,小巧一張。名片上就是刀叉配著義大利麵的簡單圖案,簡潔明瞭。
  

滿佈鐵鏽的歡迎光臨,很搭配佐佐義這間店給客人的感覺。
  

不說,絕對會以為是哪家中式餐廳的外牆。只要設計得當,中式磚瓦塊跟西式水泥牆也可極度搭調。
  

在此用餐所有品物都是單點,所以…好像人數多一點會比較划算,因為能點些不同的食物大家一同分享。
  

終於可以擠進櫃臺前小小的空間,在店內等待唱名。由小小的等待區往外看,一切的設計都是這麼的相搭。
  

櫃臺一角。我的小兔子出現了耶,好可愛。
  

鮮花適切的增添品味。
  

一進門就可看到的小角落,是拍照的好取景點。
   

怎麼突然出現一台海尼根啤酒箱?不過很特別。
  

牆上的異國風調瓷瓦片。
  

不知為何這太陽讓我想到「托司卡尼」耶。
  

同樣也是一進門就可看到的用餐區。等待友人的少女,若有所思抑或純粹發呆?
  

點餐排行榜。
  

上二樓。
  

最前方是兩個包廂,另有兩個較大的用餐區。
  

座無虛席的用餐區。
  

當時幾乎都是情侶在用餐,感覺就是很適合談情說愛的小天地
  

我們被安排坐在最大的用餐區,因為人多,所以也很吵雜。直到我們要離開時木板百葉窗才打開,但其實也沒差,因為我們沒靠窗坐(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啊)。這塊區域很有歐洲鄉村氣息,感覺很不錯(前提:沒那麼吵才行)。
  

大吊燈、小掛燈,全都很有歐洲味道。
  

喜歡的一面牆。
  

走道上有可愛鄉村牛的陶瓷偶。
  

終於可以擺脫排隊人潮,點餐跟用餐了。
  

菜單上寫杯湯,送上桌的,還真就是一杯湯!
  

奶味不會太重,是較偏馬鈴薯濃湯的口感,味道還不錯。
  

凱薩沙拉,清爽好吃,推。
   

海鮮墨魚麵。因為不小心點到服務生說的「比較不會太乾」的那一種,所以送上來的義大利麵根本不是我想吃的那種「有黑澄澄墨魚汁的海鮮墨魚麵」,而是怪裡怪氣的海鮮+墨魚麵+奶白醬。唉,我真的不得不說,去佐佐義千萬別點這道麵啊!奶不奶、海鮮不海鮮、墨魚麵也不墨魚,完全大失敗!實在不好吃!
  

接著小蔥點的主廚推薦「奶油海鮮燉飯」也送上,一看,我們兩個都傻眼。明明點的餐根本就不同啊,為什麼送上的全都是用同樣的奶白醬下去煮,只不過一個是配麵、另一個是配飯,這樣的差別而已。嗯…可憐的我們,吃了兩樣味道幾乎一模一樣,都沒啥特色的主餐。這主廚推薦的奶油海鮮燉飯,不會不好吃,或許只能說不合我口味,所以我不推,覺得是很沒特色的餐點。
  

這、這、這個奶茶ㄏㄡ,大家就真的不要點了吧。一個小杯子裡用熱水泡紅茶包,再給個奶油球跟糖包,就算一樣單品,太…搶錢了吧,而且一點都不用心。記住,這是要花錢另點的飲料,不是附餐喔。若真的口渴要喝水,要不就光喝檸檬水,要不…就自己想辦法生出飲料囉(聰明的人,知道我在說啥嗎?呵呵,我什麼都沒說喔,是你自己想到的)。
  

原本我對佐佐義的食物是充滿了無限的期待(誰叫網誌上都寫得那麼「好看」),沒想到,今晚兩道奶白醬的主菜都如此讓人失望!或許佐佐義其他的餐點很不錯,但…除非意外,不然我應該是不會想再來了。因為高雄值得發掘的美食好像還蠻多的,我想再去一一試吃其他家合不合我胃口。

佐佐義的用餐氣氛很不錯,前來消費的客人也持續不間斷。若沒太餓,可錯開用餐尖峰期前來,這樣就不必排隊花太多時間在等待位置上。可以悠哉的聊天、拍照跟吃飯,感覺還不賴。

離開前,跟佈置得很可愛的角落拍張紀念照。
  

我只能說,佐佐義外牆上的燈光所帶來的陰影效果實在太讚了,整個人,感覺就是「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宅女蔓 的頭像
    宅女蔓

    宅女蔓的新鮮生活記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