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介紹  ;  圖片出處

原本,是打算去看應該快下檔的「色‧戒」。誰知週六夜的風城威秀居然小貓沒兩三隻,哇~都不用排隊耶(←應該是因為大家認為風城倒光了吧,事實上也相差不多就是這意思,不過威秀還努力撐著)。都不用跟人家搶就能看到最新院線片的機會怎麼能放過,所以咧,只好先跟我很喜歡的李安導演說抱歉,轉投好萊塢商業片的懷抱啦。

我很喜歡女主角克萊兒丹妮絲,只可惜她在好萊塢的星運似乎不甚順遂,近年來幾乎看不到她擔綱要角演出的大片。這次的星塵傳奇不但劇情吸引人,又是由非常有氣質的克萊兒當女主角,還有蜜雪兒菲佛、勞勃迪尼洛等我也非常喜歡的重量級演員一同演出,說什麼我都想看~(至於男主角,抱歉了,不認識你啊)。

首先,讓我來說很膚淺的意見,就是我覺得蜜雪兒菲佛真的老了!當然她還是很漂亮,而且有個人特質,但,就是很明顯的覺得她變老了。女人似乎真的沒辦法阻擋歲月在臉上或身體上留下印記。

不過,重點在於,我覺得一個女人若能在變老時,同時散發出一種身為女人的驕傲,以及對自己的自信心,就會很美!蜜雪兒菲佛就給我這樣的感覺。她在螢幕上自然、貼切且恰如其份的演出為追求美貌而不擇手段的女巫,那份實力派演技跟泰然自若的神情,就會讓人不由得被吸引到她身上,注視著她的一舉一動。蜜雪兒菲佛真不愧是資深的紅牌女星,不僅有演技還美呆了。
  

再來說到另一個我也非常欣賞的重量級演員,勞勃迪尼洛。天啊,他真的是演什麼像什麼,跟威廉羅賓斯一樣,都是我心目中的演員神。兇狠的海盜船長,真面目居然是…(呵,不能說,自己去看比較有趣)。勞勃迪尼洛同樣也是很完美的詮釋了船長這個舉足輕重的角色,其中的各種幽默與風趣重點,在影帝拿捏得剛剛好的演出程度加持下,真的是替整部電影更加分。演到船長這一部分時,整個播放廳的笑聲,不絕於耳。我最愛船長最後說他擔心自己的形象那一句台詞,我真的笑到肚子痛。影帝啊,讓我膜拜你一下,怎麼演技能如此精湛!
  

還記得新小婦人裡那個早逝、惹人疼愛的貝絲嗎,就是克萊兒演出的。最有氣質的克萊兒,她雖然不是好萊塢最漂亮的女星,但她所擁有的個人魅力,我實在無法擋啊。這次克萊兒順利爭取到女主角,詮釋天上的星星。個人覺得星星所需展現出來的感覺,剛好跟她本身所特有的那種淡淡的優雅氣質很相配,因此戲劇所呈現的效果極佳。希望克萊兒能演出更多電影,繼續磨練演技,將來當個最有氣質的實力派女星,在好萊塢大放光芒。
  

至於男主角,ㄟ,真的是抱歉啦,我到現在都還沒記住他的大名。男主角由一開始的笨拙樣,到後來歷經各種恰好與不恰好的大小磨練,自然地展現出迷人氣息,也是另一個可以吸引觀眾的賣點。不過,關於男主角就不多說咧,因為…他真的不是我的重點,非常不好意思。

我還很喜歡另一個爆笑點,就是因搶奪王位而命喪黃泉的幾位王子幽魂。可算最佳綠葉的王子們的幽魂,適當地貫穿整部電影,替劇情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有夠可愛的啦。
  

沒看過原著,無從得知導演省略多少細節或人物。但就電影本身而論,這幾位要角戲份的穿插剛好,不會特別偏重在某人身上,因此可以流暢的串起整部電影的情節走向。就算沒看過小說,也能很完整的瞭解故事內容、角色個性與特色,整部電影也不會有任何拖戲或不知所演為何的缺點。就是在很緊湊的說故事畫面中,欣賞完一部笑中帶溫馨、帶幽默、帶冷酷、帶動作的具水準商業片。

如果繁忙生活中需要一點調劑,可以花錢看STARDUST,這部電影不會讓你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