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賞黑光劇時,因太晚入場,所以我們只能坐在表演廳最後面的位子。在找位子時,我才發現,其實ㄚ兜仔們也不是說多有禮貌。一堆人死命的佔位子也不肯讓座,就算工作人員來勸說那些ㄚ兜仔怎樣都還是要霸佔位子。所以囉,沒水準的不止是台灣人,一堆ㄚ兜仔也很沒品。

黑光劇非常受歡迎,整個表演廳大客滿。
  

坐在最後面的缺點,就是空調特差,好像幾乎沒空氣般,黑光劇都還沒開始演,我就已經感覺缺氧而腦筋混沌了。偏偏我跟小蔥前面還坐了一家很機車的ㄚ兜仔阿嬤跟孫子,明明戲劇開始前已經用三種語言表演說請大家關上手機,但前面的阿嬤就是不關機,然後等戲劇演到一半時手機突然大響,阿嬤還過了很久才知道原來是自己的手機在響。然後不管怎麼被噓,阿嬤不關機就是不關機,任由手機鈴聲瘋狂大響好幾次。那個時候,我真的很想拿根大榔頭從後面用力的敲下去,真的是腦殘捏,不用跟這種機車ㄚ兜仔客氣啦(←但…我是俗辣啦,只敢在後面用中文瘋狂罵人,就是不敢真的拿出榔頭捶人)。
   
黑光劇在表演時,允許觀眾拍照,但請關掉閃光燈,免得影響演員的表演。其實黑光劇剛開始的十到十五分鐘還蠻有趣的,工作人員會假裝是觀眾穿插演出,幽默的肢體語言讓沒台詞的表演,照樣能博得大家的歡笑聲。

不過一旦進入各種利用黑色布幕加上動作的驚異默劇動態演出後,不知是否因為坐在演廳裡最缺乏新鮮空氣的後面部分,還是演出太安靜缺乏神經的刺激元素,我真的是忍不住昏昏欲睡,雙眼根本沒辦法用力睜開耶,整個人陷入無止盡的恐怖催眠地獄。甚至中間有幾個小段落的演出,我乾脆直接投降,先瞇眼休息片刻再說。
  

中間有亮燈的串場演出段落,或許是因為有亮光的影響,才有辦法讓自己打起精神欣賞。其實台上的演員們個個演出都很精湛,肢體語言生動又有活力,讓人可以很快的投入劇情當中。只是真的不知道是因為太累還是沒氧氣的關係,整齣黑光劇我看的七零八落,三不五時就會陷入昏睡境界。
  

前排的觀眾們好像因為參與感濃厚,依我觀察應該是沒人在打瞌睡。
  

原先以為是觀眾,其實是安排好的工作人員。這位先生的演技也是一等一的棒喔,逗得大家笑不攏嘴。
  

黑光劇的演出還蠻久的,超過一個小時。要是精神不濟時來看,真的很容易就因為黑暗的表演廳而被周公召喚睡大頭覺去。所以我會比較建議大家,最好是在養精蓄銳之後再去看表演。要是碰巧也是在想休息時去,那就挑後面一點的位子吧。不然呴,演員們看到你在打瞌睡,應該下一段演出時就會立刻把你拉上台共同表演喔。當然,如果你想紅,就用這招吧

所以我也不建議父母帶太小的小朋有去欣賞,除非那小小朋友天生就是藝術細胞濃厚,愛死肢體表演的另類。不然當燈光一暗,又沒其他可分散注意力的演出時,保證小小朋友們不是乾脆呼呼大睡(這還比較好咧),就是一直在問說他們在幹嘛,或是直接說我要出去這裡好暗,好無聊之類的抱怨,那可是會大人小孩都掃興喔。

我覺得黑光劇是一種非常幻妙的肢體動作演出,對於我這從沒看過類似演出的人來說,確實是非常難得的奇妙經驗。唯一可惜的,是表演時間太久,我又缺氧,經常會小睡片刻,真的是對不起賣力演出的演員們。
  

演員們謝幕,大家對他們賣力的演出投以最熱烈的掌聲。這時…是我最清醒的時間,哈!
  

看完表演,擠過恐怖的散場人潮來到外面後,我終於呼吸到新鮮空氣,整個人感動的咧~差點痛哭流涕。回程又再次經過這美麗的河畔夜景,大家依舊不能免俗,拿出相機用力拍照,企圖留下這一刻最美的景象。
  

好漂亮喔,真的不管怎麼看都不會膩耶。
  

就算小粉Z3只能拍到模糊照片也無所謂,總之就是我百看不膩的美景。
  

回到廣場時,這位媽媽帶著兩隻鬆獅狗在路上逛大街。其中靠照片下方的阿狗,居然整個人就給我直接躺在馬上路耍賴,任憑媽媽怎麼叫,他大爺不爽移動身體,動就是不肯動地昏倒在路中間。那種機車模樣,有夠好笑的啦,趕快拿出相機想拍下那欠揍表情。

結果…嘿…這狗真的不是普通機車,先前在路上耍賴那麼久,動都不肯動,一看到我拿相機「瞄準」他,,立刻靈活地咧,翻身跳起來還走開。呿~幹嘛那麼不合作,耍白癡還怕留下證據,討厭的阿狗~害我拍不到你機車的表情。沒關係,我就是愛記仇,現在偏偏要PO出你的白爛事蹟,哼,怎樣…(←愛跟小動物計較的鄉下大嬸…人家阿狗聰明的咧,直接來個大模糊,讓你想記住他的臉都沒辦法,呵呵)。
  

夜晚的提恩教堂,真的很有巫婆城堡的氣氛耶。我很好奇,為什麼不打黃光,而要用這種很有鬼魅感覺的青光呢?是為了在一堆黃黃的建築物中突顯出提恩教堂嗎?嗯…我只能說,確實達到這效果了。泛青光的提恩教堂,很難讓人錯過啊。不過我喜歡這張照片,提恩教堂不像巫婆的城堡,反而有種莊嚴肅穆的氣派。
  

又是天文鐘,現在到底幾點,大家看得出來嗎?
  

超級華麗的天文鐘,每個小細節都能讓人玩味許久。
  

大家一走回飯店就上房間休息,我跟小蔥則獨自沿著國王大道散步,走到最盡頭的歷史博物館。夜晚加上燈火照明的博物館非常的漂亮耶,氣勢驚人。
   

由於當天是週五晚上,所以即便此時已非常晚,路上還是一堆「夜遊」民眾。我跟小蔥還看到有辣妹在路邊跳鋼管舞,吸引流口水的男性進入舞廳消費的癢眼畫面咧。原本我很想拿相機偷拍,但…我是俗辣,真的很怕偷拍被發現後會被打死在布拉格街頭,只好放棄替大家謀福利的念頭。
  
還有,小蔥在拍上面這張照片時,我突然發現有個高挑的漂亮捷克美女,很會演戲喔,假裝在等人,卻一步步的慢慢逼近小蔥。我原先還不以為意,認為那女生真的是在等人。只是,後來發現那位美女的演技真的太差,一直在偷瞄小蔥沒拉起的包包。那種好像發現好貨的渴望眼神,哈,都被我這冷冷站在一旁的路人,盡收眼底啊。那位捷克美女也沒發現,站得大老遠的我,正在跟他玩諜對諜的遊戲,還死命接近小蔥,以為沒人發現。唉,小姐,要當扒手也請你演戲功力再進步一點吧,這樣很快就被識破囉,真的不行。

於是我這路人甲,一個箭步就直接站在小蔥後面。那位小姐或許以為我在跟他「搶貨」,還很不爽的一直狠狠地瞪我。怎樣~你瞪啊、你瞪啊,你才是路人甲,而且是不懷好心的路人甲,以為人家沒看出你的企圖喔。後來我就跟這位美女路人互相瞪了好幾秒鐘,美女最後才發現好像不對勁,然後自己又悄悄地飄走。

小蔥咧?這傢伙只顧著拍照,完全沒意識到他身後剛剛上演了一齣世紀諜報大戲。等小蔥拍完照片跟他講述所發生的事情,他才馬後砲的說,喔~在布拉格真的很多扒手耶,要小心。呿~這不是廢話嗎,人家都拿你當目標了,還在那邊給我演什麼恍然大悟啊。

其實我可以這麼輕鬆的面對美女扒手,主要是因為小蔥放相機的包包裡,除了他拿在手上的相機外,真的沒有任何值錢的東西可偷。但就算如此,出門在外總不比在台灣,還是要事事小心才行。萬一對方就是什麼都沒偷到而惱羞成怒,反而傷害自己怎麼辦。
   
所以再次提醒去布拉格遊玩的朋友,那邊扒手真的很多,而且都是不著痕跡,讓你不會有提防心的扒手喔。一定要隨時注意自己的包包,不要門戶大開給人家有可趁之機,也要好好確保自身平安。

小蔥在耍白癡不知被人當肥羊時,拍下的國王大道夜景。
  

很漂亮的街道,要是沒碰到美女扒手,印象會更完美。但也因為這位高挑的捷克美女扒手,讓自己學到一課,就是在外面真的要時時小心,才能平安出門,快樂回家啊。
  

這一晚,我跟小蔥又混到快十二點才上房間休息。我們兩人,真的很會瞎晃耶。但也是因為我們都愛趴趴走,才能替此次的捷克行多製造許多不同的回憶。只要平安,這些特別的意外插曲,也通通都是美好的回憶

晚安,布拉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