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鼎晉豐湯包麵食館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155號
電話:07-5576696
時間:11:00~14:00 16:30~23:30 每週一公休


小蔥家附近各式餐飲店就如雨後春筍般,越開越多家。受惠的,當然就是三不五時就會想外出覓食的我們啦。上週末回高雄時,蔥妹就帶大家到裕誠路上的這家鼎晉豐湯包麵食館(就在品元冰品的旁邊)吃午飯。
  

看一下價錢,大部分的訂價都有比台北便宜些。
  

淋上肉汁,最普通的燙青菜。味道還可以,但太油。
  

蔥油餅,這個好吃喔。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餅上已經撒滿細胡椒粉,所以享用時,完全不需再沾任何醬料,直接品嚐原味就很棒。蔥油餅一點都不油膩,而且香酥脆,跟在台北吃到的蔥油餅不太相似,但同樣好吃。
  

很普通,相較之下沒特色的酸辣湯。不酸也不辣,勾芡的糊感又太重,我不是很喜歡這口味。唯一的優點,就是用料還蠻實在。
  

肉骨茶麵。我覺得這肉骨茶麵的味道又跟大家平常吃的肉骨茶麵不同了。哈,這家店的老闆很愛搞這招喔,食物的味道都會跟一般大眾既有的印象不同,但滋味卻還不錯咧。湯頭清香爽口,所以與其說是肉骨茶,我反倒認為或許說是一般的藥膳湯頭或許會更貼切。肉骨也有燉煮入味,送口即化。就湯頭跟肉骨部分,分數很高。不過我就是不喜歡吃這種寬版的粗麵條,好像在吃麵粉般,連碰都不想碰。
  

小籠湯包,80元。
  

哇~這個我真的喜歡,剛蒸好時熱呼呼上桌,香氣四溢。一口咬下,先是吃到桿得Q嫩有勁的外皮,再來就是幾乎全是紮實的瘦肉所有的厚實肉汁在口中化開,調配得剛好的味道,超好吃。對於我這特怕吃到豬肉臊味的人來說,真的很難得能在一般的小吃店找到吃起來完全不讓我感到膩口的小籠湯包。呵,有夠讚的,我喜歡這小籠湯包。
  

鮮蝦蒸餃,90元。
  

一口吃下,能吃到完整的一隻鮮蝦配上瘦肉帶一點點些微肥肉所組成的清爽好滋味,很過癮,這也有夠好吃。
  

多虧蔥妹的介紹,才又吃到一家好店的好食物。我想,以後回高雄時,應該會想要常常光顧吧,真的蔥油餅、湯包跟蒸餃都不錯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