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續緣景觀茶廊貓空實地訪茶(緣續緣)報導

八里及淡水趴趴走()後,因小蔥的高中同學及朋友們當天有舉辦個小小的慶生活動,而我們兩人又很榮幸地受到「寵幸」,有緣可參與此一溫馨活動。於是乎,本該已經回新竹的時間,小蔥又載著我風塵僕僕的趕到木柵,在深夜裡跟大家一起瘋狂爆肝慶生。

緣續緣就位在貓纜車站下方,理論上,應該很好找才對。偏偏我跟小蔥在半路上問路問到的社區警衛過於熱情,告訴我們由某一方方向開上山會比另一頭來得更快速,還說當地人才知道要走這一邊。結果…這樣一個當地人的「快速」,硬是讓我們幾乎繞完一整個山頭,才開到這若是由另一條馬路開過來,可能很快就能到達的店…(真的很感謝超級好心的警衛杯杯,雖然我們多花了很多時間及油錢…)。
  

一看到幽暗燈光照耀下的中國風「緣續緣」招牌,就覺得來這裡喝茶真的是非常有氣氛耶,小蔥的同學們果然是行家啊!
  

踏進店家,入目可看到精緻的木雕還有實在的木製裝潢,完完全全的中國風啊。就像是古厝再生般,雕樑畫棟跟小橋流水一樣也不少。實在很難相信這一刻人是身處室內,因為這等景色應該是要在戶外的大富大貴人家的宅邸才享受得到才對呢。

我這人對於跨越譬如溪水中的石頭這動作,始終都存有小小恐懼。因為從小就真的一直出現自己會一個不小心就跌入水中來個狗吃屎大賽還一身濕,接著被大人瘋狂罵一頓的被害妄想症畫面。但這精巧的小橋流水跟悠遊其中的肥碩錦鯉,還是讓我忍不住克服無聊恐懼,站在大石塊上一邊擔心跌倒一邊好好地欣賞人造美景。
  

就算已經是老人而累得想睡覺,還是要強打精神用瞇瞇眼拍張紀念照。喔呴呴呴,紫色系的上衣又跟背景整個融為一體,真搭耶。
  

每一個包廂都是獨立的空間,在這種古色古香的中國風裝飾的房間內品茗,真的是太有味道了。
  

仔細看才發現,原來包廂的地板是壓克力透明板,所以大家只要低頭,就能看見魚兒在清澈水中嬉戲的畫面。另外,每個包廂都有對外陽台,夜晚時分,能趁著涼爽天氣喝喝暖身中國茶,順便欣賞燭光點點的夜景(←但我想冬天就不適合開門,應該會冷死~)。
  

茶具一人一份,送上時,聞香杯會如照片所示地倒立疊放在喝茶杯中。
  

拿起聞香杯,跟喝茶杯一起並放。
  

左方茶具:先將沖泡好的茶葉水放在聞香杯中,好好的聞聞茶葉的清香。右方茶具:再將聞香杯中的茶葉倒入茶杯裡,慢慢的送入口中品嚐。
  

我個人超喜歡金萱茶的淡雅清香,真的是百喝不膩。另一種桂花烏龍茶也好喝,能在烏龍茶的口感中品嚐到桂花的香氛。不過我從以前就愛死未完全熟成綠茶的淡淡香氣與優雅口感,所以大嬸我還是堅持不管烏龍茶如何風靡全世界,都要死命用力狂推跟用力喝金萱與茉莉花茶的路線。

說到喝茶,啥不能少?對~就是零食!看看這一整桌爆滿都快放不下的各式各樣零食,就會知道大家假慶生會之名,其實是在搞什麼花招的把戲啦
  

上一次這樣肆無忌憚的在貓空聊天、喝茶、吃東西,嗯~讓我掐指算算,至少也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吧。唉呦,歲月催人老啊~一個晃眼,十年後再到貓空的爆肝喝茶夜談,真的差點要了大嬸我的老命。那話…說到都沒力氣,直接進入半昏迷狀態了。

雖然整個就是累,但能再認識新朋友,也可以跟小蔥的同學們聊聊天,還是讓大嬸我覺得爆肝爆得頗有意義。趁大家都還算「清醒」時,幫小蔥跟同學、朋友們拍個紀念照,留下大家還是有認真慶生的畫面,哈。
  

好像還是要晚上在貓空喝茶聊天,氣氛才夠讚。只是礙於大娘我已經進入體力不支的老人年紀,或許之後再也沒機會這樣爆肝了。這樣一想,更是珍惜這次難能可貴的星空品茗大會呀~。最後再補一句,生日的壽星們,祝你們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福如東海、壽比南山!!!(←都已經是八百年前的慶生,現在還要硬補吉祥話,活生生一個自以為嘴巴甜的機車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