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東龍田輕鬆愉快的度過一個早上,大家又開始拉車,風塵僕僕的趕回花蓮馬太鞍濕地,除了預備在此吃午餐與觀賞濕地景觀生態外,也方便晚上回花蓮火車站坐車。

老人出遊時最愛在車上睡覺,所以也不覺得這段拉車時間太過難熬,因為眼睛一張開,咦~多神奇啊,就到花蓮了耶。欣綠農園是第一次來到,開心期待不知多久沒參觀過的濕地生態。
  


畢竟民以食為天,下車後,當然還是要先吃午餐,才有力氣繼續行程(呵,貪吃鬼最期待的就是好吃的食物啦)。欣綠農園這邊的紫米是有機穀糧,加入糙米跟五穀米一起混煮,整碗飯香噴噴而且很有咬勁,口感十足。營養、健康又好吃的紫米,馬上讓我在餐後衝去販賣部拼了兩包。
  


鹽什麼的魚(就是整條魚用很厚的鹽裹住再弄熟的菜啦)。由於魚皮上都是鹽巴,所以要把魚皮剝開,直接享用魚肉。一吃就知道魚非常新鮮,因為魚肉香甜鮮嫩,再附以鹽巴蒸煮產生的鹽水滲入調味,就是非常好吃。
  


有夠好吃的手工釀豆腐乳。是老闆丈母娘親手製作的豆腐乳,起先只是單純以招待小菜方式端出請客人食用。不過人人都說好吃且欲購買,幾經客人慫恿,最後老闆終於說動丈母娘較多量製作以販賣給喜愛的客人,所以這豆腐乳直接就稱作「丈母娘豆腐乳」,呵,非常有趣的名稱。

豆腐乳由手工釀造所自然產生的香、甜,讓人吃了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絲毫不會有死鹹而口乾舌燥的問題。又是一個太過好吃,跟安德烈先生在飯後馬上拼了一大罐帶回家。
  

↑↑↑老闆說他們的東西可以宅配購買,住新竹的朋友們,有誰想一起購買好吃的紫米跟豆腐乳啊?我們來個團購吧~我還想再吃紫米跟豆腐乳~

其他的菜色也都很棒,所以只顧著趕快吃,都沒時間拍照,就用上面三道重點菜色作代表囉。吃飽飯利用生態導覽開始前的時間,四處走走參觀農園。小山腰上的民宿,想必住在一片翠綠山林裡也是很享受的事情吧。
  

在野外,就是能看到美麗的自然生態。
  

到處都有漂亮的花朵綻放。
  


餐廳後方的池塘與景觀台。
  


站在跨橋上,可清楚看出原住民捕抓溪裡魚蝦的智慧(巴拉告)。
  


可愛的小美女終於點頭肯跟我合照咧,開心的囉~(但怎麼覺得小美女不是很開心,有點迫於無奈的表情)。
  


一拍完照就笑得很開心,嗚…幹嘛不跟我當好朋友啦。這張超有洗髮精廣告的fu,小美女可以去當模豆兒了。(啊~手上那隻可愛小阿兔,我…想要!)
  


沒想到十一月了還可在池塘裡看到幾朵殘留的蓮花。
  


蕨類是一片欣欣向榮。
  

馬太鞍的濕地生態導覽其實沒花太久的時間,邊聽講解邊走邊拍照,感覺才一會兒就整個逛完。雖然周邊還有一些生態景觀路線可走,但團體旅行總是不方便待太久,只好等下次有機會時,自己再來繞繞了。往花蓮市區行進的路上剛好可經過糖廠,導遊就讓大家在糖廠下來休息。

之前來玩時已經吃過花蓮糖廠很有名的冰棒(
照片證據在此),這次就不以吃東西為主,跟安德烈先生一下車就拼去照相。
  


晚上會變閃亮霓虹燈的糖廠標誌。
  

日據時代遺留至今的糖廠舊宿舍區,整個又是我很愛的懷舊復古風啊。
  

糖廠已經將部分舊宿舍改建為民宿,這也是到花蓮來玩時想投宿的旅館之一。不過糖廠居然公布「暫時停止住宿服務」公告,趕快整修啊,至少…在我去之前完畢吧。
  


現在住不到沒關係,先看照片過癮。從前整排的日本人宿舍,現在全規劃為民宿區。
  

很有投宿在日本的感覺喔,可能瞬間會以為自己跑到日本自助了吧
  


偷看一下內部,感覺還是維持原先日式房子的格局,但有重新整修,讓大家住起來更舒適。喔呴呴呴,真想來住住,體驗一下日式風情。
  


很像是日本人留下的建築,不知是幹嘛用的,都沒寫個介紹或標語,切~不夠專業。
  


糖廠的火車。
  


在糖廠的自由活動時間只夠我們把宿舍區晃完,就是走馬看花,沒辦法好好參觀。嗯,又要筆記,下次要來的地方未免也太多了吧…。接著,大家說想買麻糬等名產,就在宗泰食品館停留一小段時間。
  

我都不知道原來還有這種可買麻糬又參觀原住民麻糬文化的會館耶。門口的遊覽車一輛接一輛,停到沒地方停,生意真好。
  


很漂亮的麻糬文化館與賣場。
  


安德烈蔥先生負責拍照,我負責挑好吃的麻糬。
  

怎麼似乎看到東南亞原住民的表演…,真的是血脈曾經相連的支系感覺。
  

結束在宗泰食品館的採買,大家又一路趕趕趕,衝去坐火車。就連等火車時刻前的少少半小時,安德烈蔥先生都要給我跑去拍照。花蓮火車站旁的舊式火車展覽不錯喔,大家下回經過時可以停下腳步,欣賞一下從前的火車。
  


古早沒冷氣年代的車廂。
  


像是高中時坐過的平快列車(現在還有沒冷氣的平快列車嗎?)。
  

哇~多久沒看過這種徹底懷舊的木椅、木門車廂啦,另一個很適合拍大愛劇場的景點(天啊,我又想到金線師姐坐火車帶一群小孩回台南的劇情畫面了,就是電視兒童嘛,中毒太深啦)。
  


駕駛座,小時候多渴望能夠看到厲害的司機背背在駕駛火車的畫面啊…(唉,老人又在憶當年了…)。
  


匆忙的三天兩夜花東綠島之旅,就在我們幸好有趕上火車的情況下,完美的結束。要是別去這麼多地方,好好的單玩花蓮或是台東(頂多加綠島)而非一次三個地方都去,我想這趟旅行會更棒。

今年,還有員旅可跟嗎,ㄎㄎ,已經開始想去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