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02(日) 

湖口鄉公所:湖口老街介紹。湖口老街知性之旅:楊淑津(以上兩個網頁對於湖口老街的介紹都極為詳盡,可以清楚瞭解湖口老街的歷史與特色,大大推薦)

週日午後突然想出門走走但又不想跑太遠,隨興翻著旅遊書籍時馬上就被湖口老街吸引。既然不會太遠又何必只看書介紹,當然即刻開車出發。

或許是三峽老街南庄老街的洶湧人潮實在讓人印象太過深刻,相較之下,才會突然覺得週日下午的湖口老街,遊客似乎不是那麼的多,也顯得較不擁擠。輕輕鬆鬆的散步,才是欣賞老街最棒的方式。將車子停在外面的大馬路上,信步轉彎走入狹窄巷道。一個出來,就看到整排風格統一,乾淨又漂亮的老街群。

三元宮前望向天主堂方向的老街景象。
  

靠近三元宮這邊的老街建築較靠近天主堂方向的屋舍來得更氣派與富麗。
  

靠天主堂方向的老街,舊稱「吳半街」。
  

這半部的老街建築群較另一半,即靠近三元宮方向的房舍,顯得極為儉樸與簡單,更看得出來先人儉樸的個性。
  

湖口老街的名氣似乎不如其他相近地區老街來得響亮,但卻整理得非常完善,煞是漂亮。走在其中,好像又回到日據時代,能夠嗅出或體會到當時繁榮的景象。
  

站在堆砌得精確工整的美麗拱形迴廊下,你看到了什麼?
  

適時探出女兒強的蘆葦,似乎默默的替今天天氣晴的老街,偷偷的添上一筆生意不好作的慘澹欷噓。蕭瑟中透露出的美感,令人有無限的遐想。
  

抬頭仔細瞧瞧,可以發現許多精美的牆面裝飾。
  
  

我的小阿兔出現了,一定要拍的啊。
  

很棒的捏陶吧,傳統藝術之美其實很吸引人的。
  

猜想…或許是以前經過老街的客運站牌吧。現在客運不直接進到老街裡,站牌仍保留在原地,提供大家懷念古早味。
      

很像看到內灣野薑花粽的感覺,趨前一看,哈!原來是假粽,當作招牌吸引客人上門用而已。想吃剛蒸出籠的熱騰騰美味粽子,請直接跟站在騎樓的可愛阿嬤購買。
  

在老街,就是能找到這些小時候才看得到的舊東西。
  

現在當作古早童玩的竹木馬,相信鐵定伴隨過許多前人度過愉快的兒時時光。
  

逐漸西沈的餘暉,在老街的拱廊下刻畫出歷史陳跡的美感。
  

客家黑糖糕及甜八寶糕。呵,我是老人,超愛吃這種什麼糕的點心啦。顧攤的紅衣小妹妹非常有禮貌,讓人錢花得很甘願。是說…好像也不貴吼…一片好像20元左右(吧)←反正就是沒記性,大家不要太計較實際售價,不貴就是了啦。
  

看看這多又密的發孔,黑糖糕鐵定好吃。客家黑糖糕是也不錯,QQ的帶點嚼勁,黑糖香味有但略淡,不會太甜。一入口,就是有種好像到朋友家玩時,吃到朋友媽媽親手做的家常糕點般的親切滋味。只是經過比較,我還是最愛澎湖的黑糖糕。感覺還是澎湖那種軟中帶勁,Q彈不黏牙,黑糖味道十足又不過甜的黑糖糕才最對我胃口。
  

個人喜愛甜八寶糕似乎更甚於黑糖糕,糯米蒸煮得熟透,軟卻不爛,八寶料放得也多,好像在吃口感層次很豐富的糯米糕。只可惜放了我個人不愛的金桔碎塊,天啊~我的要害!吃到時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嚇到差點吞不下嚥。此時可以來點謎之音,我不愛吃金桔摻入的食物,卻很愛喝金桔檸檬梅子汁,這…怎麼回事啊。
  

由兩塊傳統客家糕點伴隨散步老街,可愜意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