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04(三) 蘋果工房忠孝店下午茶(199元加10%吃到飽)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2號      02-87738177 11:30~22:00 

久久一次的聚會終於再次舉辦,這次我們同樣選在東區,地點是隨機挑到的蘋果工房。說到這工房系列的商店,從一開始的引領風潮,每每都要大排長龍才吃得到的情況,漸漸恢復成只要是平日,即便不訂位也大概都可直接進入的正常狀態。而宅女蔓我也在每隔好久一段時間就會巧合的光顧其中一家的步進速度下,不知不覺的也差不多幾乎掃光工房系列的店。

真要說在這工房系列的餐廳裡吃到多麼不得了的蛋糕、甜點、鹹食等食物,雖也是一個困難,但基本上,食物的水準真的有達到以店內平實的消費金額所可做出的水準。而且店內的小妹妹們雖人手稍嫌不足,但請服務妹妹幫忙收桌或拿取蛋糕時,妹妹們的態度也都很不錯。此外,工房系列的餐廳都是走可愛風的裝潢路線,實在很符合女生的喜好。所以囉,阿桑我個人是覺得能用一般的價格吃到OK的點心跟食物,再跟朋友們痛快暢聊好幾個小時,算是很有平民消費而高等級享受的品質。

這天因為是一早從新竹直接殺回台北而尚未吃午餐,所以一到店裡不是從蛋糕開始拼,是馬上嗑一盤沙拉還喝一杯熱湯,當作開胃的午餐。(← 哼,女生界裡的大胃王阿桑可不是當假的,吃成這樣還說「開胃」而已,知道可怕了吧)


說真的,我也不太記得每個蛋糕到底好不好吃還是味道如何。反正概括來說,就是一般表現。沒有特別的讓人驚豔,但也不會害你只吞一口就嚇得不敢再吃。

哈,一定要從宅女蔓最愛的巧克力口味試起。依稀記得奶油好像不會太甜,海綿蛋糕稍微乾澀,但還可以啦。


布朗尼。好像是不太像布朗尼的布朗尼,太乾了,吃得有點累,一定要搭配飲料才方便吞食。


千層蛋糕。唉呦,都要怪人家對於超級美味的千層蛋糕印象太深,所以一比較下來,這千層蛋糕真的不太行,太乾了點又不夠香,真可惜~。


中規中矩的波士頓派。忽然覺得星巴克的波士頓派比這個好吃耶,真是了不起的發現,因為星巴克的蛋糕常常都會有冰得太久,缺乏水分而過乾的討厭問題。


什麼什麼的奶酪,口味很清爽,味道還OK啦。不過我真的搞不懂,幹嘛在奶酪上放香菜啦,為了裝飾也不是這樣。廚師是不知道一般台灣人看到香菜,就只會想到豬血糕還是大腸麵線ㄇㄟ。除了趕快把香菜弄到一旁假裝沒看見外,那草莓又酸~得我唾液瘋狂分泌啦。


寒天什麼凍的。香菜!又是香菜!請你出現在豬血糕還是麵線上面好嗎,不要跑到這裡亂啦。


玫瑰花茶凍。吼~這個就有好吃到,不錯。


喝得到許多果粒的紅葡萄柚汁。阿桑猜應該是濃縮還原的果汁吧,甜甜的味道還有隱約浮出的葡萄柚酸味很適合夏天飲用。


中場穿插的炸薯條。


還有咖啡跟一、兩樣熱食沒拍到照片,以199元的價錢來說,阿桑我還真的是拼了命的狂吃不少東西,連晚餐都省下來了,哈。

跟少了一婉的另外二宛合照。wan那時剛剪了好看的學生包伯頭,超清爽,非常有夏天的感覺咧。


延伸閱讀:蘋果工房明曜店午茶記


插播:白癡捐血記

吃完晚餐後,我們經過SOGO後面的忠孝公園時,剛好看到捐血車。阿桑我就想說很久沒捐血了,現在看到也算是緣分,乾脆就上去捐血吧。原本只有我一人要捐,後來連宛秀都共襄盛舉。

太久沒捐血都不知道,現在捐血還要先個別諮詢一些問題。阿桑我當然啥狀況都沒,可以放心捐血。只是…要捐血前忽然想到很嚴重的問題,馬上就拉著護士問:ㄟ…我剛剛才吃完東西,現在還是超~飽(這是實話,而且還特別加重語氣強調)!這樣能捐血嗎?護士笑笑的回答說沒問題,只怕你空腹就跑來捐血而已。

遲疑了兩秒,阿桑我又繼續問:ㄟ…可是我剛剛還有喝一杯咖啡耶,這樣也沒關係嗎?護士又再次笑笑的說,是的,沒關係。喔~既然護士都說OK,那我就大方捐啦,反正我又不怕扎針還是打針。

捐血時,照樣的覺得阿桑我的血流得特快,集血袋迅速累積容量中。很快地阿桑我就捐完250cc,護士親切的說請到捐血車後面稍坐片刻,喝點牛奶或吃個餅乾休息一下再離開。坐下休息沒多久,護士又熱心的跑到面前問說:小姐你還好嗎?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情況呢?

我…那個…其實…下意識真的超想跟護士說:我~噁~心~好想吐喔,不舒服、不舒服。但…真的…不能說啦!為什麼,因為…老娘是剛剛吃得太多,肚子撐到想吐啦,啊,嗚。各位人客喔,你們說,這樣丟臉的事情能跟護士說嗎。捐血完想吐卻不是因為捐血本身的問題,而是整個吃撐到飽出頭頂,這…這…像話嗎,切!

於是阿桑我只能硬忍吃撐想吐的反胃感,裝優雅又一派無事,很開心的笑著跟護士說我很好,一~點~問~題~都~沒~有,然後默默的在心裡想說:我˙好˙想˙吐˙喔。

吼,一下車馬上就跟二宛說剛剛丟臉的想吐事件,真的是,連捐血都要這麼搞笑才行。我的人生啊…就是注定要這樣過了…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