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七夕前夕,跟安德烈蔥先生在魚家收到一份很棒的愛心禮物,就是魚媽親手送入麵包機裡製作而成的溫馨手工天然無添加純麵包。


麵包將近製作完成時就能聞到陣陣的天然麵包香味由製麵包機中傳出,實在是太誘人流口水了。一聽到嗶的一聲,整個人馬上跳起來,跟著魚媽跑到廚房去看新鮮手工吐司出鍋的模樣。魚媽很會烤吐司耶,形狀超漂亮的。


魚媽製作的雜糧全麥麵包。


請看看這層理,怎麼可能不好吃啦~害我也顧不得還在魚家作客,卯起來吃了至少半個吐司(←女生界裡的大胃王封號可不是浪得虛名的,哼)。


平常我是不愛吃一般白吐司的人,因為外面賣的白吐司都沒什麼味道,就像只是在吃麵粉一樣,無趣更沒營養。但千萬個想不到,魚媽製作的沒有任何人工添加物,就是加入很多牛奶的白吐司,味道超級香而且非常美味。

吐司吃起來綿密細緻,口感動人外,還越嚼越有牛奶的天然好滋味散佈於味蕾,很難得能吃到這種好品質的白吐司,我愛死了。這一吃,咳,連安德烈蔥先生都看不下去急忙喝止不准我再吃,哪有在別人家也吃成這樣的道理…沒形象啊…。


邊吃當然也要記得邊找小魚兒玩耍。在櫃子上發現小魚兒去上美術班的驚人完美作品。


馬上要小魚兒拿著自己的作品拍一張,小魚兒也超配合的,立刻擺出陽光美少女的一百分笑容。


小魚兒的第一堂畫畫課中的作品也是超讚的,我們一致覺得小魚兒很有美術天分。



小魚兒看我們一直在稱讚他的圖畫,索性把繪圖工具一股腦搬出,開始在客廳畫畫。


小魚兒可認真的呢。


阿桑我真的老了,都不知道SKB也有出水彩。而且現在的水彩還有塑膠管裝,這樣就不會發生顏料由屁股跑出來的意外,呵,不賴。


我們邊閒聊,小魚兒邊畫畫,沒兩下就完成一幅作品。大家看得出來小魚兒在畫什麼嗎,完全答對者可獲得小魚兒贈送圖畫一張,ㄎ。


後來阿桑我又很厚臉皮的在魚家逛大街,突然於廚房發現一包很有趣的豆子。不過我很白癡,居然跟魚爸說:你們家的「花生」怎麼長得跟別人家的不一樣?只見魚爸臉微微抽蓄一下,默默的跟我說:那…是…咖啡豆…。呵呵,尷尬、尷尬…


魚家的生活真的很有情調,魚媽會自己炒咖啡豆耶,難怪每次在魚家都能喝到很香醇的咖啡,原來是魚媽的愛心巧手親自煮出來的。


這一晚又在魚家耗很久,每次都這樣打擾魚家,甚至有吃又有拿,唉呦~真的是很謝謝魚爸跟魚媽耶。當然,小魚兒也很拼命的陪阿桑玩,真的是大家都是好朋友,噗~

【補充】

雖然一台麵包機價格驚人,但若能持續的使用並親製麵包,乃至各種需用到發酵麵糰的食物,其實是可以投資的家電用品。畢竟自己親手製作的東西不會添加可怕的化學物質或防腐劑等,健康而吃得安心。

然而根據魚媽的經驗,完全無化學物質添加的麵包即使放入冰箱裡保存,再回烤時麵包的味道似乎也有些改變,不若剛製作好時美味(←由此可知,我們已經由外面販賣的麵包吃進多少不良化學物質啦!真正新鮮的麵包是根本不堪存放的啊)。所以未添加防腐劑的麵包並不能久放,最好是製作完的一兩天內食畢。

基於上述理由,由這次在魚家看到實際製作出的吐司大小來考量,個人會覺得至少要成員三名以上的小家庭再來使用麵包機會比較划算。否則光小夫妻二人組要在兩天內拼完一整個吐司,天啊~我都能想像才吃個幾次就整個人立刻肥一圈的可怕畫面了…。

【連結】
Panasonic電子型錄與線上購物:製麵包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