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tel Laudinella

這晚我們來到St. Moritz住宿於湖畔旁的Hotel Laudinella。


雖說已快五月底,但瑞士一些緯度較高的地方還是氣溫偏低,特別是在雨天的時候。像我們抵達St. Moritz時已經傍晚時分又緊鄰湖邊,再加上天氣很差,陰雨不斷,所以一下車就感受到彷若冬季的寒風狂吹。每個人都是外套、帽子猛加,一下車就直接衝進飯店裡。就連宅女蔓原本想先在外頭至少晃個三五分鐘瞧個過癮再到櫃臺領房間鑰匙的慾望也全消。

啊~飯店裡有徐徐的暖氣,吹得大夥好舒服。就在阿桑我因為整天的舟車勞頓還有嚴重睡眠不足,都因為暖氣所帶來的通體舒暢而快不知不覺睡著時,突然瞄到有隻乾淨的小花貓在飯店的玻璃門外走來走去。而且不時的往裡頭這兒瞧,似乎是對大家的舉動非常感興趣,又好像很想進來吹吹暖氣。


看貓兒一副悠然自得與熟稔的模樣,阿桑我還以為這是飯店認養的貓咪,一個箭步就讓感應門開啟,貓咪也順勢慢慢的踱進飯店,乖巧的依偎在木質櫃臺旁,享受這片刻的溫暖。後來貓咪膽大了就開始自己在飯店裡亂竄,不過可能因為貓咪乾淨,倒也沒見客人嚇到彈起的畫面。

只是後來才發現飯店內的員工有些手忙腳亂的開始要抓拿這名不速之客,啊~原來老娘我會錯意,誤放野貓咪進飯店裡啦。還好沒人注意到是我這機車大嬸偷偷的把貓咪放進來這件事,或是,就算知道也沒啥辦法,誰叫我是客人,又把貓咪偷渡進來了呢。我想貓咪最後應該還是被正式的緝拿到案,只希望貓咪還能找到個其他地方取暖,別在外頭凍僵了。

等了又等,終於等到領隊安排好房間並拿到鑰匙,可以上樓稍微休息啦,YA。

說到這房間的鎖,還真是一個奧妙,很不好開耶。老娘在那邊左試右試,轉了又轉,關了又關,開了又開,好不容易才在一陣胡亂弄下打開房門。這時,就聽到其他團員的呼救聲:這門…要怎麼開啊…。哈,阿桑我繼續轉戰其他房門,亂亂開了好幾間咧。最後有研究出開門的撇步,不過現在也全忘了特別之處囉。

今晚住宿的房間。很好奇裡面會是什麼樣子,趕快看個究竟。


踏進的第一瞬間,吼~阿桑我就忍不住大聲的亂吼亂叫,房間好讚喔!因為…


噹噹~全部都是充滿原木香氛的家具,還有小小啟居間耶。入門的左手邊是全身鏡,右手邊是衣櫥。進來就是書桌、起居間。原木的質樸感中稍微加進正籃與正紅的鮮豔對比,也讓整個房間感覺都變得活潑起來。不會死氣沈沈而充滿變化,真的是阿桑喜歡的調調。


起居間旁是衛浴間。


由起居間(衛浴室門口)往臥室方向看去。


一片純白的衛浴間佐以蔚藍的磁磚妝點,乾淨又舒服的空間。


起居間前的大窗戶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高山。此時整座山還有尚未融化的殘雪,超~美!


加大的雙人床,簡單沒有過多裝潢的臥室,感覺同樣很舒適。


由靠陽台角落看整個房間。起居間與臥房中間的木板還可拉出變成隔間門,整個非常貼心的設計。


每個房間都有小陽台,可惜現在外頭強風肆虐,冷颼颼的氣溫實在太不適合在戶外裝氣質。不然泡杯咖啡悠閒的陽台上看風景,氣氛鐵定超優。隨便往外一站或是四處張望就能看見積雪與翠綠並存的癢眼畫面,真的不愧是瑞士啊~美呆了。


再次可惜天氣太爛,白白浪費壯麗群山環繞在眼前的美景,不然絕對是可以拍出海報般的標準瑞士照片啦,嗚…。只能說幸好我還有親眼感受到這種壯觀,並呼吸到最純淨的天然空氣,總是不算太遺憾。


簡單到很漂亮的房門鑰匙,除了門太難開此點外,一切都很不賴。


話說,阿桑一看到本人夢想中的小窩一定要有的專屬個人閱讀品茗空間出現於眼前,真的是整個人直接跳上去過過假貴婦的癮頭啦。


這要是我家多好,雖然冬天會被冷死,但能夠每日看到這等美景,應該也是值得。房間內不開閃光燈很難照,但開了閃光燈又出現這種人形鬼的恐怖照片,兩難~只能請大家多多保重眼睛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