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來去產檢,很快地懷孕時刻表已經來到26W6D。掛號完後先抽血好驗血糖值,接著又快速去跟護士要試紙驗尿糖,等基本動作都搞定,就等護士唱名量血壓跟體重。

週六早上的等產檢的媽媽人數稍多,但也還不至於等到天荒地老,約莫半小時就輪到自己。這次產檢的問題比較多,剛好可以一次發問,譬如之前為何很容易宮縮(肚子變緊、變硬)、右肩胛骨深層一直有巨痛傳出還蔓延到右胸、吃不好也睡不好等等。

由於上週產檢當時只出現很類似過敏的疼痛部位冒出小紅疹症狀,所以醫生就照一般過敏的情形來給我解答。這兩天小紅疹突然變成可怕的水皰,緊急去看皮膚科醫生後才知道原來得了「帶狀皰疹」!唉呦~痛痛痛痛痛痛~痛死我了,難怪會吃不下且睡眠品質欠佳,而且疼痛感持續不退,這一切都是帶狀皰疹惹得禍啦!這部分就另外再說,此篇先單純記錄產檢。

待所有問題發問與回答到個段落,陳醫生照樣請宅女蔓去躺好,大家來看小寶貝。喔耶~每次產檢就是在等這部分啦,超級期待與小公主碰面的說

 

【BPD:7.28;28w1d。AC:21.20。weight:1036g(比上個月多了500g,有認真的在長大耶)】

 

雖然因為身體狀況不佳所以不怎麼吃得下,但小公主很乖,有聽話好好的吸收養分長大,兩頰很明顯的豐腴許多。這小傢伙開始長肉咧,不再是乾癟老人臉啦。呵,好想偷捏呦

     

超像老拔的角度照片又來啦,手指頭似乎頗細長,嗯~很好。

090905高雄生安婦產小兒科醫院產檢

 

這張看起來會覺得小公主的眼睛好像偏長咧,應該…又是像老拔吧,呵。不過這蓮霧鼻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像到誰呀?引起看過照片的眾人一陣議論紛紛,哈。

 

哈~此次最令人「驚豔」的照片來了!小公主不但彷彿刺蝟般的把自己捲縮成一團,還用狂踢老母的無影腳跟大家問候!真是好樣的,這麼小就如此有個性。重點是,不知是畫面延遲還怎樣,照出來的那個腳吼~是想嚇死人啊,哪有嬰兒的腳丫子這麼大一顆啊?

看過照片的眾人無不驚呼連連,這比例太誇張了,整個很爆表耶。老拔馬上又不留情面的說這一定是像老母,因為老母也是大腳婆…。阿咧,有必要這樣在醫生面前爆我的料嗎,雖然是事實…哈。害我都不敢出聲,只能默默的呆掉看著螢幕然後自己瘋狂爆笑一陣在說(呵,尷尬)。

 

照超音波期間只見陳醫生把機器轉了轉,就出現下面的畫面。這…是又看一次高層次超音波的意思嗎?本人其實也不太瞭。這是心臟的四個心室照片,好像也大概又把血管、器官、胎盤位置等等細節巡過一遍。

我沒特別記住或問醫生,反正只要聽到醫生說寶寶發育得很好,都長得很好,一切都正常就夠了。

 

經過這次產檢,我發現陳醫生是走鼓勵路線的醫生。就是會一直跟媽媽說寶寶長得很好、很漂亮、很健康、媽媽繼續加油跟努力之類的話。對種親善路線剛好適合很容易操煩的阿桑,每次只要聽到醫生說都正常、很好等,我就能放下一顆心,高高興興的回家等待下一次的產檢。所以說囉,有碰到一位自己覺得不錯也能放心的婦產科醫生還是挺重要的事情。

下一次產檢就要邁入三字頭了,喔~孕期真的過得好快,默默的也即將進入最後階段。迄至目前,這段期間雖然老母我飽嚐各種身體不適,但只要小公主能正常、健康的長大就好,這一切的辛苦就有代價了。

小人呀,你要繼續加油喔,好好的成長,老母會跟你一起努力滴!期待下個月的碰面呦

 

 附記:

已經連著兩個月產檢時小公主都呈現頭下腳上的標準胎位,醫生也順便詢問想要剖腹還是自然產的意願。如果一切都配合的話,我當然是想要自然產。醫生說小朋友的胎位很正,要自然產很好。

不過關於此點我非常訝異,因為書上不都寫說要等進入後期才能確定小孩是否胎位正常,這麼早就能看出來小孩胎位囉。醫生表示大致上而言,頭轉下去後要再轉上來的機會不是沒有,但一般來說較小,所以小公主「應該」是可以這樣一路維持正常胎位。

喔~那以後要天天跟小寶貝精神喊話的項目又多一樣,就是希望她繼續加油與保持,就是用這姿勢準備面世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