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地,已經進入每隔一個星期就要進行一次產檢的最後倒數階段。

 

暨上星期產檢被小人不增反減的大小給嚇到後,接下來的一個星期裡老娘真的有在給他擔心萬一小人養不大那可好這件事,於是便很努力的吃跟睡。譬如每每覺得差不多八、九分飽而不想繼續進食時,都會想說不然再多吃兩口、兩口就好,這樣小人才有增加體重的份量。而且幾乎天天下午都會找時間補眠,因為充足的睡眠也是養大小人的好方法之一。

 

只是這幾個月以來似乎已經習慣小鳥胃食量(相較於原是女生界裡的超級大胃王的老娘食量而論),連著幾天強迫自己稍微多吃點的後果,就是都已經進入最末期,還出現晚餐飯後噁心想吐、甚至是小小吐出食物讓他們快樂的去水管內廚餘回收的情況。

 

唉,這一切都是為了想把小人稍微再養大一點呀~真的不希望到了要生的時候小人還養不到2500g,那…真的就太誇張了。而且心裡也會默默的憂慮說小人若體重太輕,不但很可憐的一出生就要去住保溫箱,最重要的是可能連抵抗力等的都比較弱。所以囉,老娘吃到撐點還是小吐點都沒關係,只要小蓮可以趕快追上進度,全都值回票價啦。

 

老拔由於工作的關係,接下來沒辦法陪老娘待在高雄待產,於是這個週六早上就我自己一個人坐高鐵南下產檢,並就此展開待產之最末階段。麻煩了小姑及妹夫一大早來高鐵站接人並領著我去產檢。到達醫院準備報到時瞬間被眼前這一片人山人海給嚇到,實在是…也太多媽媽爸爸小孩或是全家人動員的畫面了吧,從沒在生安看過這麼多媽媽及孕婦同時集合的事情耶。這樣…產檢是要等到天荒地老喔。

 

結果掛號時護士小姐說明才知道,眾多人潮跟產檢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原來當天正在舉辦生安醫院的院慶活動。沒錯,你真的沒看錯,醫院還有週年慶的院慶活動。首先,最好康的事情,就是本日看診不收掛號費!YA~立刻省下100元。再來,要是報名參加十點開始的院內參觀活動,就可以500元購得一箱,一箱喔~好奇寶寶S號紙尿布。另外,要是有事先預約參加活動,好像還可以拍親子照或寶寶照之類的免費照片(這部分我不太清楚,沒仔細看)。難怪~整個醫院大廳熱鬧滾滾呀~

 

不過老娘之前已經參觀過醫院啦(不然怎麼會決定在這裡產檢、生產、坐月子咧),而且也沒計畫買好奇寶寶的尿布,加上一整個懶惰,所以…就沒使出大嬸兵團的威力,加入搶優惠一族的行列,乖乖的去沙發上等產檢。

 

照舊還是先驗尿糖、量血壓跟體重,之後護士同樣地檢查是否有水腫情況。一切都正常,又回沙發等叫號。這次報到的時間抓得剛剛好,一下子就輪到老娘了。

 

怎樣?有沒有多吃一點?睡飽一點啊?ㄟ…應該…應該有吧…。感覺自己回答的還是很心虛,因為雖然老娘有認真的多吃跟多睡點,但整體而言,可能還達不到醫生要求的標準吧,哈。好吧,那我們先超音波照一下吧。喔…好…(OS:要看考試成績了!)

 

【36w6d  BPD:9.26:38w3d  AC:28.92   2482g(拼了一週,長了341g)】

 

超音波一掃下去果然立刻見分曉。嗯~有啦,小朋友有大一點點,你看,臉頰比較有肉,肉肉的很可愛呀~陳醫生馬上開始發揮溫情鼓勵人心的一貫風格,開始再次說小朋友長得不錯啊,鼻子很挺啊,有肉比較可愛啊等等等等。一聽到小人有長肉而且差不多到達低標2500g,老娘心中的大石頭馬上落下,呼~感覺輕鬆的溜。

091114 36w6d產檢 

 

 不過這小蓮也很有趣,真是太有個性了,怎麼每次超音波照下去的第一張照片幾乎都是撇嘴皺眉頭的反應啊?是覺得睡得好好的被吵醒很煩是不是,哈哈哈哈,超可愛。

 

這小傢伙似乎也挺能自得其樂的,表示一下她大小姐可能有點不爽過後,又很開心的睡覺去。澎皮一點果然讓人覺得更可愛了~

 

 

 醫生這時說小朋友的位置又更低了點喔,胎位有再低一點。對對對,醫生,我也有感覺到耶。就某天晚上睡覺時突然覺得好像有東西往下掉,卡住恥骨,恥骨痛痛的,後來就發現肚子更下面一點。醫生說目前胎位、胎盤等都很正常,果然很適合自然產,再把小人養大隻一點點,等時間到了她自然會跑出來,不用緊張。

 

醫生還一直說你這樣絕對會很好生啦,不要擔心。記得就是不要提重物,多吃點,好好補充睡眠,把小人養胖胖的就好了。還有,醫生也說可以用一下托腹帶,因為胎位真的有低。醫生呀~不是我不用啊,是小蓮不喜歡被箍住呀~每次都是沒用沒事,一用托腹帶就會有人不爽的在肚子裡狂踢(這也正常,沒人喜歡自己被帶子捆住的束縛感),那…我有什麼辦法咧…兩手一攤(裝死小孩樣)。果然,醫生也是滿臉無奈的看著我…哈。

 

結束產檢前醫生仍不忘老話一句:記得多吃點,你的體重這樣…嗯…可以再多吃點啦,胖一點沒關係,把小朋友養大一點比較好。喔…好…我會努力、努力…。(我發誓,本人真的沒有因為不想要變胖而刻意或惡意不吃東西!!!)

 

 媽呀,長這麼大從沒被人說過體重還好,更沒老被人叮嚀要多吃點咧,讓我這幾次產檢聽見醫生這樣說都感覺有些怪怪的,哈。這也算是很特別的經驗,大概是表示從小就天生下半身肥胖而且從不算瘦子的老娘,只有在孕婦界才會被認為是標準身材吧,噗。

 

還有,真的不是我要應付醫生啦,而是老娘就算想多吃其實也不太有辦法多吃。醫生說少量多餐,可是要多餐的先決條件,也是要感到餓,餓了才會想吃東西吧。問題是,我就是吃一頓飽到下一頓啊,不餓的時候也不會特別想吃東西。特別是經過這一個星期的奮鬥,我實在是怕了那種吃到超撐的感覺。整個人不舒服就算了,偶而還會跑去廁所吐。

 

這樣勉強自己實在是累人,不想繼續把自己搞得這麼極限了。特別是剛才聽到小人的體重已經差不多到達低標,老娘我立刻決定回到正常軌道,餓了就吃、吃差不多飽就算了,不硬塞。不然我不舒服,小人也不會快活到哪去,是吧。而且體重都是預估值,有出入在所難免。只要小蓮正常、健康就好,老娘不想繼續在體重數字上汲汲營營了,省得腦細胞死光光。

 

因為有達到養胖小人的目標,所以產檢就在老娘心情飛揚的氣氛下結束。之後兩位善心人士提著老娘去巨蛋走走逛逛,還讓我免費吃一頓豪華午餐,之後再帶我去賣場添購點東西。謝謝你們,人真好耶。

 

回到婆家後,感覺氣氛很怪耶,因為這是結婚後第一次跟蔥大爺這樣分隔兩地。不過,沒關係啦,這也是我們考量各種條件後所下的決定。暫時忍一忍,第一胎嘛~拼個經驗囉,挖哈哈哈哈。又要開始計時,等下一個星期的產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