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產房的護士領上樓後就開始辦理住院手續,天啊,是有沒有那麼多表格要簽名?而且還有需自費幫小人費做的額外檢查的一堆說明,老娘除了費神聽護士的講解也要花腦筋想想是否有需要做。然而陣痛很規律的來襲且似乎有越來越密集的趨勢,所以常常小姐講到一半,老娘就不得不五官扭曲的說請讓我休息一下,聽不下去啦,痛~(微弱的呼喚,哈)。

最後應該是在半痛半醒之間,決定做新生兒聽力篩檢以及
第二代新生兒篩檢。腦部超音波、腹部超音波、腎臟超音波並未選擇,想說產檢時已經基本上大致確定發育正常。過敏兒篩檢更是免了,既然老拔跟老母都是過敏體質,小孩八九不離十啊。另外加買一條購物清單漏掉的施巴嬰兒潤膚膏(換尿布時護士會將潤膚膏塗抹在臀部,避免屁屁直接接觸到尿液跟糞便,算是多提供一層護膚功效囉)。

簽完一堆讓人頭昏的表格,護士旋即要老娘解小便至試管內供檢測用。至於啥檢測就沒問,因為那時腦筋裡跟本管不了這麼多,尿下去就對了。護士也要老娘使用浣腸,把肛門口附近的殘便解放一下,免得待會生的時候「順便」真正解放(哈)。由於老娘從昨天開始就是想瘋狂便便(由此來說,老娘的產兆居然是「想瘋狂大便」就對了…←整個很不值得大聲張揚,但老娘完全不在意,還是很大聲的宣傳,哈),但又不敢整個很「隨興」的便,就怕一個不小心意外地把小人給大出來(這樣以後真的會很尷尬,怎麼好意思跟小人說你是在廁所被你老母給大便大出來的,哈哈哈)。所以護士要求浣腸真是正中下懷啊~完全不在意什麼人權團體反應的什麼孕婦不該浣腸這種事情。大便、大便、大便,我要大便,啦啦啦(不過生安不會要求產婦剃陰毛,好像現在還是很多醫院依舊是「強制請求」孕婦把陰毛剃掉吼?)

尿完也便完(老娘真的很不在意形象這件事耶,怎麼能如此輕鬆的狂說解放之事,哈)就被要求乖乖躺在床上,準備進行內診。吼!聽到內診兩個字臉就綠。有沒有搞錯,剛剛在樓下不是醫生才內診過,怎麼現在又要來一次!而且護士開口就問說有沒有帶產褥墊,要墊在床單上。啊…尷尬…老娘沒帶待產包就衝到醫院了…

護士很好心的「免費贈送」一片讓我用,還不忘提醒「以後」記得到醫院時要拿待產包(太拼了,這位護士,老娘本胎都還沒生出來就已經在「提醒」第二胎增產報國的注意事項…簡直太未雨綢繆)。果然護士又是將手伸進裡面一陣ㄌㄚˇ來ㄌㄚˇ去,結束後陳醫生很神準的也出現在床邊。

陳醫生:你看,是不是很好生?我就說她會很好生。護士:(點頭如擣蒜)。陳醫生:而且子宮頸壁已經很薄了吼…。護士:(依舊點頭如擣蒜)。喂~這兩位先生、小姐,老娘只是陣痛很痛而已,但意識還很清楚而且就躺在你們面前好嗎,幹嘛自己偷偷光明正大的講悄悄話都不找我加入啦~討厭~(自己默默的演出跺腳動作,哈)。陳醫生最後終於想到老娘,就跟我說:不要擔心,你會很好生(哼,現在才要跟我當好朋友,來不及了,不理你…←人家醫生也沒打算跟你當好朋友啊,耍什麼脾氣)。

陳醫生安撫完老娘就說他先去幹嘛幹嘛(陳醫生這天似乎相當忙碌),等一會再來看情況。護士接著開始幫老娘進行宮縮監測。監測宮縮頻率與強度。

好不容易才熬過半小時的監測時間。由圖表看得出來,進行第一次監測的時間是由差不多上午十一點二十分左右開始。本來醫生準備了三顆加速子宮頸擴張的藥丸(催生藥?),叫老娘每隔一個小時吞一顆。但婆婆怕老娘產程進展太快(因為醫生跟護士一直強調說我一定很好生,會很快就生),便要我先打電話給蔥先生問他拼到哪兒,蔥先生回報說約來到彰化接近台中的路段。婆婆於是跟護士說先等等不要那麼快吃藥,免得蔥先生還沒趕回高雄,小人就衝出來了。護士詢問後陳醫生也同意可以晚一點再開始吃藥,就開始不吞藥的第一階段待產陣痛囉。

很清楚可看出這時還是差不多十分鐘左右陣痛一次。這種程度的陣痛老娘覺得雖然會痛但還忍得下去,就是比經痛的腰酸跟宮縮再強個?倍,尚在老娘的忍耐範圍內(先說,相較於比較一般的可耐痛級數,老娘的功力是算稍高的囉)。
 

奇怪的是,幾乎大家都說護士會要求待產婦利用時間多去爬爬樓梯、走路或做些運動好幫助產程進展,但護士居然都沒這樣要求老娘耶(怕我太快生?)。反而是老娘自己覺得依個人習慣(就是以之前每次經痛來襲時的經驗啦),若是宮縮來時要我抱著肚子都不幹嘛的單等收縮過去,其實感覺會覺得更痛。所以我就像瘋子一樣一個人在待產房裡走來又走去,差不多在做復健,哈。

等待的期間,婆婆趕快幫我買午餐。婆婆一直怕等一下要生時會沒力,所以希望我多吃幾口。只是陣痛實在讓人不舒服,沒食慾也吃不太下,最後吞幾口海鮮粥而已。後來就發現幸好老娘沒多吃,不然…可能超級陣痛跟生產要用力的時候就把海鮮粥全部給吐出來了吧(吼~光想到畫面就覺得噁…)。

快兩點時護士進行第二次監測。

 

 

蔥先生算是很厲害,在下午兩點左右,就是第二次監測約略進行到一半時即趕到醫院。衝進待產室報到後,護士馬上很爽朗的大聲問說現在老公到了,可以吃藥了吼~哈,生安的醫生跟護士要不要都這樣元氣滿滿呴,陽光的咧。老娘在下午兩點半時吞下第一顆催生藥,護士說一個小時後要記得吃第二顆,然後第二個小時要吃第三顆。

蔥先生立刻很盡責的開始拍照。這時老娘還笑得出來,等一下就知道屬了…
 
↑↑↑
現在看照片才發現,怎麼要生的當天妊娠中線變得這麼黑呀~色素沈澱的好誇張


陣痛來了…痛…抖。PS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護士幫老娘弄手上那點滴插管時會那麼痛,簡直比陣痛還痛,超誇張的…連我這麼會忍痛而且也不怕打針的人都差點由床上爆跳起來給護士幾拳了…。
 

隨著陣痛程度越來越加劇,護士說可以開始坐彈力球,一方面是減輕陣痛的不舒服,一方面也是可加速子宮頸擴張。但說真的,那個什麼鬼彈力球啊,一點用都沒有,還是超痛的啊~(護士還很好心的一直問說比較不痛吼?對不對?對不對?對~對~你說的都對!老娘只是差點又失控的想賞人幾拳而已…)。

 

 
↑↑↑角度要不要這麼差,把老娘的大屁股跟肥小腿全部露餡(沒辦法,老娘的要求標準很高,拍不好就先扁再說←攤手)←其實是真的下盤很偉大所以沒啥角度可以遮醜但卻想要推卸責任給蔥先生,哈。

再看就戳死你!完全不是在比YA的脾氣暴躁產婦。

 

 

陳醫生第二次出現在房間時除了看監測圖表還很出人意料的吐出一句:來,我幫你破水,這樣產程會進展的更快!大驚,破水還可以有人幫忙啊,那…是要怎麼破?

結果老娘都還來不及反應(是說也沒辦法反應,因為又在陣痛了,完全恍神中…),醫生趁著陣痛的時候把手伸進去一陣亂ㄌㄚˇ(知道了吼,「ㄌㄚˇ」是地雷!!!),然後…忽然老娘覺得怎麼好像有個什麼東西破掉的感覺。接著就像尿失禁般,有股「瀑布狂潮」整個一傾而出。害我好害羞喔,感覺自己偷尿尿,而且還尿很大咧(哈)。然而陣痛的感覺贏過一切,老娘實在沒辦法說話,只能心裡默默的演戲…。

陳醫生說這樣會生得更快,不要擔心,他等一下再來看情況。陳醫生的聲音很鎮定、平靜,嚴格來說確實有穩定人心的功效。
不過老娘一直都沒跟陳醫生搭話,只顧著自己閉起眼睛默默的痛,想說這樣陣痛應該會更快過去吧…(大誤)。

這番驚心動魄的「手動破水」過去後就是短暫的喘息時間,而後三點時又進行一次監測。這時開始有頻繁的宮縮且陣痛強度突飛猛進啊~圈的咧~要不要這麼痛!

 

 

看到這可比擬西馬拉雅山還是阿爾卑司山陡峭程度的陣痛了吧,挖哩咧~真的很痛!這次痛完之後就吞第二顆小藥丸。
  

陣痛排山倒海而來時老娘痛得要死,又不能亂喊或亂叫,怕浪費等一下要生產的力氣,所以只能「輕輕」的抓住蔥先生的手,整個不敢亂用力。但請容老娘在此說一聲,連續劇會演說在生的時候大吼大叫是有道理的。因為到最後的陣痛真不是普通的經痛耶,一種人生的極致呀…(茶)。

要不是嚴格的護士一直在旁邊「監督」而且帶有狠勁的碎碎念說「不能亂叫」、「嘴巴不要出聲」、「慢慢呼吸再吐氣,不然小朋友會缺氧」、「呼吸慢一點,小朋友缺氧了,你不想要小孩缺氧吧(生產還要被恐嚇咧,泣)」等等之類的,老娘可能真的會瘋狂大叫吧,哈~
 

不想讓大家看到老娘痛得要死的扭曲表情而始終都用左手遮住臉龐。
 

呀…陣痛好不容易暫時停下來了…好痛又好累…(老娘一整個恍神中…而且還用帶有渾然天成的咖啡色黑眼圈眼影拍照哩,切,未免太愛漂亮了點)。老娘真的算是很能忍痛的人了,但這一波的陣痛居然讓我痛到無法克制的流下兩滴老人目油,自己都大吃一驚(證據:偷偷露出左手的小白點就是捏得很緊的那團拭淚衛生紙啊)。
 

可能差不多這波陣痛過去的時間,護士又來內診,這時大約開兩指半。天啊,痛成這樣才開兩指半,那是還要痛多久才能開到五指?昏了我…。

另一波的陣痛來時,老娘真的是已經痛到快受不了,心裡開始瘋狂吶喊說:為什麼護士不來問說要不要打無痛?就在老娘因為痛到沒力開口說話,只能靠內心OS並偷學小丸子爺爺變成海草轉圈圈的同時,蔥先生拍下歷史性的一刻。原來~陣痛指數不吭聲的到達99啦,破百的前一刻!這也意味著…已經準備要生(可以生)啦!都到這種地步還想學人打無痛,省省吧你~大嬸。
照片 425.jpg 

護士馬上又是內診,然後說已經開?指(沒啥印象,好像三指?三指半?四指?之類的吧,阿知)。很厲害的狠勁護士跟老娘說差不多了,再堅持一下下就好。還說若想尿尿要說喔。一聽到此,像是被下蠱似的,老娘馬上很虛弱的回話說對…我想尿尿…。雖然避著眼睛,還是可以感覺到護士很熟練的迅速把產褥墊鋪在床上,然後…她說…好,那我們現在要插導尿管。靠喲!為什麼要插導尿管?老娘不要呀…。

可是來不及了,人家護士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幫老娘插導尿管。吼~看!痛死我了!(千萬不要相信人家說陣痛最痛所以其他的痛你都感覺不到,完全是騙人的,超、痛,好嗎~)←經過研究,可能因為老娘沒打無痛,少了麻藥的減痛作用,所以不管醫生跟護士做啥都感覺超痛的←像是術後縫合時又讓人想拿機關槍出來掃射了,整個爆痛咩。

很痛的插了導尿管之後,由護士的對話聽起來,嘿嘿~老娘還真的有清空膀胱。接著的陣痛更是劇烈,痛到即使我知道要照著護士說的慢慢吸氣、慢慢吐氣的指導來做,老娘還是無法克制的急促短暫呼吸。於是又聽到護士很兇的說不能這樣,小孩沒氧氣了,這樣會很危險,你不希望小孩缺氧吧,好好的呼吸再吐氣!(這種情況下,老娘覺得意識跟身體完全是分開的說。就是呈現腦筋知道不能快速又短暫的急促吸氣吐氣,但身體的本能反應根本幾乎無法控制,就是很想只要猛吸氣就好了咩)

幸好意志力還是有戰勝身體的不理智,勉強跟上護士的節奏慢慢的吸、慢慢的吐。有時陣痛強度暴增而再次忍不住亂吸氣,護士也是會毫不留情面嚴厲喝止,要老娘跟著他的指令做。←別看護士這樣好樣很誇張,實際上當你痛得只想殺人時,護士要是不比你更猛,絕對是壓不住產婦因陣痛而產生的強烈不適吧

護士接著又說要是想大便要說,因為排尿或排便都可以幫助小孩的胎頭降低。聽到護士這麼說,老娘又是立刻虛弱的說:對…我想…大…便…。護士馬上就叫我把屁股抬高然後將便盆放在臀部底下,但…這樣老娘真的大不出來啦,好尷尬喔。小小努力卻沒黃金掉下來,就暫時先休兵。不過護士還是叮嚀說想大便絕對要說,千萬不能忍。

靠~老娘要不要這麼愛「大便」這兩個字!我幾乎是瞬間又附和護士說:我…想…大便!接著…待產房裡就是一陣混亂。護士請蔥先生滾蛋,另一位護士進來一起幫忙(事後聽蔥先生說才知道,原來這時的陣痛指數整個爆一百,衝到一百非常多啦!)。

很猛的護士開始說陣痛來時要聽他的指令憋氣再用力,記得只能肚子用力,身體其他地方都不要用力,也不能亂叫,嘴巴要閉緊。護士很厲害的摸摸肚子(猜測應該是在抓小孩的位置)然後在陣痛來時只先用兩根指頭幫老娘push小孩,同時發號施令,要我深深的吸氣,然後盡量憋氣,肚子用力推!

果然,這時就知道什麼叫做「生小孩像大便一樣」,真的就是這樣耶!像大便在用力那樣,身體其他地方都不要使勁,完全把力道放在肚子,死命把大便往前推就對了。這時忽然覺得還好之前有跟同事一起去上瑜珈,因為瑜珈課上用到的肚子使力方式,一整個就是現在需要的花招嘛。明白這點之後,老娘就能跟上護士的節奏,而且不用再被碎碎念了,幾乎快當模範好寶寶上台示範了咩←是有沒有這麼驕傲呀,哼。

或許是施力得當,加上護士的push,沒兩下就聽到護士說趕快去請陳醫生,要生了。然後乒乒砰砰的就開始移動病床,跟老娘說我們要進去生囉。吼~這個時候連病床在移動的稍微碰撞都能讓陣痛更嚴重,真的是超痛的啦!人生的耐痛級數再次大大躍進啊~(這一定要來杯茶的啊)。

要被推進產房的混亂時刻,媽呀,是有沒有這麼痛!自己看到照片都覺得這位孕婦真慘,感覺好痛喔~哈。
 

啦啦喳喳的說了一大堆,還只記錄上半場咧,老娘真的廢話很多(拍桌狂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