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加班到很晚的回家歸途,原本已經累到快睜不開的雙眼,突然看到非常駭人的景象。心中不禁微微一震,「天啊~我該不會是遇到“那個”了吧?怎麼只有白色的衣服跟褲子“飄”在空中?」。

只見那個不知名物體由對向越飄越靠近自己,忍不住暗自緊張起來的同時,也強打精神告訴自己要鎮定。因為不是有說人體往往在疲憊的時候,很容易產生幻覺?另外,若由較不符合科學的角度而論,也有可能是因為加班疲累而使得精神處於不穩定狀態,所以磁場較弱,相較也容易吸引到某些不同空間的存在體。

腦海中不斷盡量努力擠出些能夠替自己打強心針的想法,也不斷的進行內心喊話,「反正就是要“穩住”,不要害怕就對了!」。硬提起漸漸有些不聽話的雙腳緩慢前進,一邊還是小小抱怨一番。「為什麼平常南京東路不管多晚永遠都有一堆路人走動,今天就在我最需要“人影”出現的時候,卻偏偏沒半個“鬼影”呢?而且還真的一片霧濛濛?」。才想完,立刻覺得大勢不妙,又趕緊修正說法,「啊~我、我沒說什麼喔~我、我是說,都沒“人”的意思啦~跟、跟那個什麼“什麼兄弟”之類的東西沒關係喔~ㄜ~說、說錯話了,不、不要計較啊!」。我整個人,就這樣一直很無聊的在上演內心交戰戲碼,並以百般不情願的龜速前進。

終於,那個“物體”已經極度逼近眼前。「ㄜ~好可怕喔~我、我什麼都不想看到啊!」,這樣想著時,本來就已經很小的瞇瞇眼,似乎也因為莫名的害怕情緒,瞇的根本就只剩一條細縫而已。

「天、天啊~到底是什麼啦?」,雖然恐懼感越發嚴重,但我實在沒辦法閉著眼睛走路啊,「好吧,該來的躲不掉,用力張開雙眼面對吧!」。於是乎,我慢慢、慢慢的睜大雙眼,並且把視線在鎖那團“白影”上。

「嗯…嗯…嗯…」,定神三秒後,我幾乎是以發狂的速度緊急逃離現場。因為…因為…實在是太好笑了啦!!!那團真的會讓所有路人嚇得半死的“謎樣白光”,居然是一位很黑、非常黑、黑到不行的黑人同胞,他老兄全身穿著白衣白褲,還好巧不巧的走在沒路燈照射的黑暗路邊。迎面而來的人當然除了白色衣物的反光之外,什麼影像都看不到,自然會以為是不是遇到超自然現象。

唉呦~真的是,人嚇人,嚇死人!!!或許是因為前後反差太大,所以當自己發現「真相」時,回想不過短短兩、三秒前自己那付沒用的蠢勁,就忍不住像神經病似的在路邊卯起來狂笑。但是正格的,這種心臟幾乎要停止的沒營養驚嚇經驗,真的有過一次就好了,天曉得自己的心臟耐得住幾次如此嚴重程度的驚恐。

自從發生這件連自己都很不屑自己耍白癡事情之後,夜間行走時,不知不覺好像就會分些心思在注意路上所有類「白色」的衣物,無非就是大腦在暗自提醒,不要再自己嚇自己了。沒想到,前幾天卻又再次印證「人算不如天算」此俗諺。當時在地鐵站準備轉車的我,“又再一次”被黑人老兄嚇到了。

「明明就是人潮洶湧的下班時刻,怎麼大家都好像沒事般,是真的沒人看到,還是大家 “故意假裝”沒注意到有團“白色煙霧”飄過來呢?該…該…不會,只有、只有自己“看”到吧…」。這念頭冒出的瞬間,我立刻想起之前那爆笑的白衣褲事件,所以趕快收回準備冒出的冷汗,免得吃虧。果然,就在下一秒鐘,定眼就看清,「呴~怎麼又是黑人啦~幹嘛那麼愛穿白衣白褲啊?老娘年紀已經大了,經不起嚇好不好~」。明明就是自己看不清楚還要怪罪別人,但,ㄜ~我就是任性啦,還是因為惱羞成怒而亂發脾氣。

我沒有任何膚色歧視的意思,不過,各位黑先生朋友們,當你們穿著一身白時,能不能盡量走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啊?你們那樣子全身白色的模樣飄過來又晃過去,真的很像中國民間故事裡出現的“某種”主角,那…那可是會嚇死所有愛聽中國民間故事長大的小孩耶~!


(對,沒錯,就是在說我啦~以前特愛看中國民間故事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