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國前,我就想說要再來測試一次,看會不會跟上次要去日本時發生一模一樣的事情,就是在通關時因為眼睛太小而猛被被通關檢查人員先生狂問「這真的是你嗎?」。ㄟ~這次似乎好點,帥氣通關先生拿著護照跟本人猛比對過N秒後,雖然他臉上有好幾分「懷疑」的眼神,但我相信他有硬忍住內心的衝動,最後僅雙唇微微張啟,還是什麼都沒說就讓我過去。

但沒想到,這次卻換了個問題。就是在過X光掃瞄時,因為被照到包包裡有「外型奇異」的物體而被留住,讓靜婷之前很好意的送我的SNOOPY包包,來來回回不知掃了幾次。原本海關人員是說再掃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奇怪」就算了,要讓我過去。但小蔥堅持說若不找出問題點,下次我再通關時如果帶到這個「無名氏物體」,還是一樣會出問題。我想想也有道理,萬一發生問題的地點不是台灣而換成國外的話,那以我這種破爛的外語程度根本不足溝通吧,到時鐵定真的有理說不清。所以就硬賴在掃描器前不走,不把問題找出不罷休。

看起來應該是在服替代役的阿兵哥,就一直說什麼有個看起來「長長的,圓圓的」的東西,就是那個東西啟人疑竇。但不管怎麼翻包包,都沒什麼「長長的、圓圓的」東西啊。後來就乾脆把包包裡所有的東西全翻出來給海關掃,但還是沒找出到底是什麼東西有問題。終於、終於,在最後讓我想到了。或許那位看起來很老實,可是話說得不很清楚的帥氣阿兵哥先生,一直說的「長長的、圓圓的」東西,可能就是在說這隨身的「橢圓」化妝鏡吧!



果然拿出來一看,闖禍的就是這個隨身化妝鏡。海關說這看起來像「瑞士刀」,若真的是瑞士刀又讓我帶上飛機會出問題,所以他們才要檢查包包。吼~真是的,這隨身鏡也伴我坐好幾次飛機了,怎麼之前都沒事,這次就被人攔下來,還狂掃N次才發現問題點,當下實在是有些不高興的情緒。不過後來想想,這表示台灣的海關人員還是有很認真在工作,發現有問題就會重複檢查,不會隨隨便便蒙混過去。其實這樣被叫住,除了丟臉,其實也沒什麼讓人不開心或需要不高興的地方。回程時為了避免同樣問題再次發生,我可是乖乖的把這隨身鏡收進大行李箱,免得又被留在掃描器前。這次是在國外,海關人員可不一定會對自己太客氣啊!

唉呦~這隨身鏡超別緻,我特愛的,但卻由於是「像瑞士刀的『橢圓形』」,就給自己稍微惹了個小麻煩,實在是吼~。只能說,現在世界各國的機場安檢都越驅嚴格,像這種平常很不以為意的「橢圓形」都能出問題,大家下次出國在整理隨身物品時,真的要更小心點才行。否則出國了人在異地,語言又不通,明明就是沒問題或小問題,都有可能會搞到要被帶去隔離室裡徵查。幸好我是在台灣海關被掃到,也幸好是講國語就能溝通,也幸好有找到問題點,更幸好沒事!!!這次的小事件算是給自己的一點小教訓,要記起來,也分享經驗給大家。希望不管是自己還是所有朋友,每個人出國時都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有個愉快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