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就在寒流報到氣溫驟降的當天,跟阿蔥兩人起了個大早,揉著惺忪又浮腫的雙眼,驅車前往台北青樺攝影棚,拍攝讓我期待已久的婚紗照。

跟造型師約了八點,我們大約七點四十分左右即已到達門市。沒想到居然是造型師(靜雯)沒提早到,所以跟阿蔥兩人就攤在門口那很造型一級棒,卻非常難坐的鮮紅沙發上,一邊恍神一邊等造型師的出現。嗯~靜雯還是很守時的,大概準八點就出現在我們眼前。於是造型助理先帶我進去換第一套白紗,順便把雙臂、胸前及整個背部全塗抹上水粉。喔~還沒出門拍照,就在塗上水粉的那一刻,已經提前感受到「涼意」啦。

靜雯先問我對於今天的五個造型有沒有什麼想法,哈~當然,沒有啦!我只跟靜雯說,我不要、絕對不要脖子或頭上出現怪羽毛、怪花還有額頭上有項鍊。靜雯聽了就笑笑的說,那我們的喜好還蠻類似的喔,其實我個人也不是很喜歡這樣的造型。呴,聽到這樣的回應,我立刻覺得安心一百倍。靜雯說她不會替我弄太誇張的造型,但希望能盡量幫我做出有不同感覺的造型變化。嘿嘿,有造型師替我傷腦筋真好,就全交給靜雯啦。

總覺得靜雯好像也沒特別幫我化很複雜的妝或是弄很繁複的造型,但等到差不多全搞定可以出發外拍時,居然也真的就如預定般,花了大概兩個小時。在出發前,終於跟傳聞中的「藝術家」-童和說上話了。童和先大致瞭解一下我們兩人想要的拍照風格,溝通一下就直接殺到淡江。(附註:其實拍照前應該要先跟攝影師還有造型師進行溝通,但偏偏童和檔期太滿,而我在拍照前也沒時間到台北門市跟靜雯溝通,所以才在拍照當天直接溝通。當然這也是方法之一,只是比較冒險。萬一溝通不良以致最後呈現出來的效果跟自己預期的有落差,就很難善後了。)

到學校後,立刻開始拍照。邊走邊拍,邊拍邊玩,感覺其實還挺不賴的。而且我跟阿蔥兩人果然沒辦法「正經」太久,拍沒兩下童和馬上說,「這兩個人真的很愛演」。哈~跟阿蔥兩人一直「很忠於原味」,一路瘋狂嬉笑怒罵,搞到甚至還要童和在旁邊講說「好囉,正式來囉,認真一點」,嘿~青樺超紅牌攝影師可能差點就被我們搞瘋了吧。但童和真的很厲害,跟阿蔥兩人完全是在沒壓力的狀態下進行拍攝,再加上助理-沙威隆小弟弟的開心引導,整個過程進展的非常順利。不知不覺兩套外拍禮服已拍攝完成,大家就先到大學城去吃午餐,順便休息片刻。

在聖堡享用午餐時,發現帥氣老闆跟俏麗老闆娘完全沒變老耶,而且當初那個還在店裡東奔西跑的小兒子,居然已經是國中生界的電眼迷死人小帥哥。看到這副光景,跟阿蔥兩人忍不住就開始哀怨自己真的「老了」(相信淡江畢業的,都能知道我在說什麼)。飯後先換好第三套禮服及造型,才出發到沙崙拍海景。

雖說當天有晴朗的天氣以及和煦陽光,但一到海邊,我整個人就忍不住卯起來發抖。印象中,長這麼大沒這樣抖過耶,真的是冷到爆爆爆爆!!!甚至我還得動用「意志力」及「抑制力」,命令自己不要再抖啦~否則照片可能每一張都模糊吧。真的是從體內發冷到每一條神經,身上的雞皮疙瘩從沒消下去過。我想要是再多拍個幾分鐘,老娘可能就會是第一個在沙崙拍婚紗拍到失溫而昏倒的新娘吧!

萬萬沒想到,當我稍微定下神環顧四周,發現這樣寒冷的天氣中,除了我們,居然還另外有三對新人也在拍照。呴~看來大家都是為了這什麼「一輩子一次的回憶」,豁出去了。那時我跟阿蔥說,我終於知道什麼是「愛美不怕流鼻水」的意思。因為整個拍攝過程中,那兩條清湯,也似乎一直掛在鼻頭邊啊~。

結束整個外拍回到棚內,就換上另一套蘋果綠禮服。靜雯幫我梳了簡單、大方但卻超酷的髮型,我好愛喔。童和也將這組造型設定為走「時尚冷豔酷勁」風,雖然我覺得拍攝相當順利,可是…等最後看到照片時,差點就吐血!可能是因為回到棚內時已經累翻的關係,拍這組超帥造型時,我一直處於「沒開張」眼睛的狀態。等到自己意識到「啊~我剛剛照相時,眼睛好像都沒張開耶」時,已經來不及了。因為可能是童和覺得拍得相當順利,所以緊接著馬上就說這組造型OK,可以先收工。

哎呦,所以說,人的第六感都神準無比。那時我立刻覺得,這組照片可能就毀在本人的世紀瞇瞇眼上。果然,事實也如此。大家也知道,老娘本來眼睛就超級瞇瞇,又來個沒用力撐開的結果,就是整組照片「毀了了」!真的很慘耶~我最愛的燈光、POSE還有髮型,就這樣全毀了,嗚…好想哭喔!連小蔥事後在車上還「笑得很開心的說」,「喂~你變大炳了耶,大炳模仿利菁,就是你的照片,哈哈哈哈」。吼~我才不是大炳啦~因為大炳的臉還小小的咧,我是「肉餅臉+瞇瞇眼」!人家大炳為了減肥搞到發生什麼社會事件,結果還被說像我這肉餅臉照片,他一定會哭死。

說真的,我自己都覺得納悶,為什麼當時弄完造型時明明美得不得了,臉看起來也小了好幾倍,可是照片一出來,卻是腫到我自己都嚇一跳,想說「我真的有這麼胖嗎」。唉~我現在才想到,要是那時有「立刻回過神」,跟童和反應這樣的憂慮,童和一定會馬上幫我重拍。不過…就是沒想到啊…現在就算懊悔一萬遍,也於事無補了。看來人真的太累時就無法做出正確的思考與判斷,那時一個「不小心」的疏失,就害我一組完美的照片毀於一旦,好慘啊!

幸好最後的一組棚內白紗老娘有時時提醒自己張開眼睛,所以就算那時已經累到快要「喪失意識」,還是有拍出「正常」照片。童和等我跟小蔥都卸完妝,收拾好所有東西後,就讓我們大致看一下今天整個拍照結果,也跟我們解說他想如何呈現每組照片的理由以及技巧。看著螢幕裡所映上的初步照片成果,再配合童和認真又賣力的演說,我覺得自己當初決定來青樺拍照,而且選擇童和,確實是非常正確的決定。今天整天的拍照過程,童和都掌握得很精準,不但讓我跟阿蔥都玩得很開心,更完美的具體勾畫出我們兩人心目中想要的婚紗照成品。啊~好期待趕快看到最後照片的結果。

就算有肉餅臉照片也隨便啦,反正就像童和大師所言,「就是你們兩人獨有的回憶」。不管好壞,開心、快樂就好,人生不也如此!

附記:

有關攝影師-童和

當初在網路上看青樺各攝影師的照片做功課時,立刻就愛上童和的拍照風格。我就是愛童和這種有點不同於一般傳統婚紗照,但卻不會太過誇張,又很能表現出某種故事性的照片。等了N個月的檔期,終於在拍照當天,讓我領教到童和的厲害。童和,等你的時間,真的沒白等!

童和,你最棒!

有關造型師-靜雯

靜雯是個值得推薦的優質造型師。拍照中隨時都會替新娘注意髮型、妝、及禮服是否走型等細節。換造型時,也會跟新娘確認是否有需要修正的地方,會充分顧及新娘的感受。另外,像是拍照告個段落時,也會立刻拿著外套衝上來替新娘穿上,超貼心。如果是這樣的服務品質與水準,那造型師跟外拍還收取費用,真的就說得過去而且有那個價值(嘿~但我們有談到不加收造型師跟拍的費用,YA~)。給靜雯做造型後,我真的就能體會為何珮玲給麗安做完拍照造型後,就會想找麗安做新秘的心態了。因為…連我自己都想找靜雯幫忙做高雄宴客的新秘啦~(唉~這就意味著又要多花筆費用了)。

靜雯你好棒!謝謝你做了五個很漂亮的造型喔(雖然我很不爭氣的毀掉最讚的一個)!

有關攝影助理-沙威隆小弟弟

沙威隆先生,你當天努力的配合童和的要求,打出各種完美的燈光,真是辛苦了,給你拍拍手一百下。

繼續加油,朝自己的興趣及夢想邁進。相信有一天你也能當個出色的攝影師!

有關禮服部-珮儀

珮儀你挑禮服的功力真的一流耶~好厲害喔!每件禮服拍照起來不但都好看,也各有韻味,還順便修飾掉我的大屁股及粗壯下半身,呴塞雷啊!

接下來的訂、結婚禮服挑選就拜託你了囉,多多指教喔~

要挑禮服,找珮儀就對了!珮儀,超讚,而且服務態度特好的喔!


總結,到目前為止,覺得青樺整體的服務品質,是值得稱讚的喔~
希望接下來的挑片、照片成品、以及訂婚、結婚的禮服挑選等等後續動作,也都能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