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週日好天氣,享用便宜又好吃的「阿富滷肉飯」後,就跟小蔥手牽手去新竹青樺門市挑婚紗照。

不論是由網路上做功課,或之前經聽珮玲的經驗談,每位前輩都說挑婚紗照非常花時間,有時甚至要來回跑好幾趟才能定案。所以跟阿蔥兩人也做足心理建設,順便帶杯飲料,準備好好的挑婚紗照。我們大約是兩點左右開始看婚紗照。童和幫我們拍了總共有五百多張的相片。分成校園的外景白紗、禮服,還有沙崙海邊的外景禮服、以及棚內禮服跟白紗兩大資料夾。

打開第一個資料夾時,光只是快速掃過一遍,接著再初步挑選覺得不錯的照片,就已經花了一個多小時。上個廁所休息片刻,緊接著開啟第二個資料夾,重複上述動作。吼~不過只是這樣初步篩選兩個資料夾的照片,就可以花掉我們一個下午的時間。而且整個刪過一輪後,居然還有三百張照片,天啊~我們狂刪也只刪了勉強可算一半的照片。當下我立刻覺得,沒再耗上幾個小時,是沒辦法踏出青樺的大門了(事實證明,確實如此)。

跟小蔥兩人強打精神,再由三百張照片開始刪。第一輪刪到剩將近一百二十張。嗯~很好,刪了一半。其實到這時,我已經開始覺得有些缺氧,頭昏又眼花。小蔥原本說不然我們先回家,改天再來。但我覺得事情最好還是做到一個段落比較好,因為若是拖到下次再來刪,不過是把痛苦留到另一天而已。小蔥也說這樣有道理,於是我們兩人又開始繼續奮戰

不過這時兩人真的都已經累了,開始刪第二輪照片時,互相口氣都開始有些不好,還差點插槍走火咧。於是乎,從一開始挑照片時還有說有笑,三不五時就嬉笑怒罵的愉快氣氛,漸漸轉變為沈默以對,互瞪對方的陰暗氛圍

但,我們的堅持是有回報的!這樣狠狠地下手後,終於把五百多張的照片,刪到剩八十張。兩人喘口氣,分別再把這八十張照片瀏覽一次,決定看看哪些照片還可以刪掉。此時,果然應驗各位前輩的一句話,就是當照片低於一百張時,你就開始難以抉擇到底哪張該刪,哪張又該留了。

我都已經覺得我們兩人算是非常有效率,可以在六個半小時內,就「迅速地」將照片刪到剩七分之一。可是即便如此,總共剩餘的照片數還是有八十張、八十張耶~吼~昏倒!以前聽到什麼別人的婚紗照有七、八十張,我都覺得「非常」誇張,想說不過就是個婚紗照,幹嘛花那麼多錢弄這些照片。結果現在輪到自己,才發現,原來這八十張照片如此難刪啊!

看看這張,覺得很不錯。再看看那張,又覺得很有感覺。回頭翻翻這張,也覺得很與眾不同。左看右看,就是不知如何下手刪照片。各位前輩所說的,「每刪一張心就痛一次」的感覺,終於也應驗在自己身上啦。跟小蔥討論一下,決定先回家休息,讓腦筋回復清楚意識,也暫時脫離整天都被照片「洗腦」的情緒。改天清醒時再來奮鬥第二回合。

我真的沒想到,挑婚紗照居然如此困難。當然啦,這跟童和很厲害的拍出一堆很棒的照片有極大的關係。最後的那八十張照片,可說每張照片都讓我跟小蔥愛不釋手,以致兩人很難在頭昏眼花又腦缺氧的狀態下,狠下心刪照片。不知道下回再去挑照片時,能不能順利再刪掉些照片呢?唉~我想,真的很難!

金錢與「珍貴回憶」,實難取得平衡!痛苦啊~挑婚紗照,這是對女生的耐力與毅力的終極考驗!叫我不買看中眼的衣服、包包、鞋子,我頂多只會覺得沒買到似乎有些可惜而已,都不會有什麼難過的感覺!但一想到萬一現在把照片刪掉,以後卻又後悔想要照片,那種猶豫的心情,真的會讓人抓狂說!

最後到底會如何定案,等年後回門市挑照片就知道囉~唉,錢多準備點才是王道啊

附記:
果然回淡江還有沙崙拍照是正確的決定。我們兩人都很喜歡的照片,真的就是那帶有「獨屬於自己回憶」味道的照片。而挑得最少的,果然就是棚內禮服的照片。一看到那什麼鬼肉餅臉的照片,想都不想,二話不說立刻卯起來刪。後來想想,有一組造型被自己搞壞也不見得是壞事,至少這樣就可以自動少掉很多的照片,刪得一點都沒手軟的感覺。只是對阿蔥很抱歉囉,因為他那組照型幾乎每一張都照得很棒,可惜被瞇瞇眼肉餅臉毀了一切,哈~哈~哈~(我尷尬滴笑)。

嘻嘻,一想到照片裡有出現「現在溫度16℃」、「淡江大學」、「驚聲大樓」、「文淄藝術中心」、「外國語文學院」、「宮燈」、「商館」、「福園」、「工館(+新工館)」等象徵性建築物及文字,我就覺得開心。還有海邊的照片,童和都拍得超棒,最難刪的就是這部分的照片。像是小蔥當小飛人用力彈跳、還有使盡吃奶力氣抱著我這肥婆瘋狂旋轉的照片,效果都超讚!冷爆又凍僵的賣命演出,果然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