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7年2月5日這黃道吉日,我跟小蔥兩人有幸能當小熊跟珮玲的公證結婚證人。

珮玲當天早上先跟父母磕頭辭行,大家就一起出發到台北地方法院的新店分處,準備進行公證結婚儀式。上二樓的公證處,立刻看到「值日生公告」,好可愛喔~馬上來一張紀念照。


知道要做什麼事情了吧,簡單明瞭的告示牌。不過前面放盆假花裝飾,怎麼就如此有氣氛,感覺真讚。


在等待時,先替新人照相吧。嗯~真的有幸福的光環喔。


簽名報到確認資料是否正確。大家如果要去公證,真的要認真檢查公證書上的資料是否無誤喔。小熊跟珮玲就發現證書上有好幾個錯誤。佐理員後來再把證書拿去重新繕打。


我發現新人都跑到禮堂照相,順便等待公證開始。當然要趕快叫小熊跟珮玲進去照相啊。


甜蜜蜜、甜蜜蜜!


哥倆好也來一張。怎麼覺得你們兩人有些神似啊?


呴呴,就算不是我要結婚,我也要拍紀念照。


也跟小蔥來一張合照。


照相又聊天後,佐理員拿著重新繕打好的證書,讓小熊與珮玲確認。沒有錯誤,就簽名蓋章。哈~簽下「賣身契」的鏡頭喔。


終於看到公證證書的模樣了,原來真的就是「一張紙」耶。章都蓋下去囉,要幸福喔。


儀式準備開始,哇~人山人海耶,今天日子真的很好。外面那對新人也太認真了吧,不但一堆拍照的,還出動攝影機說。


公證人及佐理員就定位,公證開始。


笑得真開心~


新人排排站唱名。


每對新人都在竊竊私語,這兩個人還突然出現深情對望的畫面喔。


新人交互行禮。


交換信物。啊~沒帶信物,怎麼辦?沒關係,那就照相吧。


嗯,好像有些無聊,那來抱抱好了。


ㄟ~還不夠,親親、親親!


一定要讓大家看一下。那對大陣丈新人,卯起來狂親,所有人都在等,看他們什麼時候要停下來。公證人也很上道喔,都不催,讓他們親個夠。


公證人接著說些祝福新人的話。


台北地方法院新店辦事處的公證廳,弄得真漂亮。不知道其他法院的公證廳,是不是也都裝潢得如此美麗。


新郎上前領證書。差點就沒拍到小熊笑瞇瞇領證書的畫面,呼~好險!


最後向觀禮親戚朋友行答謝禮。我們幾個很八卦,還在說某某新娘好像是「帶球」喔,幼稚吧!不過前面那位穿紫色禮服的新娘,她的紫色禮服真的很漂亮,我也想穿!


禮成後上台照相。這張感覺很不錯呢!


再來張俏皮的。


大功告成~小熊與珮玲正式為夫妻身份啦。大家來張合照。


這是第一次當公證結婚的證人,真的是個很新鮮的經驗耶。感覺公證時間雖然短短的,但氣氛隆重,也不失俏皮感覺,真的很不賴!嗯~我也要來去公證,當作紀念!

還有啊,我原本以為新娘都會穿得很漂亮,甚至是白紗去公證。結果一看,嘛都還好,大家應該都是覺得簡單隆重即可。如果我到時有要公證,嗯…讓我想想,我要穿去年夏天買的換季超便宜紫色希臘風小洋裝,再配阿蔥送我的閃亮亮銀色小高跟涼鞋,漂漂亮亮的去參加公證。而且最重要的,是要狂拍一堆照片啦(啊~被識破詭計了,其實…我只是想找名目拍照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